大树的自述
“我”是一棵普普通通的大树,普通得没有任何特点,“我”长在学校已经三十多年了,送走
了一批又批活泼可爱的学生!
每天“我”都为大家释放并净化空气,保持水土,捧给世界以绿阴和果实。
三十多年了,“我”在漫漫地长大,看到的事物也很多,大家都很喜欢“我”,可是,几天前,学校在维修,想把围墙建起来,刚把围墙建到一半时,工人叔叔认为“我”的头发有点碍事,
夜,渐渐地暗了,学校里一片寂静,皎洁的月光洒落在静悄悄的草坪上。
“唉”!“我”深深地叹了口气,接着草坪上传出了一个稚嫩的声音。
“怎么了,大树爷爷”小草问。
“孩子呀,你不知道,今天来筑墙的工人们用铲子把爷爷的头发都铲去了,你看!” 小草也发出哀怨地说:“我比你呀,还强一点,昨天早上,一个小男孩急匆匆地去上学,
在我们身上穿过,刚喝满露水的我们,被踩得浑身是伤。”
“我”说:“我们都是释放和净化空气的能手,真不晓得,没有了我们,世界将会变得怎么样?”
“唉”!“我”与草坪上的小草都叹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