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从啄木鸟漫画想到的 作文
从啄木鸟漫画想到的
金钱创造了贪婪,磨灭了人们心中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良知;对财富的过度迷恋同样也萌发了自私的幼芽。
其实,生活中我们也不难发现,与漫画中的光头李类似的人我们常常会见到。他们表面上打扮得漂漂亮亮、光鲜得体,脑子里却钻满了“小虫”,其中最常见的一个非“破坏环境”虫莫属。
在学校走廊上、操场里、小径旁、花园中,我们常常都能见到揉成一团的纸团。有些纸上甚至没有写过一个字,却被人丢弃,被无数只脚无情地践踏。一个完好的本子,被人撕裂后,塞满了排水道。这些都是一些不懂得节约的同学的杰作,他们写错字以后不用钢笔擦擦掉重写,而是很干脆地撕下整页纸,这样反复几次后,一个完好的本子自然就所剩无几了。
路经校园后花园的我也曾发现,有个同学竟然将食品包装袋随手丢入了清澈的湖水中,水面上橡皮筋、网状物、食品袋等更是随处可见。此情此景,不由使我想起了《海洋?死亡》这本书上的描述。我仿佛看见了鲜血染红的天空,成群成片的各种鱼的尸体铺满水面??想到这一切,一阵心痛的感觉瞬间涌上心头。我决定过去给他们补上一回环保课,可未等我开口,自知理亏的小同学们就一哄而散了。
这仅仅是一幅好笑的漫画吗?不,它在警告我们:人类在破坏环境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地伤害自己。让我们加入到热爱地球,关爱自然的行列中来吧。让我们手挽手为地球铸起一道绿色环保大堤。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前几天,我看见一则幽默的漫画,大概意思是:一个长着“木头脑袋”的人到森林里去砍树,人们都说他“榆木脑瓜不开窍”,因为他不知道保护环境,也不知道珍惜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