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里1
不觉三年的短暂时光已逝,我试图伸手去抓住那些我们共度的岁月,收回双手,指缝间留下的皆者我们曾经美好的回忆。欢笑、悲伤、感叹交织,谱出动人的旋律。
下雨天的“赤脚大仙”
每学期的六月中旬,天公不作美,黄梅雨委的倾盆大雨总是如期而至。清晨本就很拥挤的校园门口便是水泄不通,那些送学生来校的车辆也被堵在了几十米远,你总是撑着一把伞站在门口,一看到那些没有带伞的学生头顶书包向校园奔去,你就第一时间冲上去为他遮风挡雨,嘴里不停喊着:“孩子,慢点,小心水塘!”有时你嫌麻烦,索性脱了鞋子和袜子,卷起裤口在雨水里奔走。这雨一下有时就是一个星期,每天早晨都能看见你亲切的身影,从未间断,于是我们都调皮地称你为“赤脚大仙”。雨丝拍打着你的脸颊,脸上带着微笑,对我们的关爱浸透着无限汗水的你在我心里。
校门口的“交通警察”
早晨和下午的上下班高峰你都早早地站在马路的一边,等到有大部分学生来了,你便开始有条不紊的指挥起交通来,停止前行,继续前进,倒车„„姿势摆的都很到位,标准,并大声指挥着学生们的通行。活脱脱地一个交通警察。司机和学生都十分配合你,为此你很有成就感。汽车的鸣笛声,学生们进出校园时的欢笑声为你助威,为保证学生出行的安全放弃自己时间的你在我心里。
食堂里的“工作人员”
每天中午你都会帮助工作人员在食堂里为我们盛汤,或者走到桌边询问我们的伙食情况。为发照顾我们九年级同学的学习时间,还特地提早了我们的吃饭时间。毫不忽略学生细节的你在我心里。
你鬓角的头发白了,眼角的皱纹也多了些,可你却还在为我们操劳。我多想劝你在办公 定里休息一会儿,喝口茶。我虽离开了母校,可你却永远在我心里,老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