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白开水作文700字
当我从卧室的窗里/外望悠远的蓝天/我仿佛觉得/母亲凝住我的目光/布满了整个天空。
——泰戈尔
昨晚,母亲病了。发烧、咳嗽。她说她头疼,要先睡了。却又陪我做习题直至深夜,伴着阵阵或轻或重的咳嗽声,我的心也一直随着咳嗽声的抑扬顿挫剧烈地颤抖着,于是放下笔,跑去倒了一杯白开水,毕恭毕敬地递给母亲。
母亲轻轻地接过那杯白开水,很淑女地一口口呷着,眉眼之间透着一阵柔弱与温良,透过杯底,透过那起伏的水波,母亲的目光也一阵阵地荡漾着通到我的心底。那是怎样的目光呀!仿佛有些许感谢与感激,但更多的却是感动。 母亲用深沉的目光看着我,似乎还略带笑意。那清秀明亮的眼分明与眼角的鱼尾纹极不相称的。我不禁扪心自问:我平时对妈妈的关心是否太少了?回答是否定的,与爸爸相比,妈妈过多地得到了我的爱,而且就算我对妈妈的爱不溢于言表,但我知道她明白。
妈妈呷完茶,对我说了一句:“谢谢!”甜甜的嗓音说得这句话分外动听。但她也已是近不惑之年的人了。
现在,我与她一般高,走出去,别人说我们像姐妹。在我记忆中,母亲总是那么年轻与高大,以至于现在,我还一直以为她只有30岁。而我最爱的,是她的那双眼睛,以及随时都在眼里注着,一不小心就会洒出来的浓浓的爱意与笑意,与她对视,那双似乎可以洞悉一切的眼便让我轻松而愉悦了,只是学习忙,已少有闲暇如此对视了。
但,现在那久违了的,母亲的眼神,却就在这白开水中荡漾了„„
重又翻开书,母亲的咳嗽声渐渐地轻了并最终消失了,她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