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白开水的味道
爱上了它平淡苦涩的味道,正如爱上了这平淡如水的人生。无色但是略苦的味道,喝完了却感觉喉咙更加的干涩。
真正的白开水是用水壶等一壶水在火上慢慢烧好的。有淡黄色的水垢结在水底,看上去很脏,但是上层的的却是清液。比不上泉水的清冽,却又刚刚好。
比起饮料来说,它实在是太差劲了,没有味道,也没有激情。
可是就是喜欢它。喜欢它淡在骨子里的韵味。它并不是不美,味道不鲜香,只是它太淡了,还没有来的及品尝,这小而细的水流便在齿间流过顺着喉部蜿蜒而下。但是你要是仔细的去喝得话,你是会尝到一丝苦和甜交织在一起的味道的。
有人曾经为了功名利禄奋斗一生,却从未有一个可以停靠心灵的地方。有些人一生无太大成就,平平淡淡,可是真的很幸福。白开水的味道便是后一种,平平淡淡才是最幸福。为了功名利禄而冲动的人是年轻的我们,那时的我们并不是英雄,只是自己假想着活的轰轰
烈烈。那时的我们只是凭着一腔热血去做事情的笨蛋而已。那时的我们更喜欢充满动感的饮料和热血辛辣的陈酒。
那时的我们谁会记得白开水的味道呢?那平淡的,最后一片乐土。
我最喜欢白开水的味道,那时平缓天真和纯净的味道。
我端着白开水„„
品尝白开水的味道,我学会了沉思和安静,我因为白开水而学会了等待。
白开水的味道需要细细去品,才能品出这份平淡而韵在骨子里的香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