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我尝到了白开水的味道
我尝到了白开水的味道
初一十三班 黄潇斓 问起最喜欢的饮品,众人皆是“奶茶、果汁„„”,但我却觉得,那一杯白开水胜过万千琼汁玉液。
牙牙学语,就热爱美食。糖是我的最爱,陶醉于它入口的丝丝甘甜和品尝完的唇齿留香。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小小年纪,就失了一口好牙。从那开始,母亲便再也没让糖出现在我的视野,同时也让那保温杯伴随我左右——那里面从来都是白开水。当别人在品尝着可乐的刺激,诚挚的酸甜,而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然后默默地在角落里喝着无谓的白开水。
青葱岁月,依旧热爱美食。精致小巧的甜品成了我的最爱,沉浸于那一小块糕点的精致外形与化在舌尖的点点香醇。过多的奶油一点一点侵蚀着肠道,本来我的身体素质就不好,这么上吐下泻一来二去,犹如一座高山轰然倒地。母亲并没有像小时候三申五令要求我不能吃着吃那,而是把封存已久的保温杯有成亲找茬、洗净。一如既往的在里面注入白开水,从那开始,也不知为何,那无味的白开水中我竟尝到丝丝甘甜。
及笈之年,对美食的热爱一成不变,只是,我懂得了各种食物的利与弊,明白了哪样东西该处,哪样东西应少吃,长大的我竟爱上了家里的食物,不在乎他的味道如何,不在乎它的美观与否。无论是母亲一时兴起做的不太成型的蛋糕,还是父亲不小心烧焦的鱼。我都觉得那里面的味道比得过满汉全席,然而,那个保温杯仍旧在我身边,它已褪去了那副光鲜亮丽的模样,变得老旧,每到星期日下午,母亲总会倒上满满一杯的白开水,让我在路上喝。她总是认为,亏欠我的太多太多,可她却不曾想起,她每天早上为我准备的早餐;不曾想起,我生病时
她的那份焦急;不曾想起,那每天晚上的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那杯白开水,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祟,我总觉额那谁特别甜。或许,那水里多的是那份家的温暖与甜蜜。
或许我从未听过母亲一句爱意的表达,我也从未收到过母亲多么昂贵的礼物。但那份爱却从未见骚,它们化在那一杯白开水里,变为丝丝甘甜,化为前进的无限动力。
那水的味道,我一辈子也尝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