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个美好的日子,而我们的内心却充满酸甜苦辣。
当年少的船载着醉人的记忆离去时,我们便虔诚的告别了过去,迎来了人生中的高三。 那段年少轻狂的岁月在懵懵懂懂中过去了。于是我们面朝过去,倒退着走向未来。 随着自己的一只脚迈进了高三的门槛,心情便愈发地沉重了,总是有种莫名的焦虑扰乱了我的思路,让我为之不安。高三的确是一段“水深火热”的岁月,不是每个人都能轻松地走过。高三是调酒师手中的鸡尾酒,晶莹剔透的高脚杯里盛放着五彩缤纷的幻梦,需要你的努力才能使它以完美的截面停留在记忆的拐角。需要你的努力,才能
到达另一个美妙的世界,去体验另一段美妙的风景。过程决定结果,态度决定一切。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我们要以信念为动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
没有更好,只有最好。平时的努力只是为了那两天的一鸣惊人,只有你战胜了自我,为自己的目标奉献着,才有那一飞冲天的喜悦,才能获得更多人的认可。
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相信自己,你能行!你一定能行!一切皆有可能!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是背影。我们不能回头,也无法回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海到无边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在这一年中,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的目标,并为实现它而不懈奋斗。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最穷是无才,最贱是无志。我们都是十七八岁,当然要为了目标而奋斗,不能落伍于世界潮流。 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科学的方法是通向成功的阶梯,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你才能事半功倍,才会拥有更大的胜算,才能一直向前。瀑布创造奇观,是因为它在乱石中找到了出路。
“勤”能补拙。你不是天才并不要紧,只要你努力,你就会发现“天才”源于勤奋。在这个世界上有万分之四的人是天才,有万分之四的人是蠢才,剩下的万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二的人是平凡人。我们都是万分之九千九百九十二中的一员,不要过于气馁,只要你勤奋,也可以走向成功。勤奋是一个人成才的必经之路。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就是这个道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要有滴水穿石的毅力,要经得起磨炼,“天将将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然后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因拼搏而精彩。人生因拼搏而美丽,或许天空不会留下我们的飞过的痕迹,但我们飞翔过;或许我们在拼搏中不能过关斩将,不能功成名就,但我们能书写无悔的生命历程。高考就是一个无硝烟的战场,只有拼搏不止、奋斗不息的强者才能不断征服危机,战胜困难成为高考的胜利者。高考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转折点,我们在弯道上不仅不能后退,还要利用弯道超越别人,做生活的主宰。“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只要有目标,便有一种追求。只要确定了,就义无反顾,往上走。即使是一小步,也是一个新高度,要输就输给追求。
如今十二年旅程的终点已经不远,盛宴即将开始。当2008年高考到来的时候,我们都会化身成为羽翼垂天的大鹏,风起,定能扶摇直上九万里!
失望惧我,我还惧什么!看天下,舍我其谁!
谢谢大家!
4、高三!高三!(潘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