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高考倒计时第200天,在这里——在高三旅途的中点站,我很高兴同你们分享这一路走来的感受。
高考很遥远,三年很漫长,这样的庆幸仿佛就在昨天,但逝者如斯,只瞬间我站在高考的门前,前方是白茫茫的迷雾,后面是已消失的崎岖道路,纵然在惋惜在痛心疾首,也无法将逝去的追回。我能做的只有收拾好心情,以饱满的情绪奔赴明年的盛会。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是最早的时候。是啊,过去的不会重来,我相信,在余下的200多天里,只要我们抓住机遇,就能创造奇迹。
进入高三,就步入了成熟。一颗成熟的心灵不会去乞怜,不会绝望,更不会找借口逃避;一个踌躇满志的人也绝不会被命运所羁绊。高考是挑战,如何更好地、更有意义地度过高三更是一项挑战。智者无畏,勇者无惧!作为挑战者的我们,再也不能因懒惰而随心所欲,不能因移志而半途而废。我们能做的唯有沉淀所有的信念,奋发所有的志气,撇开一切束缚,在勇气和压力之下,怀揣满腔的热情,全力以赴。我想这里没有人不想考上大学,我们远远不断地动力是来自于内心的渴望。即使退缩了,我们何以面对父母的殷切希望,老师、同学们的热情鼓励和远方理想大学的召唤,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懈怠呢?
生命犹如滚滚的波涛,只有不断地撞击才能形成美丽绚烂的浪花。即使失败了,我们坚信:只要热情去奔跑,勇敢去超越,就能拾掇失意后的坦然、挫折后的不屈和困苦艰难后的从容。那么,多年后当我们再次回首这段经历时就会感慨:那是一段怎样充实而又美好的日子啊!
同学们,飞奔吧!像骏马那样,在沉与浮、光明与黑暗之间;刀走偏锋,锲而不舍!在这人生的转折点,让我们尽情释放所有的热情、能量与自信吧!去创造属于我们的人生的辉煌!
谢谢大家!
5、奋斗高三(黄子亮)
奋斗实现梦想,奋斗成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