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小事的背后作文 3》
凡人小事的背后
小事不一定平淡无奇。也许通过深思,会从中发现一些宝藏。灵感来源于生活,高尚来源于平凡。从平凡的小事做起,我逐渐学会了做人。
一天早晨,我和同学从食堂漫步到教室。这时,一个男生从右边横蹿过来,这使我们不得不放慢脚步。可是那个男生似乎在地上寻找什么,我们意识到,停下来让他走了我们再走是不可能的事了,于是,我们便绕道而行。风格外得大,使人感到明媚的阳光似乎只是眼前的一幅画。
我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看,尽管回头只是一刹那的事,可是在我的脑海里却停留了很久。因为我看到,那个男生不厌其烦地在地上追着被风一次次吹跑的一个塑料袋,他终于捡着之后,将塑料袋放进了旁边的垃圾箱。
我立即就震惊了,我竟然没有注意到旁边有一个垃圾箱,没有注意到他只是在捡一个塑料袋,没有注意到男生坚决的表情。从看见他高兴地走开,直到他的背影慢慢消失,我一直都在思索着:原来奉献可以这么简单,这么平凡,可以这么快乐,这么有意义。原来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有心人。男生的一举一动值得我们去赞赏,去关注,去思索……
一个最最平凡的举动,却体现了一个人素养。平凡小事离我们并不遥远,甚至就在我们的身边。也许当我们看到冒着雨匆匆赶路的行人,只会感叹可怜;也许当我们看到忙着找地址而焦头烂额的人,只会默默注视;也许当我们看见被风吹倒的垃圾箱静静地躺着,只会心中想着能有人能把它扶起来如果我们能弯一次腰,俯一下身,问一句话,伸一只手,那么,我们都会领略到奉献的快乐。
做一件平凡的小事不容易被人察觉,但却能反映一个人的修养,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你从中可以悟到许多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