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停水三天》
人,缺少不了水;生命,缺少不了水;大地,缺少不了水。水,是生命之源。 但是,假如停水三天,世界会怎么样呢?
第一天早上,当人们习以为常地打着哈气,拧开水龙头时,会奇怪地发现:没有水?会有一些人认为水龙头坏掉了,便不停地拧来拧去,当他们吧唧拧掉水龙头时,才发现真的没水了。他们会去水电局抗议询问,可是回答他们的则是真的没水了的消息。第一天还好过,每家每户多少会储存一点水,他们还是习以为常地用着家里的水,只是比往常稍微注意节约点。
第二天,他们发现水还没来时,便真正节约地用着水:洗完脸的洗脚,洗完菜的擦桌子,刷完牙的浇花……恨不得一天只用一杯水。过了半天,家里的水就已经所剩无几了,超市里的水已经卖完。他们不再喝水,而是去买水果来解渴。他们多么期望水能来啊。
第三天,水还是没有来,水果已经卖完了,人们就尽量克制住喝水的欲望,可是已经娇生惯养,要什么有什么习惯了的人们,受不了没有水的生活,都在舔着自己的眼泪。没有水的人们个个都虚脱了,说话有气无力,轻的像蚊子一样,个个都躺在了床上。
第四天,水来了,人们激动地跑出家门,不论相识还是陌生,不论是男还是女,都热泪盈眶地相互拥抱,个个兴奋不已。
停水仅仅三天,就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若是永远没有了水,那地球将会多么可怕!我不敢想,我也不愿想,可是地球水资源真的是濒临枯竭了!同学们,不要以为世界上还有很多水可以用,世上有百分之七十的水因受污染而不能使用的。我不希望最后的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不希望让动物和人们因为缺水而绝望地永远闭上了双眼。同学们,保护水资源吧!保护我们的生命吧!
水龙头哗哗地淌着清水,似乎能无止尽地流出水来。此时,这条水柱像被人用神奇的斧头砍断似的,停止了流动。滴下了水管里最后一滴水,它滴在平静的水面上时,发出了“滴答”一声轻响,漾起一圈涟漪。
“哦,停水了。”这个城市的人们并不觉得有多大的出乎意料,只是扳下了水龙头的开关,告诉他人停水的消息。市民们都觉得:“停水也挺正常的,晚上就该来了吧!”大家都若无其事,靠储备的几桶水,挨过了一天。
第二天城市在日光中苏醒。小草依然在暖风中摇摆,花儿依然在阳光下微笑,一切似乎还那样美好。洗脸时,打开水龙头,咦?水还没来?!随即,着急爬上心头:“昨天的水都用完了,今天可怎么过啊?”有人想到了,水井里有水啊!于是纷纷拎起大桶直奔井边。不一会,井边排起了长龙。
“唉,打水的人太多,水都打不上来了。大家另想办法吧。”一名中年男子无奈地摇着头,说完便走了。
大家失望地叹了一口气,绞尽脑汁的想哪儿还有水?一道灵光闪过,有人想到了,商店里有矿泉水呀!他撒开腿跑向超市。其他市民恍然大悟,于是争相抢购。如遭洗劫,这个城市,及周边镇、县,商店中的水都在一个钟头之内被抢购完。就这样,每个人能抢到的水也不多,只够洗漱。吃饭怎么办?下馆子?饭店里也没水啊?有些人买了些饼干、饮料,就当饭啦;也有些人,打扫剩菜剩饭,把冰箱里的食物一扫而光;还有的人……这一天,过得不容易啊!
第三天,水依旧不来。人们因缺水,嘴唇干裂了。大家满天满地地找水,如魔附身,一发不可收拾,但一无所获。超市货架上,能直接吃的、喝的早被抢购一空,昔日满满当当的货架上空空如也;家里也好不了多少,能吃的都吃了,只剩一些干货、米、面。一上午下来,人们滴水未进,双眼布满了红血丝。
现在,他们能做的只是守着水龙头,苦苦地等水来。营养供给不足加上上午奔波的劳累,他们只觉得眼皮越来越重,渐渐合上了。
“哗,哗哗……”干涸的水龙头里终于又淌出水来,浊黄的水渐渐清晰。人们从睡梦中挣脱出来,一见到水,如获至宝,一拥而上。
经此一劫,市民们明白了,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从今以后,节约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