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停水三天》
假如停水三天,那么居民的生活就不能正常运行,但这三天停水会弥补以往水源的浪费吗?不能,正是因为人们认为还有很多水,居民们毫无节制的用水,他们有时用完水,不关水龙头,让它滴滴答答的流,我们看起来那是一滴水,大家都知道滴水成河。如果这样毫无节制的浪费水,这样我们生活用水越来越少。
我国淡水湖的总面积已经只有11642平方公里,如果照这样下去用水,那么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人类的眼泪!让我们珍惜水吧!不要浪费一滴水。假如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就会拥有太平洋。
让我们共同认识水的重要性,大家行动起来珍惜每一滴水吧! 虽然只是假如,但是水是最珍贵的,让我们从一点一滴来节约用水。
“现在用水量真是越来越大了!”一个老奶奶抱怨道。“是啊,再这么下去可能就要断水了!”一个阿姨担心了。
几天后,那位阿姨担心的事发生了……
门外,告示牌:
停水三天
在停水的第一天早上,大家只能用前几天存的水来刷牙、洗脸,做早饭。现在,每一滴水都像钻石一样珍贵。大家要喝水,都只喝一小口;洗手都只用一点水。中午,大家用水泡一碗方便面。晚上,只能下碗面条充饥,没有水,不能做稀饭,不能煮干饭,洗衣服都不能洗,家里的水可是要维持三天的呀!
停水的第二天,老早就听有的邻居喊:“我家快要断水啦,就剩一热水瓶的水了!”又有人附和说:“我也是啊!”早上洗脸的水用来洗菜,洗完菜的水用来擦桌子,擦完桌子的水才能用来冲厕所。一天一个人只能喝到一杯水。
停水的第三天,很多人家都没水了,一大清早的就去超市买矿泉水,谁知,所有的水都已经被抢购一空!“这日子还怎么过呀?”很多人都跑到好远的地方去买水。
晚上,我思绪万千:“现在,人类污染环境,不节约用水。试问,如
果再这样下去,会怎么样?停水三天吗?不!答案是,永远地停水。迟早,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是眼泪……
我渐渐开始想象:假如停水三天。。。。。。我们的生活会发生什么改变呢?在时间的流逝里,我沉浸在了梦的国度里。。。
在夏日的雨季里,天神撕开天幕,将瓢泼大雨倾注人间,雨一直不停下着,这好像是天神的哭泣,它在怪人类无休止滥用水,浪费水资源,将水资源从手中挥霍;然后,它发出了“轰隆隆”的雷声,雷声震耳欲聋,这是天神对人类的咆哮,它咆哮着人类破坏水资源,将水资源用到不该用的地方。 中午,雨停了。天经过雨的洗刷后洁净碧蓝,蔚蓝的天空上莹莹的,好像挂着露珠似的。突然,一片嫩叶上的一滴露水滴了下来,这一滴震惊了全世界,因为这是最后一滴水了。说时迟那时快,电视上突然播出了画面:全球将停水一个月。突然,人们开始纷纷议论起来:“哎,绝对是骗人的啦,这有什么可怕的呢,就算真停水了我们也不怕!”,也有的人说:“落款是宇宙水资源协会,它们不会骗我们的啦!”,于是,人们做好充分的准备,胸有成竹。现在,超市里的突然从一元升到两百元,真是比油还贵!但无知的人们全然不知,等待它们的是一场灾难。
第一天,人们蜂拥到超市里,个个眉头皱得紧紧地,十分迫不及待等待着漫长的队伍,它们像油锅上的蚂蚁,有的人还垫脚往前望,看来它们十分着急了。人们就这样,不停等待着,队伍已经成了一条长龙,不时里面还有被混杂的人群踩死的人,令人心寒。在森林里,许多动物已经做好储备工作,将自己应急的水果拖进自己的窝里,洒上水,保持湿润:比如在树上生活的松树,已经把树上的橙子等水果,用尾巴裹着,三步并两步跳到自己的窝里;有的大型动物狮子,将树踹来踹去,把水果摇下,然后揣着满怀水果,储备在自己洞穴。
第五天,人们的引用水已经喝光了,他们正向水果进发,他们来到农园,这里的水果已经涨到五百元一斤了,他们十分急迫,心中像在被火烧,因为来晚了就买不到水果了。有的人想着:我应该多买水果才可以,不然就不够;还有的人在想:哎,水果这么贵,还是少买点为妙。动物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去采摘水果,那些弱的、没能力摘水果的早已经渴死在窝里了。 第十五天了,人们再也没有停水了十五天,许多人们都被渴死了。人们都在叹息:“没水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啊!”。现在,人们已经饥渴难忍,人们开始重视水了,人们将自己留下的眼泪舔进嘴里,有时,一个人会去舔另一个人留下的汗,因为没有可以供应的水了。街上已经流成了一条血河,铺成了一条人肉做的路,这看似非常残忍,但这也是不可避免的现实啊。有时,人们为了争水打得头破血流,有的为此搭上了性命。在森林里的动物,许许多多都采取了自相残杀,然后引用别的动物的血,来补足自己的水分,森林里有许多动物的尸体都被吸干了血,横躺在地上
俗话说的好:“如果不好好保护水资源,最后一滴水便是人的眼泪!”让我们携手保护水资源,让地球母亲恢复往日容颜吧!
看在我一个字一个字打上来的份上,请采纳!一天下来,我发现水源国的百姓用起水来毫无节制,经常任意开着水龙头。几天之后,我忍耐不了管闲事的性格,对国王提了意见。可国王不满意地挥挥手说:“噢。。。亲爱的客人,我们水源国一直是这样的,请你不要担心,你只要享受就行了。”“我。。。我。。。”不等我开口,我就被国王“请”出了大殿。怀着失望的心情,我躺在床上发起了呆。
第二天清晨,水源国异常轰动,家家奔走相告,嘴里似乎还喊着:“停水啦!停水啦!水源国就要灭亡啦!”我立刻翻身去找国王,发现国王衣衫不整,正在与大臣们想办法呢!有大臣说:“从来都没遇过这种事啊,水源国啥都缺就是不缺水啊~”“是啊—是啊—你去瞧瞧大湖泊的水一夜之间全给干涸了,外面的百姓正哭闹不停呢!”另一个大臣说道。国王的脸已经扭曲成麻花状,见到我就想见到救命稻草似的说:“尊敬的宾客,快想个法子救救我们吧!我应该接受你的建议啊!我可不想让我苦心建设起来的水源国灭亡啊!”“国王,让我想想,再想想,有了!我们去求求雨神吧!”就这样,我率领着大批人马来到雨神家,向雨神请求,雨神无奈地说:“我也没办法啊,如果大家以后能节约用水,我倒可以请示一下我的师傅。”“我们保证,我们保证一定不浪费水了。。。。”百姓们连连发誓说。接着雨神开始做法向师傅请求,师傅说愿意帮助他们,但是希望他们可以遵守诺言。几小时后,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百姓们,大臣们和国王都欢呼雀跃地拥抱在一起,水源国又恢复到了原来的面貌,只是那里的百姓学会了节约用水。几天后,,我离开了水源国,回到了现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