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美
“哗啦——哗啦——”随着一阵阵扫地声,我从香甜的梦中醒来。“什么人那么讨厌!大清早扫地打扰人休息!”我揉着眼睛坐起来,爬到窗台往下看,一位穿蓝色工作服的清洁工正在默默无闻的扫地。
她一米六几的个子,中等的身材,乌黑的头发高高的盘在头顶,脸被口罩挡着看不到,龟裂的手握着扫帚,正一丝不苟的扫着地。冷冷清清的早晨,几片被吹落的黄叶,显得是那么凄凉。
霎时,我觉得好心酸。我悄声问妈妈:“妈妈,咱们矿上清洁工几点上班呀?”“五点上班。”五点?五点!那时天还没亮
啊!我深深地感受到清洁工是多么辛苦。
哗哗的扫地声还在继续着,清洁工好不容易把地面扫的一尘不染,可树上又飘下了几片树叶,清洁工只好接着扫,扫完了,又飘下了几片树叶,扫阿扫,扫啊扫,这好像是永远都扫不完,可她没有一句怨言。“下雪喽!”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把雪白的纸撕成碎片向上一抛,天上立刻“雪花飘飘”。“小朋友,别乱扔纸。”清洁工对小男孩说。小男孩却一溜烟似的跑走了。清洁工看着这满地的碎纸片,摇摇头,又埋头继续扫了起来„„
啊!清洁工虽然那么平凡,却十分热爱劳动,兢兢业业的为人民服务,她虽没有美丽的外表,却拥有人类最美的灵魂,最美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