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理由作文
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
一位友人曾向我抱怨:我没钱,坐车只能挤公车,我没有房子没有老婆,我一无所有……一句话抹煞了多少希望。我微笑地看着他,听他发完满腹的牢骚。
朋友,为什么不看开一些呢?你还能坐公车,你还有健壮的体魄,你还有很多的机会,为什么不把这些当作人生的财富呢?其实,许多人的处境要比你艰难很多,你没有理由沮丧、颓废,你应该快乐,应该相信上帝是公平的——他关闭了你的一扇门,就一定会给你打开一扇窗。 人生处处有烦恼,躲不开也甩不掉,微笑着接受吧。大玉儿在《孝庄秘史》中说:“不管你是帝王将相,还是平民百姓,所要经历的都一样,都一样啊。”这话道尽了多少哀怨愁苦、悲欢离合。世上没有人能够随心所欲,或多或少地都会遇到烦心事、难心事、倒霉事,诸多的不如意都是难免的。
学会忘记吧,抖落身上的尘土,做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佛说:“放下是福。”只要放得下,就不会戚戚于贫贱,戚戚于富贵,从而安享心灵的平静与幸福,从而发现快乐其实那么简单。
或许有人会讲,人生有很多痛苦,忘记只不过是在逃避。是的,世上有很多苦难需要我们去经历或者说等着我们去经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要牢记“活着不是为了痛苦”,“不能生活在 记忆和过去的压抑里”。
如果可以,给自己的心情放一个长假吧,看看清风明月,看看流水行云,静静地去感受一下春雨的妩媚、夏风的热情、秋阳的羞涩、冬雪的浪漫。让每一个日出日落变得诗意起来,在每一次暮鼓晨钟中感受生命的美好。跟着感觉信步向前,“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泰戈尔说过,大地是他的快乐,天空是他的快乐,日月的光辉、大海的波涛是他的快乐。他的快乐是中间、开始和结束,他的快乐是眼睛、黑暗和光明。不管何时,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应该以一种快乐的心情去面对。因为这个时候不快乐,只会让事情越来越糟。把不快乐挂在脸上,不仅会影响工作、学习,而且会影响周围人的情绪。假若你是一位领导,这种不快乐的表情则会让所有的员工心头都笼罩一层阴影。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让自己快乐一点儿,“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走过去,前面是个天。
如果稍微留意一下,我们会发现快乐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快乐在我们与人的交流中,在风过的痕迹中,在落叶的舞蹈中。而我们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我们缺乏一份体验快乐的心志,是因为我们不肯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
做一个快乐的人吧,给自己一个美丽的心情,给自己一个快乐的理由,让自己的快乐感染周边的每一个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和困难,都要对自己说:快乐一点儿啊,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
珍爱微笑
雨果说:“微笑就是阳光,它能消除人们脸上的冬色。”在人生的路途中,无论是成功是失败都是人生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只要你用微笑来面对生活中的喜怒哀乐,你的生活晴朗的、没有雨天。
笑容是用面部肌肉的振颤来表示对美好生活的陶醉,笑容是用一颗虔诚的心来证实自己对大千世界所感到的无比欣慰。微笑是心灵交融的火花,是夜空闪闪的繁星,是人类最美好的表情。
当面对痛苦欲罢不能时,当直面惨目忍睹的分分秒秒,当历经不堪回首的悲悲戚戚,微 笑在你心中也许已被忘却,痛苦占据你的整个心灵,不要去刻意寻求你曾经你拥有的笑容, 而是轻轻的拍拍你身上的尘土,用微笑来面对人生,一切都会一笑而过。
无论你是在拥有掌声和鲜花还是在处于失败和痛苦,无论你是受风雨侵袭还是享受阳光的照耀,我们都要用生命中的那份微笑,以诗情和画意的笑容去涂抹外界的嘈杂。 身处逆境却用心笑一笑,你就又打开了一扇心灵的窗口。给别人一个真诚的微笑,即使这微笑只是一点真情的流露,也会像一缕金色的阳光照亮他人的心灵。懂得微笑,也就是懂得生活的真谛。珍惜微笑,也就收获了挂满枝头的金黄硕果。
让我们用微笑来面对这沧桑的人生!让明天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