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藏着一个小小的秘密,我不想让别人知道,但憋在心里又怪难受的,我真想找一个人,只能是一个人,谈谈我心中的秘密。于是我想到了你,因为你是我信得过的好朋友,咱俩是无话不说的,你说是不是?其实,这个秘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我就是不敢对老师说怕受到惩罚,那是五年级的事了……
那天,骄阳似火,把地缝中的沥青烤得软软的,我坐在教室里,眼看着又到了做课间操的时间,虽说我心中有一千万个不愿意去做课间操,但总比不去做操被扣分罚抄课文要舒服些吧,正在这时,我瞅见了易阳,他今天因为生病了,肚子痛,请假不去做操。我灵机一动,我何不随之效仿呢?说干就干,我立刻弯下腰,捂住肚子,尽量使眉毛在眼睛上皱成一个疙瘩,嘴张开,有气无力地叫着:“哎哟…”,老师听了,连忙关切地问我:“曾鸣,怎么了?”我装模作样地说:“肚子痛。”“那这样吧,你休息一会,不要去做课间操了。”
“哇噻!成功了。”我暗自欣喜。可没想到如意算盘打错了,第三节课是体育课,是我最喜欢的课程之一,上课时,我无奈地坐在教室里,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兴高采烈地奔跑,做游戏,而我却只能与书“相依为命”心里真不是滋味,真恨不得长出一对翅膀,一下飞到操场上去,可是没有办法,为了谎言不被戳穿,我只能忍耐,真所谓“鱼翅与熊掌不可兼得也”。
哪知,更尴尬的事还在后面呢,第四节课是语文课,何老师讲得十分精彩,课堂提问时,我不由自主也想发言,可又怕老师同学们怀疑,所以只好强忍着,耐心地听其他同学回答,突然,何老师又提出一个问题,由于这个问题比较活,所以有许多同学都百思不得其解,而我们的班长又被课外书上精彩的情节吸引,这不正好是我表现的机会吗?我再也忍不住了,为了以防万一,我只得一手捂住肚子,口里还哼哼着,一手高高举起,何老师见了点名叫我回答,我立刻慢慢地说出了正确答案,何老师听后高兴地说:“你们都要像曾鸣学习,他生病了还勤于思考,来让我们为他鼓掌。”教室里顿时响起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可我觉得掌声仿佛是打在我的脸上,使我羞得抬不起头来,真恨不得有一条地缝好钻进去。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我逃也似逃出了教室。
我已把心中的秘密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你,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请告诉我好吗?!
老师,我是一个性格比较内向的人,在你还没有教我的时候,我很害怕和老师沟通,总觉得老师很可怕,不敢主动向老师打招呼,不敢向老师请教。可自从你来教我们开始,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害怕老师了,性格变得开朗多了,看见了老师会主动打招呼了。老师是园丁,关怀学生,无微不至。老师是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老师是春雨,关心体贴,润物细声。老师是春蚕,吐尽银丝,为他人御寒。老师是蜜蜂,忙忙碌碌,采花酿蜜,培育下一代。老师是梯子,默默无闻,帮助学生攀登知识的高峰。可我今天不是说老师,而是您的学生。在您的课上,如果把学生,说好听了,是不听讲的活人;说难听了,简直就是死人。老师:您注意过吗,每当你转过身往黑板上写字的时候,后面的同学老是说话,甚至出座位;还有的传纸条(王卓尔与尹欣然经常传)。还有的甚至在你的眼皮子底下吃东西。如,我旁边的李龙图,我有一次问他:“你上语文课的时候又没吃东西的时候吗?”“90%的语文课都吃了。”他答到。 粉笔生涯,讲台春秋,凝聚着多少教师执著的追求、深沉的爱。我们常说春天是美好的,是富有生机的;太阳是无私的;大海是广博而又壮丽的。可谁能告诉我,世界上集这三者于一身的是谁呢?在此我可以自豪地说:“是我们光荣的人民教师”,因为她从事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的,在圣洁无比的教坛上,教师的爱是理性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温暖着人群;教师的爱是感情的江河,浇灌着满园的桃李,滋润着莘莘学子;爱使世界延续,使人类长存!在我的理解当中,教师的爱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是一种责无旁贷的责任;是母爱的升华;是知识、情感交融是奉献!老师:“我希望你每节课都注视一下每个同学。”
作为一名学生,老师我想告诉你 教师是一种职业,老师不是革命战士,工作是为了挣钱 可是,教育是一种责任,既然选择了这行,就该去爱教育,爱学生 我不喜欢骂老师的人,我也有喜欢的老师和不喜欢的老师 我认为,老师的一举一动决定了别人对你的评价 大家都是明眼人,应该懂得明辨是非. 学生不会无缘无故的抱怨,老师也有自己的苦衷 而老师应该做的就是对得起别人叫你一声老师 其中包括了知识、为人、处世、对学生的理解和爱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 而我们不得不承认,大部分老师都没有做全这三点 老师自然会有一番好心,而且也面临太多周围的压力。 我很理解您们,老师 但是,将心比心,学生也不容易 今天的位置是昨天努力的结果,外界的评价也一样 老师不是神,是人 是人就必然有人喜欢有人烦,所以这很正常。 既然问心无愧,何必在乎别人的评价。 学生需要你们,需要理解、包容、爱、鼓励、关注、期待。 我做过调查,学生讨厌老师,而是老师的有些话,或是不公平的举动让他们不敢靠近老师。 老师们,您们是我们学生的希望 我们希望有老师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对待我们 我们希望你们能信任我们,理解我们 我们不期待您们过多的爱 只希望您们能认真幽默的讲课 塌实诚恳地为人 老师 我们很喜欢你们 只是有些时候,我们忘了表达,或隘于面子不能表达 只要您们真的对得起学生叫您们一声老师 我们就不会忘记您们的 祝工作顺利
老师,在我内心深处有一个小秘密,曾经想告诉你。老师我一直喜欢跳舞,幼儿园时,我曾经学过,三年级的时候我曾错过了一次机会。当我来到三口小学的时候,我才知道学校里有一个舞蹈队,每个学生都是老师报上去的,老师,您怕误了我们的学习,所以就没有报上去。老师!我多么的羡慕在舞台上一起跳舞的那些人。
经过了几次的波折,我参加了校乐器队,可我却没有音乐天分,总是落在最后面。我一直地追呀,追呀,可是总追不上去,由于成绩的下降,我不得不放弃乐器。有充足的时间去学习,但我无时无刻地注视舞蹈队。有时我会伤心的哭泣,恨我自己没有用。后来,我渐渐地想通了,自己原来和舞蹈没有缘分。
有一天晚上,我忽然在邻居家看到舞蹈队的成老师,成老师以为我上六年级了,我回答已经上初一了。如果时间能倒流的话,或许我也能有机会参加舞蹈队。但是时光不能倒流,我会一直默默地祝福舞蹈队的,因为我已经步入初中了,昔日的梦想已不再成为今日的追求。
在我心中藏着一个小秘密,我不想让别人知道,但憋在心里又怪难受。于是,我想到了你,因为你是我最信赖的朋友啊!
; ; ; 我的小秘密――我尿过裤子!你听了一定会想,人小时侯谁没尿过裤子。可这次我却是在学校里!
; ; ; 那时我上二年级。一天第二节课下课,我为了早点儿做完作业,就没去上厕所。
第三节课上课了,同学们都在做作业,教室里鸦雀无声。过了二十多分钟,我突然想上厕所。我勉强做了一会儿作业,便在座位上扭来扭去,腿也不停地蹬。我想:“要是尿裤子的话,多没面子呀,一定要忍住!”同桌看见我怪异的举动,便问我:“你怎么了?”我憋着气回答:“我想上厕所。”他立刻替我出谋划策:“你举手给老师说,或许老师会答应你。”可生性胆小的我哪敢举手呢?我也不理他,又接着“跳”起了“摇滚”。这时我多么希望老师
早点放学,或是哪个同学帮我求求情。有过了几分钟,我忽然闻到一股臭味,便幸灾乐祸地想:“哈哈,有人陪我了!”紧接着,我又感到裤子湿漉漉的,便下意识地低下头。原来是我自己“黄河泛滥”,我的座位下也变成了“汪洋大海”„„
; ; ; ;我已把我的小秘密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你,不知你有什么感想,能告诉我吗?
我心中有一个小秘密,今天我把它告诉你,你可要为我保密哟!
我长大了,想拥有一个大牧场。它将是一个充满阳光的牧场,蓝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绿绿的草地一望无际,成群的小羊,在草地上津津有味地吃着青草,奶牛们悠闲地散着步,几匹枣红马却在草地上奔跑着,远远望去就像一朵朵红彩霞„„
我要用最先进的方法来管理我的牧场。天旱了,我会用人工降雨的方法来浇灌草原,使草地永远保持嫩绿的颜色。雨下多了,我就把多余的水收集、储存起来,准备 没水的时候再用。我要给我的动物盖好一间间充满阳光的宿舍。那里干净整齐,播放着我亲自弹奏的钢琴曲。小动物们听了我的音乐,会长的更强壮,变得更聪明。 我要请全世界的小朋友到我的牧场来参观度假,让他们享受一下大自然给予的快乐。
这是我的理想,也是我心中的秘密。希望你支持我,我会努力使我的秘密成为现实的。 点评:
心中的小秘密,原来就是自己未来的理想。这个理想,在小作者生动地描绘中,如诗如画,体现着大自然的美丽,表达着小作者心中对着美丽的向往。
对这个理想的规划和管理,是那么的细致和用心,让人向往,是那么充满了爱心,让人敬佩。
愿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理想,在每个孩子的心中生根、开花、结果!
【叙事】《自己的事自己做》
小红洗完脚,又换了一盆清水。她先把袜子浸湿,接着打上肥皂,只见白色的肥皂泡变成灰色的泡泡,顺着手指缝往下滴,盆里的水变浑了。然后小红又打了一盆清水,把袜子投干净。最后把干净袜子晾在绳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