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 作文
--成长需要快乐
成长需要磨练
许多学生的家长一致认为:我的孩子还太小,经不起大风大浪,应该把孩子放在温室里,不让他们遭受雷雨的打击,健康成长现如今,这个观点已大众化,被大多数的家长坦然接受了,其实家长们不知,这是藏匿杀机的爱!
我的姑姑在北京一所大学读研究生,她和我说了两件事:她们学校有一位学生,因和同学发生口角,竟要跳楼自杀,多亏校方及时拦住才避免了一场自杀事件一位学生因刚来到学校不适应,他不懂洗衣做饭,生活离不开保姆,他爸爸就关闭了自己生意兴隆的大公司,跑来北京陪儿子读书,照顾儿子,一边再给人打工听了这两件事难免让人觉得可笑,可笑过之后是一片寂静人们在沉思,像这样的事例我们每人都可以举出两三个这些都是一些家长在孩子成长的阶段只给孩子阳光,不让孩子接受一丁点雷雨所酿成的苦果温室里生长的花儿固然美丽可爱,但一将它移至野外,它注定漠然死去。
成长不只是需要阳光,它也需要雷雨,因为雷雨可以让它变得更坚强,雷雨可以磨练它的意志,让它在雨过天晴后更加坦然地面对灿烂晴空!
成长,需要挫折
挫折,是我们成长中一剂不可多得的苦口的良药;挫折,是我们成长中一缕需要细细品味的芬芳;挫折,是我们成长中一杯辛辣却颇让人留恋的老酒;挫折,是成长所需要的。成长需要快乐
--题记
挫折是我们成长中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就好比在大森林中迷路,挫折就是那张珍贵的地图,它引导我们继续寻找宝藏;又好比在大海中迷航,挫折就是那座耀眼的灯塔,它指挥我们顺利返航。
如若谈迁,历尽数时将一部传世巨作《国榷》写成。一家人正在欣喜之际,谁料当晚便招来贼人前来偷盗,家里被洗劫一空,当然也包括那部书稿。家人原以为经过这次之后,谈迁会消沉下去,不再提书稿的是。没想到谈迁只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便又操起笔杆继续伏案奋笔疾书。终于,谈迁历时数年,这部传世佳作又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这时,人们发现,谈迁脸上没有过多的欣喜,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淡然。
是挫折磨炼了他;是挫折让他明白了过多的期望反而会产生更多的失望;是挫折让他学会了平常心;是挫折让他学会了坦然的面对眼前的一切;是挫折让他知道了胜不骄,败不馁。成长需要快乐
挫折是一把双刃剑。有的人会把它当做前进的动力,奔向自己人生的理想,人生的目标;但是有的人亦会把它当做阻碍自己前进的绊脚石,从美国次便一蹶不振,日益消沉,自甘堕落。因此,我们要更好的利用挫折,,把她当做一块跳板,跳向我们的人生目标,跳出我们理想的高度。
成长中因为有了挫折才变得五彩缤纷,挫折给予我们真理,让我们在真理之门面前不再低徊不已;挫折给予我们耐心,让我们细心的走过成长的每一道坎。没有挫折的成长,则是索然无味的。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挫折故,二者皆可抛。朋友!成长,需要挫
折。
成长也需要鼓励
一个眼神,传递一份温暖,找到一份自信。
我始终清晰的记得那个上午。老师在讲完课后,让我们看一部纪录片,然后,即兴的说出自己的感想。那是一部关于旱情的片子,看着片子上那龟裂的土地,我也深深地认识到了水对于那里的人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看完纪录片,老师让我们谈谈自己的感悟,但,教室里始终没有人举手。 一分钟,两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就是里却始终鸦雀无声。
我很想举手,但是没有勇气。我害怕自己举手却说得不好,于是,便在心中种下了一颗不信任自己的种子。做什么事情,总是先对自己说“你不行”“你做不到”总是在做事之前给自己找失败的理由。我也不想这样,但始终不信任自己。有时候,我甚至痛恨自己的懦弱。
我觉得老师也一定对我失望极了。我不想去看老师的眼睛,却还是忍不住督了一眼,却刚好与老师的目光相对。我分明看到了老师目光里的殷切期望。 心中仿佛流动着什么,好温暖,从脚底一直暖到心头,溶解了我心中的阻碍……终于,我鼓起勇气,举起了手。走上讲台,发表感想,赢得掌声,一起都很顺利,只源于老师一个鼓励的眼神。
成长也需要鼓励,在鼓励中找到自信,在鼓励中赢得成功。
成长需要失败
一个人的一生就像一条大海上行驶的船,有时候,在茫茫大海上行驶的船需要控制方向,如果方向对了,船顶多就被小风小浪晃动一下船身。如果方向错了,可能就被海啸给吞了,不管怎样,这条船不可能一帆风顺。 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爱迪生在发明灯泡前,曾用了几千种材料做灯丝都失败了,一个商人讽刺他:你是制造不出电灯的,你试验了几千种材料不也没有任何成就。爱迪生答道:不,我至少证明了有一千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我看了这个故事后触动很深,我觉得爱迪生说得精彩。就算爱迪生失败了几千次又怎样?他最终还是成功了。俗话说得好: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母亲”,怎有“成功之子”。爱迪生有了几千个“失败母亲,会没有“成功之子”吗?吃一堑,长一智。 而爱迪生是吃几千堑,长一几千智。如果不吃堑,怎能长智?爱迪生就是凭着有几千次失败的经历,才轻叩了成功之门,让他的伟大发明流芳百世。
我儿时学习自行车也是如此,我曾多次从自行车上摔下来,但是当时我心里只想着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我骑不好有可能握把手不好、上车不灵便等等。我一次又一次地试着各种方法,最后也成功了。
一个人做完任何事情之前都会失败,只有在失败过程中吸取经验,把经验堆积起来,你才能成功,就像一首歌所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失败也是成长中的一部分成长需要快乐
成长需要快乐
成长是一个过程。是由一个懵懂的孩子走向成熟的过程。而快乐分为很多种,有自娱自乐、自得其乐,乐不可支、乐此不疲……也有时乐极生悲,都是快乐长河中的晶莹水滴。
在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生命的最后岁月,他是怎么度过的呢?在他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他总是给他的鹦鹉讲笑话,而且,他常常装病来逃避来访的记者。这种乐是自娱自乐。成长需要快乐
我听过一个故事:在一个渔市中,充满的不只是刺鼻的鱼腥味,而更大的却是笑声,是忘却了劳动之苦的快乐。他们已经把自己的生活变成了可以享受的对象,把像棒球的鱼扔来扔去,大家像是合作无间的棒球队员,叫着“5条送到伦敦的鳕鱼。”他们已把生活当作艺术。而且扔鱼的技术可与马戏团演员媲美。这种把苦日子过得甜美的是自得其乐。
张晓风说过:“在生命的高潮波峰,享受他;在生命的低潮波谷,忍受他。享受生命,是让自己感到幸运,感到快乐;因为忍受生命,是让自己了解韧度。”享受生命的是乐在其中。
格拉索说过:“笑是一种没有副作用的镇静剂。”
乐不一定是天天乐。但我知道,我们的心必须天天是光明的。乐也不一定是看笑话、遇见有趣的事,才会产生的,但我知道,我们的心必须是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才能从平凡的日子中找到乐趣。乐更不一定非要表达出来,非要大笑出来,震惊四座,但我知道,只有心中想着想着乐,哪怕是微微恬静地一笑,那怕是眼中忽然溢出的慈爱的眼神。
女人需要快乐,因为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美丽的化妆品;男人需要快乐,因为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健壮的健身机;老人需要快乐,因为世界上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还老还童焕发青春;儿童需要快乐,因为没有比快乐更能使你聪慧的学习方法。
成长需要快乐,因为快乐可以使成长更加充实,更加健康。
因此,成长需要快乐。
成长需要勇气
在我看来,成长之路,勇气是必不可少的一个东西。我们干什么事都需要勇气。比如那一天,勇气就让我学到了很多。 那是一个炎热的星期天,我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我的好朋友来找我。他让我出去玩,我说:这么大热天的,去哪啊?他说:我们去天中广场,等去了你就知道了。我思索了一会儿,说:好吧。走,我们现在就出发。妈妈听了笑笑,说:这么热的天你们要出去啊,来,我给你几块钱,热了好卖冰棍。我高兴极了,走。出发。
我们一会儿便到了天中广场的气象台,我说:来这干嘛啊,他笑了笑,说:你看那边的池塘边上。我看了看,那边有一条窄窄的边,那很窄,却很高,足有1米高。我看了看,说:哎呀,你带我来这里干啥。他说:你看着吧。说着,便走
了上去。那一条窄路紧贴气象台,他两手伸开。一步一步挪动着。我说:你真胆大,他说:你也会行的你试试吧。我思考了一会儿,说:好吧。他看我的神情说:韩。只要你有勇气,就一定会成功的。我点了点头,有了一份勇气,说:我一定能行。我战战克克走了上去,脚刚踏上去,勇气就减少了一点。这是我看我的好朋友已经快到头儿了,在心里想,我一定能行,不要害怕。于是,我就开始走。一会儿,便走了半截,我心中的勇气又增加了一点。开始加快速度,一会儿,我一块走到头了。我现在急忙跳了下去,落到了地上。心中顿时平静了下来。我在地上看看池塘里的水,一阵暖风吹来,把我心中刚才的恐惧感顿时没有了。想:我竟然成功了,只要有勇气,就一定会成功呢。我高兴极了,说:走,我们去买冰棍。于是,我和我的好朋友高兴的跑开了。
这件事让我认识了:只要有信心,勇气,就能战胜一切恐惧。任何事情都能办成。也让我感到了:人的生活中处处都能学到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