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做一棵大树
植树节那一天,我们一家扛着小树苗去种树。我干得累了,于是就找了片凉快地儿坐下了。看着大家努力地种树,我情不自禁地“进入”了甜蜜的幻想世界。
我忽然变成了一棵树,这时我伸展了腰肢,抖了抖身子,打起精神。眼前的景象使我惊讶:我“站”在一家小院子里,蝴蝶、蜻蜓和小鸟飞呀飞呀,“它们不躲避我了?”看了看自己,哇!我这棵树“身材”高大挺拔,“头发”郁郁葱葱,密不透风!这会儿,小鸟在我的手臂上唱起了婉转动听的歌儿,蝴蝶在我身边翩翩起舞,我陶醉在这如画的美景之中。
到了烈日当空的中午,我身边又多了不同年龄的男女老少。瞧,一群孩子在玩捉迷藏。他们有的爬到我的手臂上,用我的枝叶隐藏自己,有的躲到我身后不让人察觉。我似乎也正在和他们一起玩!这边一些妇女在我身边找了块阴凉地儿坐了下来聊家常。我也在她们身边,洗耳恭听。分享她们的快乐,排解她们的忧伤,体会着她们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那边一些老爷爷在下棋,:“我将你的军。”“我吃你的炮”。我也笑了起来。听,有些年轻小伙子也聊上了。他们在我的树荫下说笑话、猜谜语,我也和他们一起左思右想,笑得前仰后合。总之,我给他们一份凉爽,他们给我一份欢乐,笑得不亦乐乎!
到了晚上,夜很静。人们把灯都关上了,小鸟们也睡下了。但我也不寂寞。瞧,月亮姐姐出来了,向地上张望,洒下了一片银光,真美。我向她招手,告诉她我今年好快乐!
说着说着,公鸡叫鸣了,她向我告别,我又开始了快乐而忙碌的一天。我吸收着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但为大家服务我真快乐!
我一觉惊醒,我看见大家还在忙碌,我真想做一棵大树,为大家服务。给大家带去快乐,为地球增添亮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