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是一个对工作尽职尽责的老师,一个伟大而又平凡的老师。她如一位园丁,把自己的一生都无私地献给了他的学生。
记得那天,我们正等着老师来上课。忽然,窗外一个霹雳打破了沉寂,刹时,电闪雷鸣、狂风大作,如黑锅似的天越压越沉,仿佛要掉下来了。又一声巨响,天空被划破,暴雨如瀑布般倾泄而下,雨点像子弹般射向大地„„
看着这暴雨如注的天气,大家都说:“老师肯定不会来了。”于是,我们个个垂头丧气地拿起书来自学。不一会,老师竟冒着雨来了,顿时,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对不起,今天我迟到了,你们能原谅我吗?”望着老师湿淋淋的头发、那被雨水淋湿的衣衫,激动、热爱„„一股脑涌上了我的心头。老师拿出课本,给我们讲起课来。她那可亲的面孔微笑着,那亲切的声音如母亲般给我们温暖„„窗外大雨瓢泼,而教室里却到处充满了温暖„„
还有一次,我在老师旁边背课文,无意间看见了老师的手已被白色的粉笔灰腐蚀了。于是,一股敬意在我心中油然而生。这正是您为了我们所付出的。
您的爱,如太阳一般温暖,如春风一般和煦,如清泉一般甘甜;您——老师的爱,是天下最伟大、最圣洁、最无私的爱。
这,就是我们的老师:一个对工作尽职尽责的老师,一个伟大而又平凡的老师!
经历了许多的事情,遇到过不少的老师,可她是最理解我,信任我,尊重我的人。 在我眼里,她的目光是和蔼的,她的目光是善意的,她的目光是满含期待的,我信任那目光,我感激那目光,我更留恋那目光。因为那目光给了我不曾有过的信任与力量。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发现还有这样的目光时时刻刻激励着我,关心着我,我深深地感谢她,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孙老师。
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孙老师检查背书。她习惯性的注视了一下大家,然后说:“昨天学的古诗《使至塞上》大家都会背了吗?会背的同学请举手!”原本背的很熟,可我这时有点紧张,举手吧,生怕叫到我时同学们的嘲笑声;不举手吧,又担心老师误会我回家不用功学习,这可怎么办?正在我为难的时候,猛一抬头,突然,我与孙老师的目光相撞,老师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与鼓励,似乎在说:“韩娟,你能行,真的能行,举手呀!”于是,我颤巍巍地举起了手,孙老师果真叫了我。我紧张地站了起来,声音颤抖地背着:“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由于高度紧张,原本就不听话的诗句此时好像和我捉起了迷藏,藏的不知去向。“哄”的一下,教室里爆发出一阵笑声,有些同学还在窃窃私语„„这时我愈加尴尬,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同学们,不要笑了,我相信韩娟能背出来的,只是她太紧张了,我们让她放松一下。”我在孙老师目光的鼓励下,深呼口气,稳定了情绪,最终一字不漏地背完了全诗。同学们沉默了大约三秒钟,班里爆发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这是老师和同学对我的鼓励。
不知不觉间,我深深爱上了孙老师的语文课,更爱上了那些优美的散文,情节起伏跌宕的小说,富含哲理的寓言故事„„在老师和同学的热心帮助下,我回答问题也更主动了。
这不,上星期,北京十一学校的老师来我们班讲公开课,教室后面坐着各学校各学科的老师,我在众目睽睽之下镇定自若的读完了《我家有女初长成》这篇课文的前十自然段。当时班主任孙老师就斜坐在我旁边,在我读课文的过程中,我用眼角的余光分明感觉到:她始终在注视着我,鼓励着我,始终替我捏把汗,似乎比我还紧张。放心吧老师,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我暗下决心。当我读完课文后,不仅十一学校的老师对我大加表扬,班主任脸上也
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孙老师曾告诉我:竞争中的失败不是淘汰,而是新一轮拼搏的开始。我相信自己再也不会自卑害怕了,因为我有一个懂我、爱我、尊重我的班主任在支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