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有一位和蔼可亲的爸爸,我最敬佩他了。他满头黑发,戴着一副眼镜,高高的鼻子,挺拔的身躯。我敬佩他,不是他的外表,而是他的言而有信。
就拿昨天晚上的事来说吧。妈妈去上夜班,只有我和爸爸在家。我对经常打牌的爸爸说: “爸爸,你今天别去打牌了,好吗?”
“好吧!”爸爸不假思索地答应,于是我就安心地去做作业了。
不一会儿,爸爸的手机响了。他听见铃声,便拿起手机,看完来电显示后,就把电话挂了。我想,一定是他的牌友叫他一块去娱乐的。过了没多久,又有一个人打电话过来,我悄悄地听着:“来吧,三缺一呀,别人都已经开战了,没有其他人了,你快来吧?”
爸爸不耐烦地说:“改天,今天不能!” 说完就挂了电话。
通话结束后,没有听见拖鞋声,我到客厅一看:呵,爸爸正惬意地坐在沙发上看电
视呢。我对爸爸说:“爸,你可真守信用啊!”
“当然喽,言而有信是每一个人应有的品质。如果没有了诚信,谁敢和你交朋友,谁愿意和你合作!”
我真敬佩爸爸的言出必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