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话,可能都是一份关怀一份爱,甚至是一双双不起眼的鞋子、、、、、、
----题记 前两天,去古商城购书,我相中了一双鞋子。一双白色的运动鞋,上面勾勒出的黄色小布熊,是我十分喜欢的那种,他挥舞着双臂像是在招呼我,我毫无隐藏的告诉了妈妈,妈妈却没有答应,因为在前一个星期才给我买了一双运动鞋,当然,我十分沮丧。细心的爸爸看出来我不高兴了,就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告诉了爸爸,爸爸答应给我买鞋子,但给我一个任务——数鞋子。这什么难?我便爽快地答应了。
经过我的“地毯式”搜索,我作出如下统计。
爸爸:5双鞋子,皮鞋3双,布鞋1双,拖鞋1双,平均寿命2年
妈妈:6双鞋子,高跟鞋2双,1双布鞋,2双拖鞋,1双皮鞋,平均寿命3年
我:12双鞋子,2双凉鞋,2双拖鞋,6双运动鞋,2双休闲鞋,平均寿命2个月。
我自豪的交上了“作业.
爸爸看了以后,笑了一下,拿出了自己的工资表,告诉我:“冰雪,妈妈一个月只有400元工资,爸爸只拿800元,合计1200元,去掉你上学的2600,你一个学期爸爸妈妈只有多少钱可以用在生活费上?爸爸和妈妈的鞋子多少个月没换过?妈妈这几天想买一条裤子,可怎么也不敢买,怕你上学后还有要用在的地方、、、、、、”这时候的我,脸上已经都是泪了:“爸,那双鞋我不要了,我不买了。”
今天去古商城,我又看见了那双鞋,还是那个小熊,但是今天的我已经学会了拒绝。谢谢爸爸,谢谢您教会我数鞋子。
小暑时节,酷热难耐,太阳光线不仅日渐刺眼,还将大地烤得跟蒸笼似的,每天汗流浃背的体验真是难受,不要说中午,连晚上的气温也足有三十度以上,能安稳地睡觉真是一种奢望和享受。终于,客厅里休息了大半年的空调又重新上岗了。晚上睡觉前,我们全家毫不犹豫地拿下床上的竹席,请它“躺”在客厅的地板上,然后我们再躺倒竹席上,裹上薄毯,伴着清凉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