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对我影响最大的人
提起影响最大的人,很多人的答案都不尽相同,因为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对他影响较大的人存在,这个人可能影响他的一生,可能让他学到很多东西,可能让他改变很多。总之,这个人是我们终生难忘的,因为他在我们迷茫的时候得我们以启示,在我们受到挫折的时候给我们以安慰,在我们退却的时候给我们以鼓励,在我们犯错的时候给我们以教诲,在我们成功的时候和我们一起分享。在我的心目中也有这么一个人,她就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是影响我最大的人,我从她的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我很感激我的妈妈,她给了我生命,哺育我长大,教给我生活的真谛。
如今,我以是一名大学生,我也同别的同学一样拥有了美好的大学生活,但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妈妈,如果不是妈妈的教诲和培养,我也不会坚持到现在,所以说,在我的生活中给我影响最大的人无疑是我的母亲。我的母亲并没有什么异于常人的地方,然而给我影响最大的正是她那颗平常心映射出的宽容、理解、豁达和那无言的爱。我记得妈妈总是对我说,做人要对自己负责,要对自己的心负责,但我那个时候总不明白那是什么意思,然而随着我慢慢地长大,妈妈的话已经渐渐的影响了我,因为我已经明白了妈妈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妈妈希望你一生都与快乐相伴,珍惜自己的选择,尊重自己的选择。”妈妈的这句话也让我明白了许多,让我不再迷茫,现在,每做一件事之前我都慎重考虑,因为我知道,我选择了这件事我就需要对这件事负责,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到底,这也是妈妈教给我的。
对于我的兴趣爱好,妈妈从不干涉,她总是让我自己来选择,她只对我说,因为是你喜欢的,所以你选择了它,你既然选择了它,就应该好好的坚持下去。然而妈妈也不是总是任由我自己选择,她还为我选择了我并不擅长的运动项目来磨炼我的意志,让我有勇气去面对挫折和失败。虽然我当时有点不情愿,但我还是接受了,但现在我已不再有怨言。小时候,很多家长都认为孩子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他们不让自己的孩子与成绩差的同学交往,而妈妈却不同意这一观点。她认为,既然近“墨”者会黑,为什么不能让别人近“朱”则赤呢?她非常赞成我与班上的成绩差一点孩子交往,并对我给予他们的帮助和鼓励表示出了极度的赞赏。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有了那么几个特别铁的朋友。妈妈常说,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我们每个人有责任为自己所做的事情负责。因此,她关注的是我的学习过程,而对于考试成绩却并不在意。考得好,妈妈不轻易奖励我。考差了,她会鼓励我,并且帮助我分析原因。当我因失败而沮丧的时候,她会轻轻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一次两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妈妈相信明天的你一定比今天更出色。”她的话如一缕温暖的阳光,融化了我心中的惆怅,使我能用一种平常的心态来面对任何挫折。我的朋友们很喜欢来我家做客,她们的感触总结起来就是一句话——“你妈妈真热情啊!”正如妈妈说的那样,任何一位同学,无论成绩好坏、家庭背景如何,她都一样热情款待。她所做的一切让我感到我的朋友享受到了跟她的朋友一样的待遇。
妈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教育了我,让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责任,学会了坚持,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在我的生活中,妈妈一直是我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她为我做的实在是太多太多,可是她却从来没有要求任何的回报,这是一种多么广博多么无私的爱啊!正是这种爱赐予了我太多不能忘却的东西。妈妈就像一位忠实的领航员,为我的人生确定了正确的航向。同时,她又让我经受大雨和风暴的考验,磨炼我的意志,使我能够在辽阔的大海中自由地翱翔。妈妈的爱如高山,如大海。世上的山峰纵有万千,也比不上她对我的爱。假如我在为人处事方面学到了一点关怀与感激,一点自信与执著,我都要感谢生命中对我影响最大的人——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