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植物的作文-我爱竹子
在东栅老家的后院里种着一些竹子。时间一长,它们渐渐长成了一片竹林。
我爱这一片竹林。为什么呢?请听我细细道来吧!
春天到了,一阵春雨过后,竹笋纷纷把尖尖的脑袋露出地面,他们放眼这一个新奇的世界。那个时候,我便会跟爸爸妈妈一起走进这一片绿油油的竹林,去挖掘那一棵棵刚长出来的竹笋。因为那竹笋的味道特别鲜美。而且妈妈的烧菜技术又是那么高明。我们把挖出来的竹笋拿回家去。妈妈就会把它们加工烧成一碗鲜美的小菜,把我馋得口水直流。
夏天到了,外面的世界都被太阳烤得火热,然而,我在那小竹林里却觉得好似春天一样的凉爽。我还招呼了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那小竹林里纳凉。在小竹林里,有时,我还和爸爸摆开棋局,“大战”几个回合。
只要住在竹林里,那凉风就会一阵阵吹来,令人心旷神怡!
秋天,甚至冬天,竹林还是那么绿,那么美!所以我赞美竹林:你是四季常青,你无私地为人们奉献着你的一切,你对人们的要求却是那么少。一阵雨露,一丝阳光,你就能发芽、生长。你的根可以用来雕刻成各种各样的工艺品,你的叶可以用来包裹那鲜美无比的粽子,即使你的落叶之类的东西也可以化作肥料为庄稼提供营养„„
竹啊,你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