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花,开在感恩枝头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
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
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是人类的感恩。
因为懂得感恩,他们拥有了一颗金子般的心,因为懂得感恩,他们创下了人世间温馨的传奇。因为懂得感恩,这世界才会如此美丽。幸福入花,在感恩的枝头美丽绽放。
“忠则《出师表》孝则《陈情表》”,这两表道尽了人间感恩的真谛,演绎了人世间感恩的传奇。为报刘备三顾茅庐之恩,诸葛亮七出祁山,巧计破敌军,为刘备打天下立下了汗马功劳。“出师末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是后人为他写下的诗甘于寂寞
首段:在很多人的眼中,寂寞总是个贬义词,人们躲避着孤独、寂寞,追逐着热闹、辉煌,但是,我却认为,寂寞包含生命丰富的营养,我们应该面对寂寞,体验寂寞,甘于寂寞。
主体段落:
寂寞能使心态平和。闷热的天气需要一阵冷风,一场凉雨。浮躁的心需要饮一杯孤独和寂寞的茶,让心跳回复平稳,心灵沉淀得净洁澄明。“高速”的生活节奏,让人步履匆匆,纷扰的世间万象,使人眼花缭乱,功名利禄的喧噪,诱惑得人心率杂乱不整。这时,我们应该暂时放慢脚步,左手拉着孤独,右手领着平淡,沉静地走进林间幽径,独自面对一处风景,拨弄着其中的奥秘。或者泡一杯绿茶,静坐在窗边,放飞思绪,想一想“我是谁”,独自回味一下逝去生命的酸甜,体会一下人生的意义。寂寞,会让我们心态平静如水,目光明亮如雪,让生命返璞归真。
寂寞能让智慧闪光。寂寞,并不只是生存环境的孤独和凄苦,不是在庭后花前月下孤独的吟唱着一首悲凉的词曲。环境的寂寞常常让心灵更加丰盈。单调能清除意识的杂乱,理清思维方向,目光更加敏锐。“雨中山果落,灯下草虫鸣”。牛顿听到了从树上落下的苹果,他发现万有引力;李白与清风明月对饮,洒下一路长歌;曹雪芹听着西山的虫唱,数着飘落的红叶,酝酿出不朽的《红楼梦》。寂寞是雨后天空中挂着的一道彩虹,是人生路上的美丽风景,甘于寂寞,会让你变的睿智,变的聪慧,变的成熟。
寂寞能提升人生的境界。或许寂寞的人才懂寂寞的美。人生有热闹,有辉煌,但灿烂过后是寂寞,正是不同的感受丰满了人生。寂寞中有孤独,有消沉,有苦闷。但这正是这蛰伏的痛苦洗礼了自己的灵魂,在寂寞中参悟,在寂寞中坚守,在寂寞中隐忍,在寂寞中磨砺着自己的灵魂,提升着生命的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寂寞擦过的眼睛才能穿透浮云,“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经过寂寞的锤炼的身躯,才有了钢铁般的意志。在寂寞中蓦然回首,才看到生命的真谛,活出人生的意义。
结尾段(归结到青少年人生):
寂寞如随行的影子,伴我左右,随我终生。认识寂寞,珍惜寂寞,不拒绝、虚度寂寞,人生会更加完美,生活才是一个完美的旅程。
优秀例文:
自豪,我的祖国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时刻: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巨大的震动裂开了祖国母亲那美丽的面庞,这一时刻,时间凝固了,定格的是一张张恐惧的脸。地震,震伤了这个正在腾飞的古老民族,吸尽了她的泪水,扯牵了她的疼痛;然而,地震却震不碎她的心灵,震不垮她的情怀……?
“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这是胡总书记和温总理赶到灾区发出的第一声号召。忘不了温总理迎着风雨、踏着泥泞赶到灾区时那焦急的眼神;忘不了他看到遇难学生的一排排书包时,含泪的双眼;忘不了他带病向人民子弟兵呼喊:“是人民养育了你们,你们看着办!”忘不了他抱着失去双亲的灾区孤儿,坚定地说:“一定要坚强地活下?去。”……?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他把人民装在心中。一位外国记者说:真不敢相信,那位站在瓦砾前双手沾满泥土的老人,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总理!温总理,时刻牵挂人民、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好总理,怎能不让我为拥有这样的领导人的祖国而自豪!?
一位母亲,结束生命的姿势令人不解,她双膝跪地,像是在祈祷什么。等救援人员发现她时,她的身躯已经僵硬,却好像在保护着什么。当救援人员在她身下狭小的空间里,找到一个熟睡的婴儿时,一切答案都明了了。医护人员马上打开婴儿身上包裹的被褥,检查孩子有没有受伤,这时他们发现了一个手机和一条已编好的信息:宝贝,如果你能活下来,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是怎样的一位母亲啊,在生命的最后一刻留下了如此温暖的话语。拥有这样的母亲,叫我怎么能不为祖国而自豪!?
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积极捐款捐物,有的志愿者甚至辞退工作亲自到灾区帮助救援。学校的学生,工厂的工人,医院的医生护士,此刻都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中国人!身边的好多同学掀起捐款热潮,踊跃为灾区人民献上绵薄之力,不惜掏出自己身上所有的零花钱;全国各地的采血站、移动采血车的门外更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人们脸上,显示出各种各样的神情,但只有一种是它们所包含的共同含义:希望。全国各地的捐款、献血、义演、关注……不一样的表达,同样的爱心。拥有这样的人民的祖国,叫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
地震,震碎了祖国的山河,却震不断祖国的意志和情怀。在大地震中,伟大祖国所涌现出的公仆情、人民情、亲情、友情、师生情……融合成一股宏大的动力,推动着祖国勇敢地站起来,并继续向前进。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叫我怎么能不为之自豪!?
自豪啊,为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