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未来的家
现在是2046年的5月22日,我家最近买了一套智能房子,住起来两个字——舒服。不信,来我家看看吧!
来的大门口,只要把食指放在指纹识别器上,电子把手就会自动选择是开还是报警。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电子门里存有中国所有居民的信息,怪不得能自动进行识别呢!
回家了,我很喜欢看电视。坐在沙发上,只要说出想要收看的节目频道,电视会自动在三秒钟之内调过去。如果你想看的节目已经过去了,只要把节目单调出来,所有频道最近30天的节目任你挑选,随时都可以收看。
不过,看多了电视可是会得近视眼的,那将是件烦人的事!不过,没有关系,你只要看了一个小时的电视,电视的节目就会自动暂停十分钟。这时,会有一只机器手从天花板上伸下来给你按摩。您只要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就行了。机器手能够充分按揉各个穴位。等按摩结束,电视节目又会继续播放。这样,大家就不用担心会当“四眼”了。
往里走是老人房。我的外婆腿脚不方便,容易摔跤。所以去二楼的餐厅吃饭不方便。那该怎么办呢?别着急,我有办法。外婆房间里有传送器。楼上的妈妈只要把饭盛好,放在传送器上,按下“传送”键,传送器就会通过索道传往老人房。这样,外婆就不会发生上来摔跤的事情了。
二楼是饭厅,这里的桌椅都是全自动的。桌椅可以能根据身体的大小调整适合你的高低,还会随天气的变化调节适合的温度,让你觉得冬暖夏凉。
三楼是健身房和工作间。走进健身房,你会看到这里阳光十分充足,却不会晒伤皮肤。在这里运动的再多也不会导致脱水症,因为这里是有氧运动室,它会随时随地让你的肌肤吸收水分。不光如此,健身房还有许多运动器材,无论你想做什么运动,在这里都可以得到满足。
往工作间里走,这里全部是由电钮控制。需要电脑时,按下“电脑桌”按钮,一个放电脑的桌子就会从墙边弹出来。需要写文件时,按下“工作”按钮,窗户旁就马上出现了一张办公桌。需要休息时,按下“床铺”键,衣柜旁就会出现一张床,并且会减少噪音,让你得到更好的休息。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有点儿羡慕我呢?如果你想看看,欢迎大家在2046年5月23日来我家做客!
彗星旅程
对于地球来说,6500万年前的天地大冲撞造成的后果无疑是灾难性的。不仅恐龙在地球上消失了,同时灭亡的还有翼龙、蛇须龙、鱼龙等爬行动物,以及菊石、箭石等海洋无脊椎动物。中生代末地球上有动植物2868属,到新生代初仅剩1502属。百分之七十五的物种灭绝了,这是真正的生物界的大毁灭。
我刚走进实验室,就发现来这个救护组报名的人数比我想的还多。过了一会儿,这个救护组的组长走过来,对大家说:“我们主要是发明一种武器来对付这两颗小行星。大家一起来想想,我们可以发明怎样的武器?”听了这句话后,我们立即进入了沉思„„
一小时后,我的助手小刚兴奋地走进来。还没有等我问他怎么回事,他就告诉我X博士想到了一种两全其美的办法,我听了这个消息后立即跑去他的实验室。我跑到他的实验室后发现里面已经挤满了人,我想进去但又被人挤出来,我只好顺着楼梯跑上了二楼,再把头从栏杆之间伸出来,这样我就可以看到了X博士的讲座。原来,X博士是想用航天飞机将两个巨型降落伞运到外太空去,架设在入侵物的表面,再利用太阳风将入侵物拖离地球的轨道。谁知,降落伞一碰到入侵物就被喷出来的硫酸腐蚀了。我们又再次进入了沉思„„
“我想到啦!”两小时后,就这样的一句话突然打破了实验室宁静。原来是小李想到了办法,他的办法是用二十枚核子弹同时向两颗小行星发射,这样就可以把入侵物彻底铲除。我们都同意这样做„„
三天后,我们把二十枚核子弹都做了出来。还有四十八分钟小行星就要撞击地球了,我们不敢再拖延时间了,立即把核子弹运往发射处。一切都准备好了,只听见广播里传出发射的命令。“三、二、一、发射!”二十枚核子弹同时向天空冲去。十五分钟后只听见两声震天动地巨响,在天文望远镜里已经见不了两颗小行星的身影了。顿时,整个世界的人活跃起来,欢呼声和欢笑声在空气中荡漾着。
中国的路
“5、4、3、2、1,发射!”
随着倒计时之声,被中国选为“神州号”正式登月的宇航员的我,呆在太空舱里,飞向太空。透过窗子我想了许多,我次登月有什么?只有兴奋、好奇、孤独、恐怖伴随着我。也许,我将永远离开地球了。
在通往月球的路上,窗外越来越暗,运载火箭已经脱离船舱,我的飞船借助惯性与火焰喷射器继续前进。天啊,我从来没有见过!窗外黑乎乎的一片,只有几颗恒星向我眨眼,其它的星星真是冷漠,对我连招呼都不打。
看了舱内的高速太空旋转钟,我才意识到一天过去了,然而时光仍然在飞逝着。我见窗外的地球离我愈远了。我知道我和地球都在自己的路上。我想干些什么,但又无能为力。对于我——一个在地球上名声显赫的博士、教授、中国天文研究所所长、世界天文研究会会员,我真是感到在自己的路上碌碌无为的无聊与困苦。我真是要寂寞死了!
登月是中国中央交给我的任务,我也没想过星空的环境如此死气,便在同意书上签了字,还感到了无比自豪。自豪?自豪!是啊!我又有了精神头。我现在虽然只能呆在船舱里一动不动,但我这是在完成任务。不!是为人类争光、为中国争光、为中华民族争光!美国、俄罗斯人都在月球上踩了脚印,外星人到了后都会说:“啊!美国、俄罗斯人已经到了这里!”如今,我们这是在走他们已经走过的路,为此我感到光荣,又感到耻辱——我们总是走已经踏烂了的路,为什么不走在最前面呢?
是啊!中华民族是在奋斗,为赶上世界先进水平而奋斗。
我在我的路上。在路上从窗户里看着仍然在眨眼的星星,不禁嘲笑它们的平庸无为„„谁都在路上,希望谁都不要像星星一样,不去走“路”,停在原地。特别是中华民族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