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寂寞地跋涉在凄风苦雨中,却能咀嚼出另一种美好,守住了我们的希望,守住了我们的理想,就是守住了根。我们用朴素与纯真等待下一个开花结果的季节。
或许在我们走过这段路程来到一个诗意的季节时,独自撑一把孤寂的伞,蓦然回首,经历过我们的高三,一切都在委委婉婉、曲曲折折、点点滴滴中渡过。只是因为有我们的理想去抑制我们的冲动,成长的过程中,渐渐地懂得了在书本中把每一个日子读成风景。
记得小时候,有过许许多多美丽的梦,她们大都像一个七彩的肥皂泡在空中美丽地飞,盘旋,然后不见,成为记忆里一个美好而不可触摸的梦。但在心灵深处有一个梦不会幻灭,她给了我们动力,在我们的心中架起一座通向未来的桥,那里星光璀璨。
长大的我们,来到了人生的单行道,没有回头的道路。带着心灵深处的那个期待,像蒲公英一样飘向属于自己的那一片天空,然后换用一个优美的舞姿埋进那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等待轻风的温拂,等待阳光的轻泄。然而,我们趋行在人生这个亘古的单行道上,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槃,忧愁缠满全身,痛苦洒遍一地。我们累,却无法止歇;我们苦,却无从回避。我们没有怨言,因为我们的希望和理想给予了我们奋进的激情,学会了在夹缝中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