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挫折的作文二:当困难和挫折袭来时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
阴郁的日子需要镇静。
相信吧,那愉快的日子即将来临。。。。。。
——普希金
生活,五彩斑斓的进行着;人生,鲜花灿烂般的演绎着;挫折,每时每刻的出现着。是啊,无论怎样明亮的阳光总会因黑暗而离开;无论如何活泼的鸟而会因天寒地冻而飞走;无论怎样鲜嫩的花朵也会因转季而凋零。。。。。那么,更何况是人生啊,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定会遇到困难和挫折。那么。我们因如何面对呢?
爱迪生是一位著名的科学家,大家一定都对他有所认识,他为世界的科技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发明电灯时,他遇到了困难找不到合适的材料。面对着一次次失败,他却不放
弃,从失败中不断获取经验,从而走向成功。也许,他曾试图放弃,也许他曾认为没有必要为了一件不太可能的事而浪费时间,但最终用他艰辛的努力战胜了困难,经过了999次失败,最终在第1000次获得了成功。试想,假如他畏惧挫折,我们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拥有光明?
困难和挫折对于强者来说是垫脚石,是走向成功的奠基石,因为他们不畏惧挫折,直面挫折,对困难毫不动摇。在不断的磨练中,失败,成长,成功。
还记得吗?桑兰,那个在未来明亮的道路上蹒跚起步,却因以外事故而导致残废,不但无法实现梦想,连行走都不行的女孩吗?面对生活对她的考验,面对如此强大的困难,她不仅没有回避,而是以笑容面对。她不放弃,不埋怨,以自己坚强的毅力去给了生命考官一个满意的答案。于是,在人们心目中铭刻下了桑兰这两个字,不是因为夺人眼目的金光闪闪的奖杯,而是一种以笑面对,不畏困难与挫折的精神!假如她畏惧了困难,她会成功的走在人生路上吗?
所以,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把它看做如森林般的人生路上的荆棘,把它看作人生路上的垫脚石,让自己坦然的面对困难,只有经过了磨练的人生才灿烂辉煌!
与此同时,又有数不清的因畏惧困难而放弃自己,自暴自弃的例子。多少的青少年沉溺于网络,无法自拔,其实这正是生活对他们的考验。然而,他们无法坦然的面对挫折,无法体会风雨之后见彩虹。从而导致他们百无聊赖的消耗青春;又有多少人因吸食毒品而丧失意志和生命,他们同样也是无法战胜困难与挫折啊。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阴郁的日子需要镇静。相信吧,那愉快的日子即将来临。。。。。
朋友们,面对困难与挫折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