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前段时间,学校组织我们去怀柔的生存岛春游。在此之前,我就听说生存岛有很多刺激的活动,我是一个喜欢刺激和冒险的人,因此对生存岛之行充满了期待。
汽车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这对于坐车爱晕车的我可是一个不小的磨练。到了目的地,我们首先进行的第一项活动就是攀岩。
哇,好高啊!望着足有30米高的岩峰,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惊叫起来。然而,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吧,尽管岩峰奇高,同学们还是争先恐后地去爬。首先上场的是樊宸和李静松,可是他们两个还没有爬多高就不敢往上爬了,教练只好把他们放了下来。接下来是魏华和张俊杰,这两个人算得上是我们班的运动健将了,他们不负大家所望,经过一番艰苦的努力爬上了岩顶。
轮到我上场了,我跃跃欲试,决心一定要爬上岩顶。我一个劲地往上爬,不知爬了多久,头顶上出现了一块非常光滑的青色岩石,我试了好几次都没办法爬过去。这时候我禁不住往下看去,这一看不要紧,吓得我腿直打哆嗦,原来我已经离地面有差不多20米高了,同学们好像都变得像是小矮人了。这时候,我想起了老师叮嘱我们的话,说是攀岩的时候千万不要往下看,否则容易产生恐惧感。我不敢再往下看了。这时候,同学们不停地喊:卢煜之,加油!我想,前面的魏华和张俊杰都爬上去了,我不能输给他们,一定要爬上去。这时候,教练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使劲一拽绳,我借力爬过了最艰难的一块岩石。通过了这一难关,后面的就变得简单了。我一鼓作气爬到了顶点,摇响了胜利的铃铛。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必须要树立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很多时候,需要战胜的是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