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家,它和谐,温馨;我有一个家乡,它美丽,怡人。
山山水水,哪里都有,已经不足为奇,但不知为什么,我们一家人就偏爱老 家的这群山,这条溪它清澈见底,在那平静的水面上,不时掠过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为这首动听的交响曲伴舞。溪声越宏亮,演员们的兴致也就越大,它们一会儿往前冲,一会儿又在头顶盘旋,一会儿又跑去和花仙子共舞叮咚的乐章,优美的舞姿,怎能令人不如痴如醉?
天刚蒙蒙亮,远处的山峰上就渐渐露出了一个红通通的小脸蛋,它像极了哪家的小孩子正在调皮的和伙伴们捉着迷藏呢!只不过啊,它的脸太大,时间一长,就算是急做连绵不绝的大山也替它遮挡不了。看来哦!这小家伙儿,一定是会被人捉住惩罚了哦!
如果说,我们的老家到处充满绿色,充满生机的话。那么,最大的功臣就是这些屹立着的不怕风吹,不怕雨打的大山们了。它们一年四季,没有怨言的屹立着,就仿佛是保卫我们平安的卫士们。有时候,赶上了雾朦胧的天气,这些大山就像是换了装束一样,头上顶着一朵大大的高帽子,身上披着一条洁白美丽的丝巾,不知道的人啊,还以为是神仙下凡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