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里的对话
这天,文具盒里的文具突然说起话来。它们在说什么呢?哦,原来它们是在
选文具主人呢!看谁对小主人的作用最大,谁就是文具盒的主人。
铅笔说:“我可以写字。如果小主人没有我就写不了字,那么考试就不能得
一百分了!”橡皮擦说:“如果小主人写错了,怎么办呢?当然是我才会有办法帮小主人改正错误,所以我觉得是我对小主人的贡献最大!”尺子不同意,走出来抢着说:“如果小主人要连线怎么办呢?当然是我最实用!”小主人听到对话说:“好了,别吵了!明天我要考试,看谁的表现最好,就让谁当文具主人,好吗?”文具们异口同声的答到:“好!”
第二天,小主人开始考试了。他打开文具盒,拿出铅笔开始答题,一不小心,写错了。这时橡皮擦跳出来说:“小主人,我来帮你!”话音刚落,便在卷子上滚来滚去,又一个不小心,它把卷子给踩烂了。修正贴一看,也紧跟着出了场……
考试结果下来了,老师大声宣布小主人得了一百分。小主人高兴的对文具们
说:“我的成功离不开你们的辛苦,大家表现都非常好,所以你们都是文具主人!”文具们听了都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