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深夜里,文具们开始了一次自夸自的比赛.
第一名参赛选手铅笔昂首阔步地走到正中,并大声说:"大家好,我是铅笔,
瞧!我穿一身花衣,多美呀!犹如一个穿西装的大名星!羡慕吧!"
可钢笔却瞪了它一眼说,:"切,有什么了不起的!花纹我也有再说,你跟小拇
指一下短时,主人就会丢掉你多浪费呀!我就不同了,可以长期使用."
这时,水性笔、圆珠笔忍不住开口了:“钢笔可以用很长时间,我们也可以。而且,它吸的墨水最多就50毫升,一下子就用完了,又要吸多麻烦呀!可我们就不同了,可以长期地不换水。”
旁边的墨水也插话了:“谁说的?我可以让钢笔使用一年以上。钢笔离不开
我。那圆珠笔、水性笔的水最多也就几个月。我还可以装矿泉水呢!”
这时,圆珠笔、水性笔的水顿时怒火冲天,气愤地说:”你这头笨猪!我
们至少也不容易碎,你一掉到地上,就上西天了。如果用你来装水,别人不毒死才怪!”
“等一下!”直尺、米尺、三角尺同声说:“我们都比你们厉害。直尺我可
以测量、画直线;米尺可以测量长的东西;三角尺可以测量、画三角形。没有我们,主人会有很多事不能做。不管怎么样,我们三个三包胎都是最厉害的。”
蜡笔们摇摇摆摆地走来,说:“你们再怎么好,都没有我们好。我们可以
画出最美的画。羡慕吧!没有我们,大家都没法描绘彩色的世界了!”
毛笔接上来说:“我也可以画!你没看见古人都用我画吗?依山傍水的,
活生生的。美极了!而且,书法的人都离不开我!”
这时,橡皮跑出来,说:“你们都有优、缺点,你们都是平等的。”
大家听了橡皮的话,都咧开嘴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