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同学
; ; ; 闲时,我和妈妈整理房间时,妈妈拿出一本照相集,轻轻地拭掉相集上的灰尘,然后陶醉地翻开相集,看了起来。
; ; ; 我好奇地趴在妈妈的肩上,一起看黑白照片,照片上的妈妈梳着个学生头,灿烂的笑容洋溢在她的脸上……
; ; ; “咦?这个阿姨好陌生哟!她是谁呀?”我指着照片上的一个阿姨问。“哦,她是我中学时最要好的朋友了。”“那你们是怎样成为朋友的呢?”我不禁又发问。
; ; ; “哎,这个同学曾经和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学习成绩非常不好,甚至还会和老师、班委吵架。那一次,她又不交作业,便劝了她几句。谁知,好心当成驴肝肺,她不但不听从相劝,反而报复我,悄悄走到我的座位旁,然后使劲把我的凳子一踢,结果我没站稳,狼狈地跌倒在地,红着脸尴尬的看着大家,而她却已若无其事地坐到了位子上,还洋洋得意地望着窗外。”妈妈紧锁着眉头说。“她怎么这样蛮不讲理呀!”我为妈妈忿忿不平。“可既然是这样,你们又是怎样成为朋友的呢?”我脑袋里不禁又出现了几个大问号。
; ; ; 这时,妈妈脸上的愁云一扫光,激动地说了起来:“一次,这个同学家里发生了变故,家长准备让她辍学回家,我和几个班委便一起到她家去。只见她像一个蔫了的叶子,无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加工地毯,见到我们时,眼泪还不时在眼眶中打转转。我见了,立即上前牵着她的手,到她爸爸那儿去,去说服她爸爸让她上学。最后她爸爸终于答应,让她上学。而在以后的时间里,我和几个班委看到她有困难都帮助她:轮流给她补课,还经常给她送一些学习用品,她学习成绩不仅上来了,也和我们成为了好朋友。”
; ; ; “哇!好精彩哟!你们那时可真能干!”我不禁叫出声来。“哎,特殊的环境造成的,不像你们现在娇生惯养的,冷了有羽绒服,热了有空调,每天的食物也都富有营养……”“哎,妈妈又在忆苦思甜了。”我没等妈妈说完,便学着妈妈的口气说了句话。
; ; ; 夕阳下,妈妈搂着我幸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