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嘀——”随着汽车尖利的喇叭声,我不耐烦地用手捂住耳朵,真烦!“爸爸!你就不能走快点吗?慢死了!”我冲着父亲吼道。“不着急,不着慌,吃了饺子再喝汤。”父亲不紧不慢的回答。走着走着,人流把我和父亲隔开了。
我站在土堆上向远处望,看见了!一个蓝布包在人群中缓慢移动,那时,我有一种奇妙的感觉,仿佛本来断了的一根线又连起来了。
“爸爸!!在这!我在这!”我喊道。
听到叫自己,爸爸艰难地从巨大的蓝布包下面抬起头,那一刻我震撼了,爸爸那头乌黑的黑发,不知何时,早已经白了一半。那黑色与白色交织,不断在我眼前映出,组成一幅黑白水墨画。
爸爸终于艰难的走过来,领着我向家的方向走去,我沉重的跟在父亲身后。父亲已经老了吗?我沉默不语,只是默默思考。抬头望去,不知何时,父亲的背上隆起一张弓,那张弓就是我、妈妈和奶奶共同给父亲加的压力呀!自从妈妈挣的钱少了以后,爸爸每天起早贪黑,白天干活,晚上也干活,黑夜当做白天,不知劳苦地干着,渐渐,背上隆起了一张弓。
记得小时,父亲总爱让我在他的背上蹦跳,去踩那张弓,把它踩下去,可是那弯弓哪里能踩下去?
现在父亲还在背着那张弓,幸福艰难而又坚定不移的背着,如同背着我们一家人。可是我呢?一天天只知道玩,在同学面前比吃比穿而学习一路下滑,我对得起那满头白发,对得起那张弓吗?
回了家,我心情沉重,默不作声的拿出日记本,写道:箭利弓软,弓因箭而弯。
初一,我懂得了....(二)
我懂得了感恩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不再年少无知,懂得人间常理。
那一次,让我记忆深刻,学会了感恩。
那天不怎么了,我有些头痛。因为不太难受,所以没有在意。晚上躺在床上睡着了。这天妈妈因加班深夜才回到家,像往常一样妈妈来房间给我盖被子,却发现我浑身发热,给我量体温,三十八度多,妈妈吓坏了,赶紧为我穿好衣服,背起我,带我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妈妈又是挂号,又是取药,十分辛苦,直到医生为我诊断完毕,等着输药时,妈妈才坐下,妈妈已经疲惫不堪,眼睛里仅是血丝,灯光下我突然发现妈妈的额头上已经有了皱纹,头上也有几缕白发。
等到我输上液后,妈妈仍然守护在病床边,一会儿问我渴不渴,吃不吃东西,一会儿摸摸我的头,问我难不难受,一刻也不停歇的照料我,呵护我,可见母亲是多么的爱我,心疼我。那次我输液到凌晨一点多钟,每次我想到这件事,都忍不住流下眼泪,体验到母亲是这样的爱我。
有时我会抱怨父母,现在想想觉得太不应该了,父母是多么的爱我们。父母的爱是最伟大的爱!
我懂得了感恩,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不光要感恩父母,还要感恩朋友、老师... ...学会感恩,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初一,我懂得了....(三)
那一次,让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考试临近,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难不成考试前这么看看就能拿个一百分。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一个劲地发呆。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而言,这些题目简直就象天书一般。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还在不停地写着,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终于在最后的时候,我也是硬着头皮勉强做了一些。由于是刚考完试,同学们仍然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看着他们一副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这时,我的同桌她兴奋地跑来对我说:“喂,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考得怎么样啊?你知道吗,我这次好像对了不少了耶。”她一说,可把我的心给勾了起来:“哼!是又怎么样,不就是一次考试嘛。要是我之前有时间复习,说不定比你还厉害。”当我一说出这话,立刻遭到她的反驳:“你还说呢,我们都在复习,你却在偷懒,怎么会没时间呢?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不是你说有就有,没就没的。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时被她驳得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心就不安分地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正是那一次的经历,使我慢慢地开始珍惜时间。开头
总是感叹时间过得太快,纯真的童年时光还历历在目,转眼间却已成为一个十四五岁的小伙子。有时看着白发苍苍的爷爷奶奶,会感怀自己哪一天也会垂垂老去。但人生不能只由伤怀组成,我们应该微笑。正因为人生短暂,我们才更应珍惜每一个美好的瞬间和每一丝真诚的感动。
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初一,我懂得了....(四)
初一,我懂得了....(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