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坚持
七一班 陈竹欣
每个人一生下来就不是天才或笨蛋,而是要遭遇种种挫折,而在这种种挫折之中,坚持才会胜利。
记得那是一个小学六年级举行的一次越野赛,全长两千多米,开始的时候,每个人都摩拳擦掌,想要取得一个好名次,当然我也不例外。
比赛即将开始,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希望这次跑个好成绩。
只听老师一声号令,比赛开始了,同学们个个都憋足了劲,冲了出去迈出。我开始和小超一起并排着跑,我们左一步,右一步,逐渐加快了速度,之后的一段时间里,由于没力气了,我们走一会儿,跑一会儿,时慢时快,当我们跑了全程的三分之一后,早已精疲力竭。因为老师吹哨的时候,我由于分了一会神,没听见吹哨,所以被其他同学领先了一段距离,我才开始跑,经过持续追赶,力气消耗很大。这时同学们你追我赶的,好不热闹。终于,我和小超与第一名跑在了同一线上,可是力气不足的我们,根本没办法与第一争抢,我们早已累坏了,可我们不放弃,坚持紧随不放。此是我一看事情不妙,甩开了步子一阵猛跑,我们又紧紧的跟了上去,大约过了几分钟后,精疲力竭的我们终于慢下来了,可我们又渴望到达终点,我猛喊了一声“啊,决不放弃,冲啊。”于是我们一鼓作气飞快的冲向了终点,可与第一只差
二米,我们与之失之交臂,本来在后面的我们,由于坚持,所以追上了许多竞争对手。
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坚持,才会让我们正确面对挫折,而坚持,则会让人爆发出巨大的力量。只要坚持,就会赢得成功。
那次越野赛,我懂得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