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感人的事
那是一个雨天,我和妈妈到超市买东西后,路过小十字,看见前面有一位二十多岁的女青年手里拿着七叮八?的小吃袋,一边吃东西、一边往地上扔包装袋。周围的人都像没看见的一样匆匆而过。在那女青年后面,有一位年过六旬的老人,他正在吃力地拣拾着女青年乱扔的包装袋,双手都被弄得脏兮兮的、满是污泥。那个女青年还在不停地乱扔,一位阿姨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对那女青年说:你看人家老年人都在帮你拣垃圾,你晓不晓得惭愧呀?话音刚落,周围的人都纷纷弯腰和老人一起拣垃圾, 我和妈妈也一起拣了起来。那女青年红着脸,也赶忙把刚扔的一根烧烤竹签拣了起来。
这时,我才发现,老人一条腿粗、一条腿细。他装着假腿!我的心儿犹如针刺一般,接着一股热辣辣的感觉涌上心头。老人走远了,我却还久久望着他的背影。这时正好雨过天晴,街道两旁广告牌上都匀是我家,爱护靠大家的标语更加醒目而鲜艳了。
一件感人的事在一个寒冷的星期天,我独自一人走在街道上,突然看见才商场门口有一对父女,他们身上穿这单薄破旧的衣
服,脚冻得红一块青一块,手里正啃着黑黑的面包,我连忙跑过去,豪不犹豫把爸爸拿给我买书本的钱捐给他们,虽然这些钱不多,但是表达了我一点的心意,也可以带给他们一丝的温暖。
我不由自主地跟小女孩说话,从她的话里,我得知了一些关于他们的事情,这个小女孩从小就失去了得了重病的妈妈,她和她父亲相依为命,她家里很穷,所以她从小到大都没读过书,只有她父亲把别人捐来的一些钱来买一些纸,一些笔,有时间就教她写一些字,抄几道题给她做??我听了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他们的命运是多么悲惨啊!他们多么可怜啊!那个小女孩说了让我难以相信的话,她说:我们这不算苦,最苦的是那些四川的小朋友们,他们失去了学校,失去了他们美好的家园,有些甚至失去了双亲??他们那么穷了还会关心四川的人民,而且还捐了一些钱给他们,我真的难以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