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力量大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 一个好的班集体是全班同学一起造就的,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想成为好的班集体只能是痴心妄想。
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个国王,他有十个儿子,这十个儿子平时因争权夺利,相互间勾心斗角,扰得整个皇宫不得安宁。一天,老国王得了重病,他自己也知道快要不行了,于是就把十个儿子都叫到身旁,拿出十支箭来,让十个儿子每人折一支,十个儿子轻轻一折,就将箭折断了。然后老国王又拿出十支箭,并把这十支箭紧紧地捆扎在一起,让十个儿子折,可十个儿子用尽力气,谁也折不断。同学们,听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了这个故事的含义――团结力量大。
现实生活中无处不在证明这个道理:一块石头算不上什么,但许多块石头却可堆成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一块普通的砖头,用锤头轻轻砸一下就碎了,但许多的砖头垒筑起来,可以砌成万里长城;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许多微弱的力量汇合在一起,就能排山倒海,战胜一切!
如果我们这个集体不团结的呢,她就会像人被毁了容一样,很难看,惨不忍睹。只有大家都热爱集体、关心集体、服从集体,维护集体的利益和荣誉,把团结当作自己的一份责任,我们的集体才会充满阳光,展现出比彩虹更加耀眼的光芒!才会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