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奶奶肩上的书包 4、 父亲疲惫的脸
5、 一起玩耍的快乐等等,
画面中这些事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那就是:平凡。它平凡到几乎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有这样的经历。从这里我们可以得到一点启示,打动人心的还是那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平日我们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别人看过的东西,在别人司空见惯的东西上发现出美来。生活中没有多少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而最能打动人心的就是那些人们认为微不足道的小事。想一想你爱吃的饺子,是谁为你包;你了在家的书谁为你送;你委屈的泪花谁为你檫,你躺在那病床上呻吟时,又是谁来陪你。我们生活中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一首歌、一个甜甜的微笑、一丝淡淡的忧愁都能引发我们无限的遐想,都可以成为我们的写作对象。
总结。
“可怜天下父母心”不管是父亲还是母亲,绝大多数对自己的子女充满着爱,而且这种爱是无私的、真挚的、深沉的。请你与大家分享你身边的爱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来感受身边的爱。
亲情哲理语言: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她给孩子的教育比所有的学校教育家起来的还要多。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父母对子女的爱,尤其是母爱,是人类最高尚、纯洁美好的感情。
岁月给母亲忧愁,但未使她的爱减去半分。
母亲的心是儿女的教室。
据说爱是下倾的,父母对子女的爱远胜子女对父母的爱。
乌鸦认为自己的孩子最优秀。
父恩比山高,母恩比海深。
造化把一切安排的那么美妙,婴儿一到了这个世界上来,就发现一位母亲随时爱顾他。
一父养十子,十子养一父。
娘想儿,长江水;儿想娘,扁担长。
母亲是孩子未来命运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