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安排
暑假生活安排作文 暑假生活安排一:暑假生活我安排一年一度的暑假已到,在假期中,我希望能为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暑假生活表。暑期,还要按以前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不能因为看电视或者做其它的事影响睡眠。我们小学生正处在身体迅速发育阶段,日常饮食要有足够的份量,不挑食,要每天保证均衡、合理的营养。为了能增加体质,我还要有适量的运动,例如:爬山、游泳、羽毛球、跑步等,这些运动都可以促进自己的生长发育,并且,在运动中情绪愉快,可以快速增加食欲。 同时,我每天要静下心来,温习功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这样,我就不会在开学的最后几天仓促赶暑假作业,临时抱佛脚的学习效果肯定欠佳。 总之,暑假期间,要体育锻炼与温习功课相结合,做到学习、娱乐两不误。有空,还能让爸爸妈妈带我去游览祖国的名胜古迹,愿自己能过个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暑假生活安排作文二:我的暑假生活安排暑假是一个变化多端的万花筒。五彩缤纷的它给了我们无穷无尽的乐趣。漫长的暑假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展示自我的舞台。而计划运用暑假时间,成了我们当前首先该做的事 。 一、科学合理地制定暑假活动计划 假期中任务繁多,想做的事情也很多。要把这些事情逐一筛选、调整,根据暑期时间合理安排,制定一份“暑假活动表”。一切活动应该严格按照“计划表”进行,但还是要注意劳逸结合。 二、认真复习,迎接奖学金考试 这个测试是暑假后初一下学期的一个,暑假中,要把初一下学期学习的所有内容认真复习一遍,还要制定一个“复习计划表”。争取测出好成绩。 三、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自己的特长 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兴趣小组,如:绘画、书法、音乐、英语、信息技术,掌握一技之长,为将来的发展打下基础。 四、勤奋读书,注意积累,善于写作,灵活运用 利用暑假充足的时间多阅读一些好书。如:世界名著、历史典故、优秀书(报)刊、寓言、童话故事等等,不断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陶冶情操。 此外,暑假中还可以积极进行体育锻炼,帮助家长多干些家务,参见社会实践活动体验生活……只有抓住机会,不断展示自我,拓展视野,才会健康成长。暑假生活安排作文三:我的暑假安排我们盼望已久的暑假生活开始了,今天是七月九日,上午开完了散学典礼,开始放暑假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今年的暑假从七月十日至八月三十一日。这个暑假我一定要好好安排一下。想了一个下午,我想到这样安排我的暑假:第一:每天写一至二页暑假作业,我不会象有的同学那样,用几天的时间把暑假作业做完。第二:每天写一每天下午去游泳,锻炼身体。第四:每天看一至二页书,我打算在这个暑假里读两本书。第五:妈妈决定在八月初,带我去黄山旅游。这是我最开心的事,因为,这样可以让我领略祖国的秀丽山水,陶冶身心。第六:我还打算利用暑假好好反思一下在五年级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为上六年级做好准备。总之,这个暑假我会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玩的时间,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暑假生活安排作文四:我的暑假生活计划放假啦!放假啦!我终于可以打篮球、放风筝、游泳……但是事情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当我高高兴兴地跑回家,正要拿起篮球往外跑时,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东升!不许去玩!我已经为你订好了暑假里的计划,快点进来!”我想:唉!打篮球又泡汤了。我只好极不情愿的走进去。一到房间,妈妈就拉我坐下,说:“这张就是你的暑假计划。”说着,她拿出一张纸,上面写的全是暑假里每天的活动计划。我仔细看了一下,哇!一天到晚都是学习,除了睡觉之外根本没有玩耍的时间了。早上读英语,学数学;每天下午都要先写一“快!快!还有奥林匹克数学呢!”我只好遵照命令了。我学了一阵,实在是太累了,无意中就趴在台上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妈妈不知不觉已站在我后面,手里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鸡汤,关切地叫醒我:“宝贝儿子,你这种态度怎能学习好?古代那些学识渊博的人,有哪个不是经过一番艰苦的磨练才成功的?正所谓‘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啊!他们头悬梁锥刺股地学习,目的是成为国家栋梁。世上有哪个父母不希望子女成龙成凤的?”我本想反驳:妈妈,我理解您的心情,但是得给我一点点自由呀!我需要一点属于自己的空间和时间放松放松,这样张弛有度,才能正真地学到知识。只有愉快的心情、充沛的精力,学习的效率才高啊。不能整天压迫我去学呀。但一听到妈妈语重心长、在情在理的话语,看到那充满期待又慈爱有加的目光,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妈妈啊!您又怎知道,儿子我最需要的是心灵的鸡汤啊!暑假生活安排作文五:暑假的安排告别了一学期,迎来了暑假。为了让我的暑假过得更快乐、充实,我决定为我自己制定一个暑假计划。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爱运动,所以我觉得炎热的夏天应该起早运动!我每天早上八点半起床,八点半至八点五十分洗漱。洗漱完毕后,用妈妈帮我买的健身器运动身体,这样,二十分钟就过去了。接下来当然就是做作业啦!早上是大脑最清醒的时候,也是记忆力最棒的时候。我运动过后先看一小时的书,语文半小时、数学半小时,但是不能囫囵吞枣!之后再将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各做两页,俗话说的好:“学习要多做练习,边做边思索。先知其然,然后之所以然。”接着就是吃早点,接近晌午,这是睡个午觉真是再好不过了。下午四点钟起床,再写一篇日记或作文,下午将早上所做的暑假作业中的名人名言、拼拼读读啊、资料袋读一遍,然后让它们“住在”大脑里!这样考试的时候就无后患之忧了!还有一段时间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呀!是最重要、最开心的时候。那就是在吃过晚饭后的时间,因为那时候我们可以在经过家长同意后,出去和小伙伴一起玩耍,可开心了。怎么样?我的暑假安排还不错吧!你们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