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作文
转圆盘
今天,妈妈跟我说;“芝强呀,跟你玩个游戏吧!”我十分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拿来一块圆纸板,纸板中心用钉子固定了一根指针。纸板平均分成24个格,格内分别写着1--24。“妈,游戏规则是什么?”我好奇地问。“游戏规则很简单:指针转到单数格或双数格,都要加上一个数。加起来是单数就是我赢,加起来是双数就是你赢!”
我一连玩了十多次,可是每次都输。“为什么总是单数呢?”我问。妈妈说:“你自己动动脑筋吧!”于是,我绞尽脑计,终于想明白了:单数+双数=单数。这下子我明白了,假如指针转到单数格,那么加下一个数就是双数;假如指针转到双数格,那么加下一个数就是单数。所以,指针转到任何一格,加下下一个数结果都是单数。因此,以这个规律,妈妈每局都会赢。
虽然今天只是和妈妈玩了个游戏,我却从中学到了数学知识,数学来源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真是一个学习的活源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