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某时自习课上,我跟其他同学说话,打扰了其他同学的自习。我自私的行为不仅让自己的学习效率下降,还影响了其他同学的时间安排。这样做是不对的。自习课是给同学们自己学习的时间,既然在同一间教室,就应该为自己,也是为其他同学创造良好的自习氛围。为了上好自习课,我应该提前做好自习课的准备,安排好自己的自习时间,先做什么,再做什么,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遇到问题应该如何记录,自习课结束后马上去找同学或者找老师解决。如果实在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找班长解决。不能私自与同学说话。自习课可以用来写作业,这样可以减少回家后的作业负担,遇到问题也可以课下及时问老师或者同学。自习课也可以看看课堂笔记,也可以及时发现问题,利用课下时间和同学们讨论。还可以预习课程,找出课上要问的问题。如果实在坐不住,就看看其他同学在做什么,学着其他同学的样子去做。最不应该的就是去打扰其他同学,跟其他同学说话。之前,我在上自习课的时候也可以做到不和其他同学说话,相信今后我也能做到不和其他同学说话。这次自习课上跟其他同学说话主要是没有做好自习课前的准备。如果再越到这样的情况,我会看其他同学的样子,学着做,不会去打扰其他同学的自习。其实,我书包里有很多书,我们也有很多的作业,自习课上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只是我没有做好思想准备。下次自习课的时候,我至少要在桌子上摆好下节课用的书用来预习,摆好作业本用来完成老师留的作业,摆好一张白纸用来记录不明白的问题。希望老师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