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作文》
爱在心中
爱,是润滑剂,是氨基酸,是人生的蜜糖。因为爱,我们的心田碧波荡漾;因为爱,我们的生活洋溢着芬芳;因为爱,我们的学业蒸蒸日上;因为爱,我们的灵魂熠熠生辉!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爱,所以我们每个人“心中有爱”。
但是爱也分很多种,比如亲情中的爱:温暖而深切,社会中的爱:广大而博远;等等。亲情中的爱只是个人,家人与家人之间的爱;而社会中的爱,是大家的,每个人都可以享有社会中的爱,这个爱更远大,更值得大家心中怀有这份爱。我就要说说社会中的爱,社会很复杂,有善恶之分,或许有一部分是来自“爱”。善良的人,因为和善,心中有爱,他可以爱别人,更可以把爱奉献给别人,把爱奉献给大家,自然也就获得别人的爱戴和尊敬。而有一些在人眼里微不足道,让人憎恶的人,因为他心中没有更多的爱,大部分的爱都是给自己,从没把爱奉献给大家,也就不会得到别人的爱。只要我们多为别人着想,不自私,用“爱”来包容,不去斤斤计较,自然而然周围的一切也会因此改变。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对全中国人民震惊非常大,各方各地的人都感到汶川县去帮助那些受灾人民。虽然我们不是血肉相连的亲人,但是我们心在一起,心中有爱,所以我们情同手足,胜似亲人!俗话说的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汶川这次大地震,死伤无数,给不少人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多亏了人民解放军和一些前来帮助的志愿者,汶川这次才能度过难关,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有爱,什么困难都能越过。这次大地震就是和很好的例子,这次事件包含了人与人之间的“爱”,虽然社会中的爱没有亲情中的爱细致入微,深切温暖,但是这种爱是出自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这种爱伟大而深刻,这种爱会让每个人铭记在心。
就像歌里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所以我们每个人“心中有爱”,世界才会变的更美好!
桌子上的那缕清香
每天早晨,我背起那沉重的书包踏上学校的路途,傍晚累得气喘嘘嘘的回到家时,面对的是爸爸那好像永远解不开的眉头。
我们每天几乎从来都不说话,即使说句话也是妈妈让他转告我的,对于这些我早已习以为常。从我记事开始,我就没在他怀里撒过娇,看着同学们放学后一个个被高大魁梧的爸爸接走时,我只有躲在妈妈那弱小的怀里,心里充满了惆怅与无奈。
听阿姨说我出生的时候他满心希望我是个男孩,可听说我是一个女孩之后,便一直阴沉着脸,呆站在那医院病房的门前。他不敢去看我,不敢去看一个新生的生命。
妈妈为了不让我寂寞,便给我报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去充实我那空廖的心灵。所以打小我就懂得用音乐去释放我内心那满腔的怒火。我长大后,妈妈告诉了我另一个秘密:报兴趣班是爸爸的主意。我认为是因为他不想看见我。这样一想更加快加重了我对他的怨恨。我和爸爸好象是两辆背道而驰的汽车,越来越远,最终将无法相遇。
在我的印象中,他没有尽到一点父亲的责任(最起码我是这样想的)。他唯一的令我感动的一点是,每天准时在我的桌角放一个已经削好的苹果。我从来都没有对他说一声“谢谢”。那又大又圆的苹果所散发的清香感动不了我早已受伤的心灵。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想仔细地端详那诱人的苹果。一丝鲜红的血迹印入了我的双眸,我诧异了。那一天晚上我失眠了,脑海里怎么也抹不掉那一道血迹。
第二天早晨,我看见了他那包裹着纱布的手指。妈妈说那是他昨天削苹果时不小心割破的。妈妈还对我说“其实你爸爸是很疼你的,每天晚上等你入睡时,他会起来帮你盖被子。你的进步与退步他都会对给我说,并且帮你分析原因。所以我每次对你的教诲都是他说的。只是你爸爸不善于表达他的意思……你应该原谅他。”
我望着窗外的残阳,思绪万千。耳边回想着妈妈的话。我错了?对,我错了。我知道这么多年爸爸用他那宽大的胸怀包容了我这个不听话的女儿。我真想大声地呼喊来释放我的压
我径直向爸爸的房间走去……
后记:父爱是一座巍峨的大山;父爱是一片辽阔的草原;父爱是燃烧的太阳;父爱是奔涌的江河;父爱是厚重的抚摸;父爱是深情的凝望;父爱是一杯酒,需要你屏息静神细心品味。 简评:本文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形象地阐释了“距离”话题的新意。本文拟题活泼,选材真实得当,能在家庭生活的细微之处见深意。将父女感情由远及近的变化过程写得很细腻、很有感染力。心理描写很丰富,结尾含蓄而又引人联想。“后记”既富有诗意,又深化了主题。
一尺双崖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题记
去年春游时,我看到两座山崖,它们面对面,只一尺远,却截然分开。下面是沙地。在山上走的人晚上走到那儿,都会掉下去,不是摔了胳膊就是摔了腿。
当然,我写这些不是提醒你们到那儿晚上小心点儿。其实,我和妈妈就是那一尺双崖。 这事还要从去年说起。去年我爱上打篮球,爱得疯了似的。每天我和球儿约定好,不打到七点决不回家。由于每天我回家都很晚,所以妈妈不由起了疑心。我的理由一天换一个,最后终于找不到任何理由了,也就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这么一来妈妈就更有疑心,问我有没有打游戏机。我说:“没去”。妈妈又问:“那么你干什么去了?”我却又不敢说打篮球去了。妈妈耐不住性子,我又不说,她便更生气了。她抓起教课用的棍子,对我背上就是一抡。我想:你越打我越不说!但是背不愿意,可我忍着。妈妈又开始打腿,打得痛骨钻心。我忍不
住了,腿一软跪在地上,泪水流了满脸,我说:“打球去了”。然后妈妈便放下了棍子,问我为何不早说。接着给我做饭,她又打了班主任的手机,确定我真地去打球了。
晚上,她特地买了痛疼药给我抹上,并一直说我怎么不早告诉她。还洗了个苹果给我吃。她去给我缝袜子,由于光线暗,她一直没认上针。看着她驼了的背,白了的发,我的泪就落了下来。妈妈为了我,受的苦太多了,担的担太重了。于是我情不自禁地说:“妈妈,对……对不起”。她惊了一路,抹去我的泪说:“哭什么,吃苹果吧。”
可我的喉咙哽住了,再也咽不下去一口……
后来我又去了双崖那儿,那双崖上都长了树,双崖上粗壮的树枝紧紧地攀缘在一起,缠绕在一起,枝叶间开满了美丽诱人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