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兔子的作文400字:兔子小怪
文/湖北省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五年级 何嘉琦
小怪是奶奶家养的一只小兔子,它的耳朵上有一点灰色,尾巴也是灰色的,身体却是雪白的。>第一次见到小怪时,我很奇怪,还问奶奶是不是给它染了色,奶奶告诉我,就因为看到它的与众不同,才从集市上买回来的。
小怪的毛柔软蓬松,白得发亮,眼睛红红的,像两颗红宝石一样,显得机灵可爱。别看小怪个子小,跑得来却特别快,前脚向前一纵,后脚一蹬,一下子就跑出去了,连邻居家的大黄狗也追不上它。
白天的日寸候,小怪总是在奶奶家门前的菜园子里活动,吃饱了就窝在茂盛葱郁的油菜叶下睡觉。心情好时它也会出来在我们身边遛几圈,东闻闻,西嗅嗅。小怪闻东西的日寸候可好
玩儿了,鼻子不停地抽动着,警觉性蛮高。晚上捉它回窝时,它就和我在菜园子里捉迷藏,害得我不小心将奶奶家的油菜踩倒了好几棵。
有一次,它还让我虚惊一场呢。那天,奶奶带我去亲戚家吃饭,天快黑了,又下着小雨,很晚了我们才回到家。寻遍整个菜园都没找到小怪,我焦急地不停喊:“小怪! 小怪你在哪儿?”我以为再也见不着小怪,难过得都要哭了。最后,奶奶终于在廊檐下的柴垛缝里找到了小怪,它睡得正香呢!
这就是奶奶家的小怪,我的小兔子朋友,给我带来不少乐趣的朋友。你们是不是也觉得小怪与众不同呢?
用心观察用爱写作
这是一篇生动的作文。小作者喜欢小兔子,认真观察小兔子,文中的两个小>故事都很真实,写出了自己和小动物的真挚友谊。任何作文都要有真情实感才能打动读者,你做到了!希望再接再厉,写出更精彩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