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说风令人清爽,雨令人销魂,月令人缠绵,而你——书,则以宁静,清悠的气息将我吸引,让我不禁投入你的怀抱中。就这样,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就这样,我依偎在你的怀里走过了十四个春夏秋冬。 在“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的三月,我们携手。
小时候,初次见你,便被书皮上的卡通人物所吸引,便追随着你去领略童话书的曼妙,坐在青葱的草坪上,细风玩弄着柳枝,花儿也在风儿的细抚下朝我微笑,而我就在这其中,捧着书入迷地看着,有时我会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遭遇而伤心不已,为丑小鸭脱变成天鹅而心生羡慕,为白雪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而高兴地蹦起来……
在“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六月,我们共进。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追求更高深的你而你也陪着我一同奋进。面对忙碌的学业,我依然不曾忘记你,同你一起玩耍,每当空闲时,我便捧着一本本经典名著,从中学习你的优秀品质:在《名人传》中我懂得了磨难坎坷是通往成功的基石;在《傅雷家书》中我领略了拳拳父爱;在《水浒》中我明白了“官逼民反”的道理……有时,我会在被窝里进行“夜里挑灯看你”,即便浑身疼痛,即使面对老妈训斥但我无怨无悔。
就这样,在你的陪伴下我走过了荷花遥戈,金蝉鸣叫的六月。 在“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九月,我们相约。
现在,我正在考场中权力做题,而你的灵魂正在伴我同行,我相信,在你的陪伴下,我一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我们一起奋斗。
在你的陪伴下,我走过了小草新绽的三月,荷花摇摆的六月,相约在晴空湛蓝的九月,我相信在你的陪伴下我将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