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书是人类的朋友,成长的伙伴 --- 题记
书,你像轻盈的舞步在我身旁,撩动你那迷人的面纱;书,你像清凉的河水浇灌心房,用身躯洗礼着一片荒凉;书,你是真挚的伙伴伴我成长,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儿时阅你,迷离于你的外貌
小时候不识字,只懂那些图画妈妈第一次将你带到我的身旁,我的眼睛放出了光芒我用粉嫩的手指在你的身上点了又点,那美丽的色彩,将我沉浸其中每天,我都要与你手拉手,看蓝天白云,只有看到你的身影,我才会安然入睡 ,妈妈总会问我:“你喜欢它吗?”我总是拼命的点头,用稚嫩的语气说:“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
少时阅你,迷离于你的神秘 ,里头有好多好多的味道:花花绿绿,爸爸妈妈跟我说里面东西津津有味,大人学习它,讲起道理头头是道;老板学习它,算起帐来红票子一堆一堆…
识字后,我便喜欢上了童话故事每当爸爸将你抱回,我活蹦乱跳的将你迎进,并为你建造了“家”每次睡前,我都会安静地躺在被子里,让爸爸讲一下你的故事,我一边聆听的经历,一边沉醉其中有时在梦乡,我还见到了你,你伸出手,我们一起在溪边玩耍 ,爸爸总会问我:“你喜欢它吗?”我总是拼命的点头,调皮的对爸爸说:“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少时阅你,迷离于你的深邃
爷爷喜欢读书,家中有许多名著在暑假我总会到爷爷家去,与你共同度过炎热的夏季,你让我领会了《水浒传》中英雄的气魄,《西游记》中师徒私人的团结英勇,《爱的教育》中父母对我们浓浓的爱我总爱拥你入睡,而爷爷总会小心翼翼的从我手中接过你,放在我的床边,陪伴我一起入眠 ,爷爷总会问我:“你喜欢它吗?”我总是拼命的点点头,用向往的眼光,说:“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一抹书香醉人心脾,捧一本书,细数那些光阴;书,你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