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作文500字第2 我终于明白了
每一个家庭的父母都有属于自己的教育方式,我的父母也不例外。他们常常对我非常严厉,他们的做法使我有时不能理解。如果我考试没考好,就像被关在笼子里的鸟一样,不能出去玩。但通过了一些事情,使我改变了对他们的看法: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五,我数学成绩考了一百零三分,全班第三。我非常高兴,心想:这回严厉的爸爸妈妈一定会表扬我。放学了,我迈着轻盈的步伐,哼着小曲,走在回家的路上。
到家了,我放下书包,就把试卷拿给妈妈看,妈妈非常开心,表扬我说:“孩子真棒!”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我期盼着爸爸早点回来,因为我更盼望的是得到父亲的表扬。我的父亲他是一个普通的人,但他却是我最敬仰的人。我父亲的盼断百分之九十九是正确的,这使我非常信任他。我的父亲耐心也很好,天天辅导我做功课。
这时,父亲回来了。我赶忙迎上去,喜滋滋地给他看这张数学试卷。爸爸接过试卷,看到分数后,笑着说:“不错嘛!”我很开心,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但爸爸扫视了一遍试卷后,原来的笑脸突然严肃了,说:“这道题你应该会做对的,但由于你的不仔细,做错了!”我点点头,脚下那朵“云”瞬间消失了。这时的我心想:爸爸为什么不鼓励我,而专门批评我呢?我把这句话告诉了爸爸,爸爸说:“有进步,要表扬。但马大哈,要批评!”事后,我左思右想,终于明白了:原来爸爸对我严厉是出自于对我的爱,我非常感动!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我终于明白了!我明白你们平时教育我、批评我,是为了让我做一个有出息的人。就好像园丁只有不停地给花儿浇水修枝,幼苗才可以慢慢长大,变成娇艳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