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作文500字第6 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夜微凉,雨细碎,昏暗路灯下,一个孤寂的灵魂在默默哭涕。
“你看,风筝飞得真高啊。”一个女孩高兴得对她爸爸说,父女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这种情景,好熟悉,而现在,爸爸总是那冷冰冰的脸,没有一丝灿烂。
“你就知道玩,看上次考的那几分,给我在家里呆着。”爸爸摔门而去。玩是孩子天性,怎么可以阻止我的快乐!越想越委屈,几滴滚烫泪珠悄悄滑落,只有眼泪明白我的心。于是,我开始看书,虽然是被逼无奈,但畅游书海,常常能体会到乐趣,深夜,总会有俩间屋亮,桌上会不知不觉多一杯热牛奶,可是,这些都不足以让我感动,我讨厌爸爸。
微风扫过枯叶,便零零散散飞起,卖弄着最后美丽,那课棵柿子树依然健壮,那是小时候和爸爸一起种的,时光飞逝,转眼间,都十年了,没每到这个季节,柿子们就会露出一个个金黄的笑脸,朝人们微笑。今年亦是如此,忽然想吃它们,便要去叫爸爸帮我,可是,我犹豫了,最后,还是自己搬来梯子,努力向上够,可一不小心,我竟然从上面狠狠摔了下来,好痛。此刻,似乎一个背影在着急的朝我张望,果然,第二天,桌上多了一些柿子,是他?
走进们,听见他在跟妈妈嘀咕:“女儿终于知道学习了,我真欣慰,今天包饺子吧,女儿最爱吃了。”忽然,不知为何,我的眼角湿润了。
望着马路上孩子们的喧闹,我仿佛和他们是两个世界,那些跑闹似乎也没什么意思,多学一点,为了今后的幸福而努力,岂不更好。以书为伴的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昏暗路灯下,是我们一家三口在散步,爸爸的脸上不知何时又多了几条皱纹,虽有寒酸,但最多的是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