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作文500字第7 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喂!朋友就是这么当的吗?为什么到最后你都没肯拉我一把?”从心底释放出来的怒气和不解,此刻彻底将我的理智淹没,我头也不回地和她背道而驰。
聒噪的蝉在树上无休止地叫着,仿佛在祭奠这段快要破碎的友情。头顶上毒辣的太阳耀武扬威地照着大地,透过树阴照向烦闷的我,使我更加苦恼。在树下躲避阳光,思绪又被拉回到上午……
阳光和现在一样毒辣,而我们班却在操场上进行800米跑步测试,这对于没有运动细胞的我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可她却是出了名的跑得快,听到测试的消息她的脸上还露出了欣喜不已的表情。
“嘭!”随着发令枪声,她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到最前边。在惊叹的同时,我只能老老实实跟着大部队的步伐。操场上升腾起一丝丝热气,如同我的怨气。
一圈,两圈……终于到了最后阶段。在我硬着头皮、迈着灌铅似的腿继续奔跑时,她早已过了终点。我不停地向她摆手,希望她能拽着我一起跑,可她竟站在原地无动于衷,只是大声喊:“快跑啊!坚持!”丝毫没有要跑过来帮我的迹象。我的心仿佛从燥热一下跌入了冰窖,最后不知是什么力量驱使我跑完全程。
坐在树下的我,百无聊赖地看着眼前的行人,目光忽然被一对母子所吸引。那位母亲眼前的儿子刚刚学会走路,突然跌倒在地,哇哇大哭。可母亲却没有去扶的意思,只是在他旁边说:“自己摔倒,可以自己爬起来,加油!要靠自己的努力!”听到这儿,我会心地笑了,酷热带给我的烦闷顿时也烟消云散了。因为此刻,我真正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