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我们的班会不再是以前的那样了,我提出了一个意见,让我们来谈谈自己对过去6年的回忆。
我也说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我们班应该团结,即使有时候别人是有些做不对,但也要以宰相肚里能撑船对待别人。”我说完了,班里就开始寂静了下来,并不是因为我说的话,而是他们对在6年的时间根本没有看法,这时我觉得我们班的人无可救药了。过了一会,有人站起来发言了—谭舒月,她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开始热泪盈眶,她说:"我们的班集体上虽然有些人很惹人讨厌,但是在班上出了事大家总是很团结,所以我觉得……”话还没说完她的脸上就闪着泪光,开始抽泣起来。“我…我觉得…得大家就不…要再…不和了,,和和气气…得多好。”
说到这全班同学就反思起我们在一起的六年。我也开始反思:是啊,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六年,一起生活了现在生命的二分之一,以前那些懵懂,幼稚的小男孩小女孩已经变成了大男孩,大姑娘。这一学期过了,我们就可能不会在一起了。在一起生活了六年的我们就要在这一学期分开了…想着想着我慢慢的哭了起来,全班同学也慢慢的哭了起来。
最后,班主任进来了,她说:"你们就要分开了,但是有些人还是惹人讨厌,希望这学期大家不要闹得不愉快,开心的把这一学期过完,把小学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说完,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踏入初中校园,成为一名初中生,再也不像小学那样,许多规则也随之而变。
晚修,这一陌生的东西,在小学从来没有接触过,但是上了初中,每天都要晚自修。其实晚自修也不过是做各科的作业,但是绝不能说话,不能收作业,不能在指定的时间里做其他作业。
晚修说话是我们班的一大毛病,每天晚自修都有好几个同学被老师“哄”出教室。可我万万想不到,那天晚自修遭殃的人中也有我。我很清楚晚修规则,可是……我也不过是向同学借东西而已。我知道在班主任眼中我是个好学生,可在好的学生犯了错误也得受罚。
当我被班主任交出去时,我的心七上八下,我真后悔犯了一个这样不该烦的错误。那些被老师叫出去的学生一个个被老师罚,批评,可只有我站在那,老师一句话也没有跟我说,这使我的心更不是滋味,我宁愿她骂我、罚我,也不想像现在一样可怕。
晚修即将要结束了,老师终于对我说:“你现在回座位上收拾好东西,待会下课后和其他说话的同学一同来找我。”其他同学被老师骂得、罚得都有,可我扔像刚才那样。其他同学都走了,初一得教学楼一片漆黑,只剩下我和老师。
老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道理你很清楚,也不用我多说了。你知道我们班的同学和别人不同,我们的同学一旦有人说话就开始争先恐后地说,在老师心中你是一个优秀得学生,我之所以把你留在最后是不想你在同学们面前被老师批评,你跟他们不同,你身为班干部要为他们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要为自己争点气,不要输给别人看。”顿时,我热泪盈眶,我真后悔。
这一段简单而又朴素的话,早已深深的印在我心中,我要明白,我肩负的是老师、父母对我的期望,我不能输给别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