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作文500字第3 我终于明白了
初中一年级时,我的老师对我很好,常拍着我的脑瓜夸我聪明,还说我将来一定能考上北大清华。这些表扬极大地培养了我的学习兴趣,我的学习在班中已到中上等水平。
但到了初中二年级换了老师,老师只注意那些特等生(有几个是很有钱的)。对我这样的中等生不冷不热的,又加上贪玩、懒惰这些不良因素的影响,使我上期期末考试成绩很差,爸爸妈妈也批评我懒,不努力,害的我一个春节都小心翼翼的。新学期开学后,老师又把我调到了后排,我心中很痛恨她的这种做法,暗暗发誓一定要刻苦学习,考上中国最好的师范大学,将来做一名所有学生都喜爱的教师,使和我一样的“受害者”能够不要像现在的我一样“饱受折磨”。
从此,我不再整天玩耍,超额完成作业,我甚至为了一个难题苦思冥想很长时间,(赌气不去问老师)直至做出正确答案。为了改变以前的自己,树立自己良好的新形象,我在家中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班里帮助比我差的同学,帮助生活有困难的同学,热心公益事业。在学习上我就更不放松了,我向班中的尖子生学习,我比他们睡的更晚,起的更早,以追回以前浪费的时间,以便我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获得较大的进步。
功夫不负有心人,开学来的第一次月考到了,我终于取得了好成绩,数学和英语都是满分,全班第一名!当老师念分时,许多同学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当老师夸奖我的时候,我觉得老师的笑脸是那么真诚。
当老师在班会上对月考进行总结,提到我的名字热烈的掌声响起时,我终于明白了:学习上的进步,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了,一分汗水,一分 收获,一个好老师是重要的 ,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去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