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1000字》
人的文明美德不是一生下来就有的,而是一点一滴积累而来的。怎样才能提高我们小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呢?读了《文明美德伴我成长》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
首先自己的形象要做到:仪容要洁净、卫生,举止要自然、有风度,服饰选择、搭配要到位,谈吐要得体,符合场合,尊重他人。
形象做到了,还要尊敬别人。惠特曼说过一句话:对别人不尊敬,首先就是对自己不尊敬。尊重别人关键就是要礼貌用语。经常使用到以下这些词:请,你(您)好,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
要做到文明美德就要诚实守信。张久龄说过一句话:人之所以为贵,以其有信有礼;国之所以能强,亦云惟有信与义。在我们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就要做到讲究诚信。
要做到文明美德还要勤俭节约不浪费。“俭以养德”是诸葛亮的一句名言。勤俭节约不仅能积累财富,还能培养艰苦创业的精神和奋发向上的品质。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的崛起和国家的昌盛,无不经过长期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这一传统,也是中华民族的“传家宝”。今天,我们提倡理性的适度消费和低碳的生活习惯,“传家宝”更不能丢。
文明美德,你拥有了吗?同学们,让我们从平常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传承文明,践行美德,让文明
一起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的壮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