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美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淮城镇鱼市小学 张萱 三(1)班 指导老师:胡晓红 五千年的文明,使我们中华民族传承了许多传统和美德。 孔融让梨、香九龄温席、司马光砸缸„„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典故,激励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古人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又一个光辉的典范,今天,我们一样有一心服务人民的雷锋、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奋斗不息乐观向上的张海迪„„他们就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我们每一位小学生乃至所有人都应该学习的楷模!
作为一名新世纪的新小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世界的未来,我们应该做一个讲文明的小公民、小学生、好孩子。
走进校园见到老师,敬个队礼,问声老师好;同学之间好好相处,不说脏话,同学摔倒了,赶忙去扶;如果看到老人过不去马路,我们要把老爷爷或老奶奶扶过马路;乘坐公交车时让个座„„任何一件小事,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可以看出一个人所拥有的优良品质。 讲文明,懂礼貌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文明礼貌不仅可以给他人带来和谐,更重要的是可以给自己带来快乐、幸福。礼貌是道德的外衣,道德是礼貌的内涵;文明是素质的皮袄,素质是文明的灵魂。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从小事做起,不要只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人。
讲文明,懂礼貌,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更是义务内的事情,无论是父母、客人还是同学们,我们都要讲文明,给别人留下好印象,让
别人觉得自己是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因为这些好习惯可是一天一天培养出来的哟。
作为中华民族的后代,我们应该弘扬中华美德,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