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征文
“感恩亲情,共同成长”主题征文
有一种爱,迟了就无法再来;有一种情,走了就无法追溯,它就是亲情!从最初的出生,到懂事,到成年,它,一直陪伴着我们;从小小的伤害,到挫折,到失败,它,从未离开过我们。亲情是一道岸堤,在你心灵脆弱时,为你筑起坚强的信心;亲情是一道彩虹,在你经历风雨后,为你画上美丽的灿烂;亲情是一点云朵,在你落寞时,为你绣上一朵美丽的花朵。亲情是远方的守候,守候你的归来;亲情是永久的思念,思念你的一切;亲情是离别后不尽的哀伤,哀伤你远去的背影;亲情是团聚时无限的快乐,快乐着你的平安及归来。
亲情,在我看来是这个世界上最简单不过的幸福。亲情是一顿美味的家常饭,父亲是火,旺盛热烈;母亲是油,细腻柔和;我则是那将被烹煮的菜肴,在父亲与母亲的呵护下,逐渐走向成熟,永远伴我成长。它就像一碗白米饭,米饭的白色显示了亲情的凡而不俗,米饭的馨香则表现出亲情的纯洁与清新。尝一口似乎淡而无味,细细嚼来,一丝甜味慢慢在齿间萦绕。这碗饭品尝了十几年,就如父母给于的亲情让我享受了十几年,那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爱,滋润着我,哺育着我。在我还不懂事的的时候,我不懂得什么是亲情,不懂的父母的爱,更不懂得什么是感恩,只是知道那时候的我被父母呵护在怀里,守着父母的保护,生活得很是安逸。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慢慢地长大,父母也渐渐老去。我成了家,有了自己的孩子,这时的我才发现,原来亲情的力量是这么的平凡而伟大,作为父母的愿意为这份亲情付出一切,而我的父母对我更是如此。忽然间,我发觉原来时间已经过的如此之快,看着父母那布满皱纹,步履蹒跚的摸样,我的心中一阵酸楚,突然发现,是他们的爱陪伴我走到了今天的幸福,我有些后悔没有早点意识到父母的好,我想将这种感情延续在我孩子的身上,让她早早的感受与体会父母的爱,让她学会感恩,用爱陪伴他快乐的成长。
亲情坚如磐石,亲情的伟大永远不是单单用语言就可以描述的。亲情,它超越了时间,超越了生命。还记得汶川地震期间,曾有过这样一篇报道。那是一次剧烈的余震,房屋急剧倒塌,造成地方居民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伤亡及其严重。抢险队员展开了紧密的搜救,其中一名队员在无意间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寻声而去,发现在废墟中有一对青年夫妇用自己的身躯撑起沉重的倒塌物,而在他们中间,护着一个幼小的婴儿,这对父母在生死之间,用自己的生命权利的保护着婴儿的安全。他们用生命与奉献诠释了亲情的伟大,彰显了亲情的力量,他们做出了爱的选择。在面对这样的选择时,我想天下父母的选择会出奇的一致,孩子是父母一生的慰藉,是父母的心头血肉。”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面对这样震撼人心的感情,面对这样感人至深的亲情,面对那比山还高的父母之爱,我们更是应该学会感恩,懂得回报与珍惜。
亲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当你落寞惆怅软弱无力干渴病痛时,看一眼已是满目生辉,心灵得到恬适,于是不会孤独。便会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滚滚的生命汪洋便会漫延心中。
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曾经我们向目标追逐而忽视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们不辨方向,微微抬头,一束柔光指引我们迈出坚定的脚步。
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我们一次次触礁时,缓缓驶入,这里没有狂风大浪,我们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准备供给,再次高高扬帆。
亲情是伟大的,感恩是汇报亲情最深的力量,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感恩,生命如此丰富与多彩。人,应该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要让我的孩子学会感恩,让她明感恩成长征文
白家的意义,明白家是坚实而温馨的避风港,家将永过成为他栖息的地方。
在生活中,我时时刻刻用爱和亲情呵护着我的孩子,让她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亲情的展现很是简单,也极为自然,它是在寒冬时为孩子送上的一杯温热的牛奶,是在孩子生病时父母日日夜夜无微不至的照顾,是在孩子睁开眼睛便做好的早餐,是在孩子生日时必不可少的礼物,是在孩子晚上睡觉前褥好的被褥,着许许多多的关怀,为孩子铸造着爱的感动。但是,哎却不是宽容,爱的包容也要有限度,我要让孩子学会感恩,让孩子明白父母爱的意义,而不要让他始终把父母对他的爱当成是理所当然的。在生活中,我与孩子聊天的时候,经常会对他说,感恩的意义,诉说着我的父母对我的好和我与孩子父亲切身的感悟。我会教育他,在和小伙伴玩的开心的时候,去想一想母亲现在可能在家里给你做丰盛的晚餐;当他在正在学校里快乐的学习的时候,也许父亲现在可能在公司里被领导批评;当孩子进入甜甜的梦香,也许我们父母还在洗衣、扫地。我用爱和教育结合的方式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辛苦,学会体会父母的不易,明白感恩的意义。逐渐的,我感受到了孩子的改变,他渐渐从一个不懂事的任性小孩,变成了一个懂得心疼父母,照顾父母的乖孩子,他开始学习了我们爱的方式,在我们疲惫的时候为我们送一杯温水,用他那稚嫩的小手为我们捏肩捶背。这就是亲情的力量,这就是感恩的力量。
亲情,像一盏明灯,照亮前方的路;亲情,像一杯热茶,温暖你的心田;亲情,像一句警示,激励你奋发向前;亲情,更像是一颗大树,替你遮风挡雨。在生活中,处处有着浓浓的亲情。在成长道路上,少不了亲情的陪伴。在寒冷的冬夜,亲情就像一簇温暖的火烛,将温热传递漫延到你的心灵,使你无惧风寒。亲情,无处不在,它伴随你走过金色的童年,路过悲伤、遇见快乐。在漫漫人生路上,它总能带给你无尽的温馨和欢乐。感恩亲情,它永远在你身边,做你的依靠。感恩亲情,让你在花样的年华中多一份珍惜和美好的回忆。让它带给你成长和鼓励。珍惜亲情,它来之不易。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学会挽留。亲情的爱是伟大的爱爱,它超乎了血源,超乎了年龄。和亲情一起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