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
今天是大年三十。
吃饭了,我把爷爷奶奶扶进了饭厅,啊,今天的菜可真丰盛呀!有香喷喷的红烧肉、鲜美的鸡汤、可口的水煮鱼、绿油油的波菜„„我的手不听使唤的夹了一块红烧肉放进嘴里,津津有味的嚼起来。爷爷举杯说:“祝你学习进步!”我也举杯说:“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晚上,我们一家围着电视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有小品、相声、精彩的魔术和唱歌跳
舞,奶奶看的高兴的笑了,爷爷看的拍手叫好,我也开心的手舞足蹈,妈妈也兴趣浓浓地看着。
当夜晚十二点左右时, 外头一片的“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吵醒了熟睡的我,我连忙穿好新衣服。一看外面礼花漫天飞舞,原来对面的伯伯把家里买来的烟花拿了出来分给邻居的小孩,左边的那个孩子拿着冲天炮,对着天“嗖嗖”的射了出来,一个个在天空开了花;我最喜欢那个脸大的心形礼花,它的引线在爱心的顶角,伯伯将引线点燃,霎时间,爱心的顶角上喷出一股绿色的焰火,焰火上是一大簇像孔雀尾毛的金色星火,一会儿那焰火从绿色变成了金色,上面的尾毛又变成了金色的竹子,只听见“噼里啪啦”的响声吵得我赶紧把耳朵捂住,生怕这鞭炮声把我的耳朵震聋喽!当然还有最常见的礼花,当搬出来时,我仔细的数了数上面有三十六发,竖着有六发,横着有六发,爷爷说这是六六大顺。开始放了,瞧,多美啊,每每射出一发就像仙女撒下的花瓣,就像在天空中绽放出一朵美丽的花朵,有的像金黄的雏菊,有的像绚丽的玫瑰,还有的像一朵朵虞美人。有好多礼花和鞭炮的名字我都不知道,只是看着非常美!爷爷拿来了送给我的新年礼物,我打开一看,是一条漂亮的银色围巾,爷爷说:“冬天很冷,戴好围巾别着凉了。”啊!爷爷把他对我的关爱通过这条银色围巾送来了,把对我的关心送来了。我心里默默的想着,等我长大了,我也一定会关心、照顾你们的。
这个春节家里充满了年味儿与欢乐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