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过春节,因为可以收压岁钱,还可以放烟花;我喜欢中秋节,因为可以吃粽子,还可以赏月;我更喜欢元宵节,因为可以吃汤圆,还可以拉兔子灯。
每年的元宵节,妈妈都会给我买兔子灯,但是在我大班那年的元宵节却让我难以忘怀。
“今夜月明人尽望……”正月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像玉盘似的。我们全体小朋友一起在丰镇公园里“溜”着心爱的灯。
丰镇公园里可真热闹,到处张灯结彩。一个个奇形怪状的小灯笼上还有一个个灯谜。有的人在看灯,有的人在猜灯谜……
我们的灯各有特点,吸引了很多游客。我拉的是红红的桃子灯,只要轻轻一拉它就会慢慢地打开,忽然从里面“飞”出一个腾云驾雾的孙悟空,游人看了不停地拍手叫好。小宇的孙悟空灯会挥动它的金箍棒。小李的龙灯会跑来跑去,眼睛还会发亮呢!小天拉的是最可爱的兔子灯,小乐也有一个会打开的莲花灯。
兴高采烈地拉着灯。我们一会儿并排向前跑,一会儿互相追逐,一会儿你追我赶。
所有的灯中,最多的是兔子灯,因为它善良、可爱,给我们的节日带来了平安。
我们中华名族有许多传统的节日,具有名族特色,我喜欢过中国节。
【第八喜乐元宵
春节的潮汐刚退后不久,元宵的风暴又来袭了。虽然这一风暴持续不久,但是依然掀起了很大的波浪。
在我们中国,元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猜灯谜、吃元宵、看下元宵晚会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但在我们家,虽然没有灯谜,但也有元宵、爆竹等,别有一番风味。
每年当夜降临时,挂在树上的小红灯笼就会迫不及待地发光发亮,为这个本来枯燥乏味的夜增添一份属于自己的情趣。饭桌上,异常丰盛、可口饭菜的香味扑鼻而来。电视上,正在播报着元宵晚会的节目预告。
晚饭后,元宵晚会还没到,所以准备先放爆竹,一个个“珍珠泉”喷射的烟花宛如泉水,只不过它是彩色的。还有“糖果烟花”空降地面,释放出无限的光彩。一个“大地花开”,让我们一饱眼福。唉,烟花落幕了,元宵晚会要上映了。
因为我们家比较喜欢天娱公司的明星,所以我们家看的是湖南的元宵晚会。由何炅、谢娜等人主持。开场舞有陈翔、黄英等唱的《买汤圆》。陈翔是去年快男的第五名,也是快男中我最喜欢的明星。可惜在4进4比赛中,淘汰了,最后得了第五名。后来还有“峰幂”合唱的《屋顶》,总之,十分精彩。
喜乐元宵,欢度元宵。中国传统节日不止这一个,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的传统节日在一个一个的退隐,而外国的节日在中国“畅销”。中国的节日也很精彩,譬如元宵节,春节,只要我们大家全心全意的去过节日,我相信,中国的传统节日一定会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