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这一天,人们要吃汤圆、放烟花。
以往对元宵节,我们都是吃超市里买的速冻汤圆。可是,今年却截然不同,妈妈为了增加节日气氛,决定要自己做汤圆。我听了心里别提有多兴奋了。
我们先把糯米粉用开水调成皮,爸爸叫我水不要太多,多了会过稀;也不要太少,少了会粘不住。然后取一块皮在手掌中搓成圆形,再用手指在上面按一个窝,把馅放在里面包好,放馅时一定不能太贪心,否则会把皮给撑破的。包好汤圆后,终于可以下锅了。没过多久,汤圆熟了,只见一个个雪白的汤圆漂浮在水中,好像一粒粒大珍珠,看得我直流口水,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啊!真好吃,那么香甜,那么可口。小小的汤圆包含了我们全家人的美好祝愿。
吃完汤圆,我们便开始放烟花。爸爸放了一个大的。只见几颗明亮的火星一颗接一颗冲上灰暗的天空,刹那间,火星炸开了,变成一朵朵五光十色的花蕊。整个天空变成一个美丽的大花园,真是火树金花闹元宵呀!
最后,我们全家津津有味地看元宵晚会,其乐融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