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快乐的元宵节
吃完晚饭,我就拉着妈妈的手,迫不及待的来到街上,因为今天是元宵节,一个用来狂欢的节日。
街上的小摊一个接着一个,有卖汽球的,有卖烟火的,有卖玩具的,琳琅满目,数不胜数!
花灯可是元宵节的一大特点。哦!有兔子灯,有孔明灯,有老虎灯,有荷花灯,有鱼灯……孔明灯最常见了。它上宽下宰,身穿红色大衣。孔明灯的下方有个小洞,小洞上有个用钢丝做的十字架,十字架上固定着一个小小的、方方的蜡。蜡点燃,孔明灯就会自己慢慢地“胖”起来,然后带着人们美好的祝愿飞向天空。但蜡灭了,孔明灯就会掉下来,这有点危险,可要当心,有可能会掉到你头上哦!今年是虎年,老虎灯肯定少不了喽!有趣的是有了一种头箍灯,把它戴在头上,按一下按钮,它就会熠熠生辉。兔子灯年年都有,小巧玲珑的它有着一套雪白的兔毛大衣,跟在小主人身后,得意洋洋。
街上另一大特色就是人们燃放地各种各样的烟花。有“海鸥”,有“火树银花”,有“开心果”,有“流星雨”等等。这些烟花竞相开放,把阴暗的天空点缀的五颜六色,把我们通州夜点缀的更加璀璨!
来到猜灯谜的地方,只见一片黑鸦鸦的人头,真可谓人山人海!我驻足观望,有的人喜气洋洋、欢呼雀跃,有的人冥思苦想、愁眉苦脸,有的人垂头丧气……我不擅长猜谜,所以猜了几个都没猜中,有点扫兴。
这个元宵节真是十全九美呀,差的这一美就是没猜中的灯谜喽!
【第八快乐的元宵节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元宵节,我兴奋极了,与同学约好晚上一起到胜利小区看那五颜六色的花灯和那漫天飞舞的烟花。
7点钟过后,我和同学陈泳伶一起向胜利小区走去,一路上,天上闪闪发光的“星星宝宝”不停地向我眨巴着它的小眼睛,可爱极了!圆盘似的“月亮姐姐”散发出绚丽的光芒,好像在说:“你看啊,我多漂亮啊!”就连那年迈的“风婆婆”都也出来陪我们共度这个美丽的夜晚,我们随着马路走到了胜利小区,哇!花灯下人流如潮,瞧,许许多多五彩缤纷的花灯高高挂在树上,它们形态各异,有粉红的五角星,有力大无比的公牛,还有古灵精怪的小动物……这些物品栩栩如生,在灯光的照耀下,它们显得更加惟妙惟肖。“啪,啪,啪”我们随着声音的发源地看去,“啊,真漂亮啊!”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原来在一栋房屋上的天空那,正放着漂亮的烟花,红的、黄的、蓝的、紫的……姹紫嫣红,五彩缤纷!我们就这样兴高采烈地观看这漂亮的花灯和美丽的烟花。
花灯展结束后,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回家了。这时,已经夜深人静了,“风婆婆”也已回家了,抬头一看,“星星宝宝”们正在安静地聆听“月亮姐姐”讲故事呢!令我最快乐的一天——元宵节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