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一说起元宵节大家一定会说起看花灯。这花灯可真是应有尽有,有孔雀灯、大红橘灯、走灯、天女散花、嫦娥奔月……
元宵节这天,我们一家人在市民广场上!逛着,心里不由得想:这是在遨游天空,还是在梦游仙境?我真不敢相信这是元宵之夜的街市游逛。我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穿来挤去,来到最热闹的地方,我站在一个比较高的石台上放眼四望,看见了那典雅的孔雀灯,象征着吉庆的大红橘灯,镶有玻璃镜的走马灯,还有精巧的“天女散花”、“嫦娥奔月”、“武夷风光”……一切都在灯火中放射这绚丽光彩,真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可是只有灯火实在太单调了!不过,市民广场给人们准备了许多表演,有:舞龙、太极拳,等等。尤其是舞龙最好看。一个生机勃勃的龙头被老爷爷耍得活灵活现。有时候,老爷爷们还把龙头转了几圈。只见出来的是两条巨大的龙,一条是黄色的,另一条是蓝色的,非常漂亮。两条龙在空中吞云吐雾、上下翻腾,不时摆出一个个精彩的造型,引来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后来又出来一条金色的龙,它披着金色的外衣,在月亮地照耀下金光闪闪,显得十分壮观。
月亮渐渐西落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但观灯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各种彩色的灯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