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的启示》
骑自行车的启示
五1周艳
“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 不错,做事只要有恒心坚持不懈,不断努力,希望自然会成为现实。
每当我站在公路旁,看见一位位大哥哥大姐姐骑着那自行车在我面前飞驰而过时,我的心中不由得泛起一丝羡慕。我羡慕他们的自由,竟能骑在自行车上尽情享受,尽情耍帅。但我又困惑,自行车就靠两个轮子怎能让人有这般美好境界呢?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自行车。 当一辆粉红色的自行车展现在我面前时,我心中不知多开心,有多激动,恨不得马上就冲上自行车,出去溜一圈。我迫不及待地想坐上自行车,可爸爸的一句话让我停住了脚步。“别太得意,骑自行车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切,不就是一辆小小的自行车嘛,那简直是太简单了!”我得意扬扬地说。
我走近自行车,轻轻地坐上去,双手握住把手,右脚踏上脚踏板,使劲一蹬。“啊,这简直太美好了!”我大喊起来,正享受着这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时。“啪”,只听见一声巨响,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那种前3秒时阳光享受,顿时在这一瞬间回到地狱。我被摔痛得鬼哭狼嚎,还不停地报怨这自行车有问题,害本姑娘摔一大跤。几经埋怨之后,我又重新踏上自行车,开启新的旅程。刚一上车,自行车就往两边歪。“哎呀!”我掌握不住平衡,又坐在了地上。再来,不行;再来,还是不行,原本意气风发的我一下子就像泄了气的皮球。 突然,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子闯入了我的视线。只见他骑着自行车,缓缓地从我面前经过,还做出一副开心的样子。我顿时捏紧拳头,从地上一骨碌翻起来,大步走向自行车。我双手扶正把手,左脚伸上踏板,用力往前一蹬,自行车缓慢地前进了一两米,我脸上露出的笑容,仿佛看到了一丝希望。正处在兴奋当中的我,没能把握好,又重重地
摔了一跤。这时的我已摔得鼻青脸肿,疼痛难忍。唯一的希望又被无情地打破。刚刚那位小男孩骑车的情景,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这更激起了我的斗志。我再次踏上自行车,用尽平生力量蹬踏板,身体也尽量地保持平衡。渐渐地,一米,二米,三米„„自行车越骑越远,我高兴地欢呼起来:“耶!我会骑啰!”清风伴随在我的喜悦之中,我尽情地享受着这美好时光,刚才的疼痛仿佛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脸上也顿时阴转多云,多云转晴了,所有的烦恼和刚才狼狈的景象也随着清风一散而去了。
“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是啊,只要你坚持不懈,不断努力,黑暗总会变成光明,希望总会成为现实!这句名言时刻鼓励着我,它让我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能勇敢地面对。这句名言让我受益匪浅,将与我终生相伴!
最大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呢?对我来说,幸福,就是迷宫里的一张明确的地图,指引着我们方向;幸福,就是一盏黑暗中的明灯,让我的心不再害怕;幸福,就是茫茫大漠中的清泉,让我看到希望。今天,我就与你们一同拆开我幸福的信封。
"叮铃铃······"一声声上课的铃声传到我的耳边。这节是体育课,我们五年一班的同学都欢呼着,一个个都展开了放肆的笑脸。他们说了一系列欢呼的话,听得我耳膜都要爆裂了!他们下楼时一定还引起了体育老师的愤怒之火。我们在操场跑完了三加一后(跑3圈走1圈),体育老师才让我们自由活动。“嗷”我叫了一声,回过头一看,不由得擦一把汗:这还是我班同学吗?出去不要和别人说我认识他!瞧,他头发乱乱的,满身是汗,黑得不得了!我才反应过来,他打了我,我飞奔过去。他可是一个大胖子,我就要抓住他的时候,我居然摔倒了!气死我了!我忽然感觉膝盖剧烈疼痛,我一下子坐在塑胶操场上,拉起裤子。
“呀,流血了!”我叫起来,然后下意识地捂住嘴巴。可还是有不少同学一脸关心的看着我。我觉得膝盖好疼,忍不住眼睛一酸,泪水如同断了线的珍珠一般,止不住的掉落下来,落到衣服上、手上、地上。不知谁,在我落泪的中途,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她哭了!”然后跑来,其他同学看见了,也飞快地跑来,一刻也不曾停留。他们围着我,用种种关心的话语擦拭着我的伤口“你怎么了?”“没事吧?”“别哭了!”······他们扶我慢慢地操场边的椅子上坐下。我抽泣着,轻轻说道:“我没······事,你·····你们去·····去玩吧!”可尽管他们听见了,还是默默的陪着我,没有一个同学去玩。一个同学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弓着腰,轻轻的帮我擦着眼泪。还有一个同学,她蹲在我的脚边,小心的帮我擦干净伤口,还帮我用嘴巴向伤口吹出冷风,让我的伤口不那么疼。不知怎么,我竟不觉得伤口疼了,心里却有一丝丝暖意涌来,喉咙也沙哑了,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其实,微不足道的几句话,几个动作,却可以让我们感到温暖、快乐。回味同学们平日里对我的百般好,我突然发现,我是多么幸福。最后,我想说,同学们,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遇见你们是我最大的幸福!多么暖心的话语呀!小作者通过学校生活中一件极为普通的小事娓娓道来,通过简单的动作、语言、心理的描写,写出了同学之间珍贵的友情,也写出自己那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