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是我读过的最好的书,里面讲述了一个名叫亚米契斯的一个小男孩,在短短的一学期内怎样从一个捣蛋鬼变成一个懂礼貌有的人。
我觉得,做一个有道德的人说不难就不难,说难也难。什么意思呢?比如,你刚想要做好事,可突然又失去了勇气,想要,你的内心就会做好事、当一个有道德的人有多难。你把好事做完了,人家夸你是一个有道德的人,你就明白了: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竟然这么简单!
在公共场合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需要做到礼让、和谦虚。比如在公共汽车上给老奶奶让座,别看这是一件多么渺小的事情,通过这件事情可以看出你多么的友善。再比如在公共场所不能随地乱扔垃圾,要往垃圾桶里扔,而且要看清垃圾桶上的提示再扔。这也能显示出你非常讲文明的一面。
在学校,你走路不小心碰掉了别人的东西,要拾起来并说声“对不起”。这样别人既不会责怪你,反而觉得你懂礼貌而原谅了你。
所以,我觉得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你有道德,我有道德,大家都有道德,我们就可以创建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