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奋斗而精彩
生活因拼搏而精彩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生活因拼搏而精彩》 小草因为其出土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春天的爱抚;雄鹰因为其飞翔前的奋力一搏,而感受到了天际的广阔;鲤鱼因为其越跃过龙门前的奋力一搏,而看到了龙门那面的美丽景色??自然界如此,人生亦如此,我们只有拼搏,才可以使自己的生命之路变得更加辉煌
就像那句话说的:“做功不同,人生将绘出不同高度的抛物线。”人生短暂,为了使我们的抛物线变得更高,那么,我们就要付出艰苦的拼搏。 音乐家贝多芬,很小的时候就饱受疾病的折磨,二十六岁时,还不幸失去了听觉,可是这位伟大的作曲家,并没有因为这种种困难而气馁,而是发出了“要扼住命运的喉咙”的吼叫,凭借着他拼搏的精神,努力的向上是啊,”不经一 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攀登,最后,终于登上了他人生抛物线的最高点。
法国著名作家巴尔扎克,虽然生活条件不好,可是却立下了:“彼以剑峰创其始者,我以笔锋竟其业。”的远大志向。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努力奋斗,最终写成了《人间喜剧》等作品,站在了自己用拼搏艰辛一点一点绘出的美丽抛物线的最高点。 徐霞客顽强,不怕危险,一生在外游览40
多年,写成了著作《徐霞客游记》,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地理资源;这些伟人们的成功,背后隐藏的,难道不是拼搏,不是努力,不是奋斗吗?是啊,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愚公的移山不仅造福了千千万万的子孙后代,还给历史留下了一个拼搏的楷模。由此可见,只有拼搏才有获得胜利的希望! 在求知的过程中,我们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拦路虎”;有的人会采取消极悲观的态度,立刻打退堂鼓,而有的人则会勇于向上,与“拦路虎”做斗争。最终,那些临阵退缩的人,将会一败涂地,且一事无成;而那些勇于向上,勇于拼搏的人因此走上了成功之道,获得了成功的喜悦??
生活就像是一面镜子,你做了什么,它就回报你什么,你对它表示愤怒,她就对你表示咆哮;你对它表示欢乐,她就你对表示微笑;你在它前面努力奋斗,她就对你报以精彩。
同学们,生命因拼搏而美丽,青春因拼搏而精彩!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学习愚公精神,努力奋斗、勇于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