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征文范文
中国之梦,犹如翱翔在中国苍穹之上的雄鹰,展翅高飞;中国之梦犹如奔流在中国辽源之上的黄河,波澜壮阔;而我的中国之梦,犹如绽放在中国藤蔓上的牡丹,明艳美丽。
我的中国梦,是遍布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梦中的我在青藏高原的酷寒之下,越过巍峨高大的珠穆朗玛峰,那里雪山冰凉似玉,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将珠穆朗玛峰附上一层神秘而魅力的轻纱,让充足的日照光芒印刻在每个人的笑脸上。梦中的我在九曲蜿蜒的黄河边上,一览壮阔的怒涛吼叫,哗啦啦的黄河水哺育了五千年的华夏子弟,倾诉出一代中国人对夷敌的反抗,鼓舞了中华民族重新站立起来的勇气。梦中的我在日光明媚,天气爽朗的南海诸岛之上,尽情眺望无边无际的大海,享受属于中国海洋上的阳光,亲吻属于中海洋上的土地,那里还有一年又一年在海岛上驻守的士兵,他们都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我的中国梦,是流传中国五千年的优良传统,是存在了五千年的礼仪之邦不存消陨。百善孝为先,我愿中国的每个人民,都能不独亲其亲,孝乃治国之本,每一个人对待自己的父母亲人和对待他人的亲人能够以孝为先,那么世界就是和睦的,就是友善的了。诚信无价,我愿中国的社会没有虚伪的谄媚,没有以利益为前提,没有谎言,没有骗局。诚信是一把钥匙,它打开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心结,是国与国之间的隔阂,它使中华民族在世界之林鼎力,赢得国际邻帮的赞许。爱国之情永驻人间,鸦片战争与侵华战争是中国人民心中永不磨灭的痛,我们不能忘记国耻,我愿中华人民能够将自己的心与国家融为一体,能够永远铭记国家的历史。
我的中国梦,是回荡在中国校园的朗朗读书声,是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我们的中国经过了灾难与战争的洗礼,从一个封闭落后的清政府随意被人宰割的工具,蜕变为一个积极向上的文明大国,我愿我们少年能够随国家的蜕变而蜕变,让国家随我们少年强大而强大,让世人的眼光从低到高的看向我们,见证我们实现中国梦的那天。
我的中国梦,也是中国人民的梦,这梦它不再沉睡,它在慢慢苏醒,给予世界眼前一亮,寄予大地一片光明。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虽然他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巨大的力量。它,就叫梦想。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却赐予了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带着我们在人生辽阔的天空里自由地飞翔。
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赶快长大,因为大人们能做许多事,而小孩不能。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梦想就多了,我想当国家主席,为人民谋福利,让中国更富强;我想成为像爱迪生那样的人,发明更多有利于人类生存的东西......可一个人的时间、力量是有限的,追逐过多是不切实际的,也是无法实现的。后来,我想好了,我想要当一个发明家。可是,怎么才能成为发明家呢?妈妈说:“袁隆平爷爷小时候路过一片小村庄,发现这里水稻多,但是仍然不够吃,还有人饿死。他通过仔细分析,知道了这里的水稻品种不好,产量不高。当他看到很多人吃不饱饭,还有人因为缺少粮食而被饿死就定下梦想----一定要让人民吃上饱饭。他为了这个梦想坚持不懈,培育了杂交水稻,解决了人们吃饭的问题。爱迪生小时候看到人们对黑夜的恐惧、害怕,他想怎么让黑夜变亮呢?他就定下了梦想,通过反复实验,终于发明了电灯......他们是为了别人有了梦想,向梦想奋斗,努力,最终让梦想变成了现实!”我的什么什么梦作文
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当个发明家,发明太空超压缩面包,让航天员在太空中吃的饱,又环保,价钱又便宜,吃一克就等于五百克。而以前在太空只能吃液体食物,要吃很多才能饱,花得钱又多。我还想发明农田保姆,一条龙完成播种、除草、浇水、防虫,施肥、收获......把庄稼照顾得好好的,为农民伯伯减轻负担。以前农民伯伯要一个人耕种一大片农田,又苦又累,又不舒服......
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努力拼搏,梦想就一定能够成真。我的梦,我们的梦,铸就了实现国富民强的中国梦。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要靠我们的梦来实现,我要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它给了我们克服困难的勇气,使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坚强地走下去。而国家的富强与强盛也需要有美好的中国梦。从不言弃,努力拼搏是我们的行动;一丝不苟,专心致志是我们的品格。中国梦就是我们对祖国美好的期望。
通古今,有多少英雄好汉大展宏图?历史人物的丰功伟业无不震撼我们心灵。串未来,祖国必将繁荣昌盛,美好光景无不令我们向往。人人的中国梦都意义非凡。
我的中国梦就是做一名科研人员,像林俊徳那样奔赴到工作的最前线,献身于我国的科研事业,努力拼搏,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打造出一片新的蔚蓝天空。这是我的梦想,也有很多与我有共同想法的人们:为祖国献出一份力。而家庭的梦想又是什么呢?是安居乐业,是国泰民安。希望政府、国家机构能做好国防措施,在灾难来临时能够迅速作出反应,使家庭幸福美满。当然,这也是我们每个人的中国梦。老师们的中国梦就是培养更多的学生,使他们成为国家的栋梁......等等,都是中华人民对国家的憧憬与希望,那么我们应当如何实现中国梦呢?
上帝给予我们聪明的头脑、灵活的身躯和远大的梦想,仅此而已。那么力量,顽强的意志从何而来?就是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领悟到的。这些只不过是它的“副产品”,而更多地是人生的哲理。如同一把金钥匙,一双翅膀,伴我身旁,带我实现梦想。所以,我们要在小时候树立梦想,要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紧盯着自己前进的目标而努力,为国家的兴旺承担起一份责任。当然,实现梦想的路程蜿蜒崎岖,遥远漫长。必定困难重重,退一步,碌碌终生;进一步海阔天空,命运就决定在你的一念之间。
中国梦是美好的,但我们要为之付出辛勤的努力,只有坚持才会实现梦想,让我们用双手去打造自己与民族的未来。来吧,同学们,去传递梦想,分享给全国56个民族。让我们一起,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推动祖国的发展,相信祖国一定会繁荣昌盛。
我明白:中国梦就是每个人的梦,是56个民族共同的梦想,是13亿中国人的梦想,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我们的梦想
梦想是照亮夜行者路的曙光;
梦想是指引船舶航行方向的航灯;
梦想是森林中迷途的人指路的北斗;
梦想是沙漠中的让干枯的行者看到生的希望的一眼甘泉。
那我的中国梦是什么呢?
若是回到那风雨飘摇,民不聊生。政体腐朽的晚清王朝。面对西方列强凭借船坚炮利,打开我中华之国门,肆意瓜分我中华之领土,掠夺我中华之瑰宝,奴役我中华之国民。我的梦想是同当时无数献身革命,探寻中华之出路的革命志士一样,希冀能够推翻腐朽至极,甘为列强走狗的晚清鞑虏,复兴中华,打到列强。能够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拯救斯民于水火。
若是回到那战火纷飞,抗击日寇,还我山河的抗日战争中。面对倭寇乘虚蹈隙,恣意侵略。东北三省沦于敌手,东南半壁战火荼靡。占我山河,欺我同胞,役我人民,是可忍,孰不可忍。中华儿女奋起反抗,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皆有守土抗战之职责。“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拼将十万头颅血,需把乾坤力挽回。”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同在抗日战场上牺牲的380万中国军人一样,捍卫国土,奋勇歼敌。抱定马革裹尸之决心,以七尺之躯持三尺剑,提携玉龙,卫国而死。驱除日寇,还我山河。
若是回到那战火刚刚停息,民生凋敝,百业待兴的新中国。而且外有诸多列强政治上的孤立,经济上的封锁,军事上的包围。我的梦想是同新中国的建设者一起,投身于时代的洪流之中,建设我们用鲜血与牺牲而换回来的新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奏响时代的强音。 岁月峥嵘,桑田沧海。将时间的切片定格于今日。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莲山课 件 ]中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神九”直上穹窿,“蛟龙”深潜海底。实现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梦想。
我梦想,中国的国力更加的强盛,人民更加的自由与平等。在面对“中非黄岩岛”事件,“中日钓鱼岛”事件等领土纠纷中,中国能够更加挺起胸膛,硬起脊梁,捍卫国土完整,维护国人尊严。牢记“祖宗疆土,应当死守,不可尺寸与人”的古训。
我梦想,中国的军力更加强盛,军港里能够停泊更多的辽宁舰,能有更多的歼-20捍卫着中华的领空。
我梦想,我们的教育机制能够更加的平衡与完善,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学可上,有书可读。
我梦想,我们的食品更加安全,人们可以不再担忧鸡喂苏丹红,米涂石蜡,油自地沟。人们的餐桌上都是健康的食品。
我梦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使命光荣,任重道远。现实与理想之间,不变的跋涉,暗淡与光辉之间,不变的是开拓。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为我们祖国的富强繁荣而读书。为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担起我们的责任,在时代的洪流中,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在追求理想中,卫国奋斗,激扬青春。
我的中国梦
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在“千手观音”邰丽华的眼里,梦想是聋人可以“听”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残朋友可以“行走”,每一个人都有梦想。
还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啊!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
我梦想的中国,有一个敢于说“不”的政府。它能够在运动员在奥运会上遭遇不公时,勇敢站出来说“不”而不是沉默着冷眼旁观。它能够在中国南海领土主权遭到质疑与挑衅时,勇敢站出来说“不”,它能够在保钓人员登上钓鱼岛却被拘押后,勇敢站出来说“不”! 我梦想的中国能够提供给公民一些最起码的安全感,不要让动车亲嘴、地铁追尾、火车出轨、轮船落水、战机坠毁;不要让地沟油、塑化剂、苏丹红、瘦肉精、三聚氰胺充斥市面。
我梦想的中国,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敢于抵制日货,他们敢于救起倒在血泊中的孩子,他们敢于扶起摔倒的老人。而我相信在坐的各位一定能够成为这其中的一员,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和父母而读书,也要学着去理解去做到“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自己能够以作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