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需要努力作文
作文 青春,需要梦想
[作文 青春,需要梦想] 青春,需要梦想,作文 青春,需要梦想。梦想需要我们拥有乐观豪迈、无语争锋的气概。毛泽东寒秋独立橘子洲头,看那湘江秋景,看那鱼翔浅底,胸中不由生起一股豪气击水中流,浪遏飞舟。纵使革命失败,也可卷土重来。只要青春还在,只要梦想还在,依旧可以指点江山,主宰沉浮。
青春,需要梦想。梦想需要我们苦苦追寻,永不放弃。戴望舒在悠长寂寥的雨巷彳亍着、期待着丁香般的姑娘。纵使丁香姑娘飘忽游离,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纵使丁香姑娘静默地从他身边飘过,远了、远了&&但他依然守候在雨巷,等待着他的丁香姑娘,追寻着他不能轻言放弃的梦想。
没有梦想的青春,宛如没有花开的春天。春天没有了花开,便失去了全部的五彩斑斓;而青春失去了梦想,就遗失了生生不息、为之奋斗的印记。朋友,青春要靠梦想来点缀。去做一个追梦人吧!向毛泽东那样,面向寥廓的苍茫大地,叩问苍天,谁主沉浮。去做一个追梦的人吧!戴望舒那样在寂寥悠长的雨巷,执着地期待着邂逅美丽而惆怅的丁香姑娘。去做一个追梦的人吧!像徐志摩那样撑起长篙,向青草更深处漫溯,满载着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要仰望天空,更要脚踏实地。
每个人都不乏梦想。或雄壮,如毛泽东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气;或高洁,如戴望舒对丁香般姑娘的期待;或唯美,如徐志摩在星辉斑斓里放歌的浪漫。面对这样绚丽多彩的迷人星空,毛泽东选择了上天揽月,下洋捉鳖,手持长缨,勇缚苍龙;戴望舒选择默默彳亍,雨中哀怨,巷中彷徨,目送背影,终是错过;徐志摩选择挥挥衣袖,悄悄地来,轻轻地走,缄默无语,无奈离别。而在梦想面前,不懈的追求换来一番伟业,徒然的彷徨带来的只是愈发惆怅,无言的离别只能是自己黯然神伤。由此可见,拥有梦想固然重要,但追求梦想更为可贵。想,要壮志凌云;做,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初中二年级作文《作文 青春,需要梦想》。 ◆分享好文◆
青春,因梦想而光彩夺目。毛泽东独立寒秋,面对橘子洲头的寥廓江天,寻得主宰沉浮的梦想。于是,他越过逶迤山岭,踏过辽阔草原,穿过灿烂黄花,走过血色残阳,攀上无限风光的险峰,站天地,主沉浮,成就了一段峥嵘岁月。
青春因梦想而诗意浪漫。徐志摩手撑长篙,面对康桥柔波的星辉斑斓,寻得个性自由的梦想。于是,他在康桥的柔波中徜徉,在半山的崖石上点燃心中的一星弱火。在黑暗中望着波澜一地的月华,在夜半时分倾听者深巷的琵琶,追求者爱、自由、美,成为新月诗派的代表诗人,走过了一季诗意时光。梦想需要努力作文
青春需要梦想,青春因梦想而美丽。
青春不老的人生
毛泽东,中华民族的一代伟人,拥有者波澜壮阔的人生经历。在少年时代便立下男儿立志出相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高尚志向,秉承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迎接未来一个又一个艰辛挑战:五岭逶迤、乌泥磅礴,磨灭不了他长缨在手、缚住苍龙的气魄;易老的人生、强劲的秋风,损减不了他心中战地黄花的绚烂芬芳;苍茫的暮色、飞度的乱云,阻挡不了他攀登险峰的脚步。意气风发时,他敢于中流击水,浪遏飞舟;受挫困顿时,他勇毅地迈开大步从头翻越,叫那日月换新颜;就连暮年,也拥有一份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的乐观坦然。这样青春不老的人生,我欣赏,我追求。
有人曾戏言路见不平一声吼,吼完继续往前走来讽刺现世一些见义不为的人。然而在光天化日之下,面对三轮车夫暴行的众人竟只是冷眼旁观,连吼的行为都没有,让一个年轻的生命在世情冷漠的无助中悲愤痛苦地离开了人世。其实,哪怕围观的众人不出手,只是吼一吼或许就能挽救车娅婷,在这点上,冲上前去的老大爷那样体弱,却又那样强大。
当下我们最需要一种吼的精神,敢于站出来与不法行为作斗争,勇于承担?i卫正义的责任,做到见义勇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