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而奋斗
不管生活在多么艰苦的环境,一个人只要拥有梦想,并为梦想去进行生命奋斗,他就能成功。
这里我强调的是奋斗,而不是梦想。因为,梦想几乎人人都有,可又有几个人为梦想而去进行生命奋斗。一个人能用生命去奋斗,他怎能不成功?爱迪生说过“天才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不错的,灵感就相当于梦想,而汗水就是奋斗。可想而知,奋斗是有多么重要。
下面分享我的一个奋斗小故事。我是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的孩子,而且还是独生子,我从小就是一个不太爱说话的人,朋友很少,但我却对学习一往情深。
小学六年级时,我的语文成绩一直不好,而数学成绩也比较一般。有一次上数学课,我记得那天非常热,教室里也无电风扇。所有的同学几乎都在用作业本子或扇子扇风,而我坐的笔直,一动不动,认真地听着老师讲课。老师讲的一道题我很感兴趣,因此我听得入神了。我满脸都是汗,突然老师发话了,对全班同学说,只有我听课最认真,其他同学都听了吗?然后他走到教室里一块介绍爱迪生的牌子前,指着一句名言说:“天才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当时我想,老师说的就是我,我就心里很高兴,但没表现在脸上,于是我听课更加认真了。从那时起我心里就暗暗发誓:我一定要为我的灵感付出99%的汗水,我要成为像爱迪生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