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面对生活700字作文
如果失败是那陡峭的山崖,那微笑就是那平坦的阳光道。
如果忧郁是那光秃的槐树,那微笑就是那昂道北国、葱郁的冬青。
是的,微笑永远是美好的,微笑能抚平你精神的创伤;微笑能使你精神焕发、充满自信;微笑能使你头白仍然天真;微笑„„
冰心是蜚声海内外的文学大家,她把一生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她经历过苦难生活的考验,写了几百万字的作品,一生都在繁忙中度过。她一直活到99岁,成为世纪老人。她在谈到自己健康长寿之道时说:“对我来说,保质健康的方法不是高营养,吃补药,而是一句话‘在微笑中写作。’我写了一辈子,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未停笔,心情总是乐观的。”
哦,我明白了原来冰心奶奶写的这么多,这么美妙的作品,不是用手中的笔来描绘的,而是用那脸上甜蜜的微笑铸成的,怪不得,我每当看到冰心奶奶的作品就如痴如醉,像品甘泉一样甜美。
是的,如果你拥有微笑,就会拥有未泯的童心;如果你想拥有生活,那就用微笑面对它;如果你是一个不会微笑的人,那你就与五彩生活擦肩而过。
以前的我就特忧郁、特感伤,仿佛有人剥夺了我的“微笑权”,是的,大概以前我就是这个样子。
也许失去以后才觉得可贵了,在没有微笑的日子里,我是多么的孤独,多么的郁闷,就好像折了翅膀的小鸟,怎么飞都飞不高,现在我插上了翅膀(微笑)在广阔的天空下振翅翱翔。
正如那首歌里唱得:“你的心情现在还好吗?你的脸上还有微笑吗?”人生需要微笑,让我们用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