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会儿,同学们就做好了。问卷收上来,教授一统计,发现:
第一题有10%的同学选A,10%的同学选B,80%的同学选C。
第二题呢,30%的同学选了A,30%同学选B,40%的同学选C。
“看来,美女毁容比男人破产,更让人不能容忍啊。”教授笑了,“做这两题时,潜意识里,你们是不是把他和她当成了恋人关系?”
“是啊。”同学们答得很整齐。
“可是,题目本身并没有说他和她是恋人关系啊?”教授似有深意地看着大家,“现在,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第一题中的他是她的父亲,第二题中的„她‟是„他‟的母亲。让你把这两道题重新做一遍,你还会坚持原来的选择吗?”
问卷再次发到同学们的手中,教室里忽然变得非常宁静,一张张年青的面庞变得凝重而深沉。几分钟后,问卷收了上来,教授再一统计,两道题,同学们都100%地选了A。
教授的语调深沉而动情:“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浮沉,这就是父母的爱!”
这就是父母的爱,他们永远伴随着你,不会改变,不管你变得怎么样。
也许你会变老,变得不再美丽,但他们会一直陪伴着你。
时间在改变,你的财产在改变,你的样貌在改变,性格在改变,风格在改变,身边的朋友来来走走……体现家庭亲情的作文
你的什么都可以改变,但请记住,永恒的,唯一的,亲情永不改变!
不管怎样,父母永远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你,你开心了,伤心了,总是牵动着他们的心,或许你认为可笑,但当你以后老了,也会像他们一样爱着自己的儿女,以他们为中心,他们就是你的全部!
亲人就是你的所有,亲情永不会变,世间因亲情而美丽!
亲人·亲情·回报
亲人是前进力量的源泉,亲情是永远不会失去的财富。有了亲人,你就不会孤独与怅惘;有了亲情,你就会懂得感恩与回报。
怀橘遗亲
陆绩,在六岁时,随父亲陆康到九江谒见袁术,袁术拿橘子招待他们,陆绩便往怀里藏了两个橘子。临行时,橘子滚落在地上,袁术嘲笑道:“陆郎来我家做客,走的时候还要怀藏主人的橘子吗?”陆绩说:“母亲喜欢吃橘子,想拿回去给她尝尝。”袁术见他小小年纪就知孝顺母亲,自愧不如。陆绩对母亲的这份孝心源于他对母亲的感恩,他能够时刻想着母亲,表现了他对母亲的关怀与爱戴,是为子女者对父母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