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城北街小学五三班 孟瑶
这是一个冬天的早晨。东方刚刚露出鱼肚白,癝里的寒风从昨天就开始挂个不停。现在,又下起鹅毛般的大雪来。大片大片的雪花从乌云密布的天空中飘落下来。棉絮似的雪团被寒风卷着,在地上打着滚,疲惫的站在那里,随风发出响声,好像不安地大叫着:“冻死我了,冻死我了!”
这一天,我起得很早,来到马路上跑步,街上路静人稀,我跑着跑着,忽然发现路上有几个人影,到近前一看,原来是几个清洁工。
她们挥舞着扫帚,“唰唰唰”地扫着马路上的积雪和垃圾。还有几位阿姨,推着车子,把一堆堆的积雪和垃圾撮到车后,然后送到垃圾站。马路上有的地方结了厚厚的一层冰,她们就用镐头刨起来。一镐下去,冰渣溅在她们的脸上也毫不在意。她们经过的地方,积雪和垃圾都不见了,变得干干净净。她们每一个人的眉毛上、头巾上都沾满了白霜,乍一看,都像个白胡子老头了。可是,她们的脸上,却露出了喜悦的微笑。
我赞美清洁工。她们为了别人的幸福,不畏严寒,不辞辛苦。是她们,把我们的城市打扮得更加清洁、美丽;是她们,使人们减少疾病,能够在各条战线上更好地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她们的身上、脸上虽然时常沾满了灰尘,但她们的心灵却是那样美丽、纯洁。她们美化了我们的环境,博得了人们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