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他,一身军装、一脸微笑,一条红领巾随风飘扬。他,一个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事。他,一个从不骄傲的人,我却为他骄傲。他,在世界上是渺小的,在我们心里却是伟大的。他,有着一个轰雷似的名字,却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他,就是我最尊敬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雷锋。 我敬佩他,是因为他全心全意为国家,为人民。有一次辽阳市遭受了洪水的灾害,他毫不犹豫,把平时省吃俭用的100元钱寄给了辽阳灾区的人民。有些人说他是“傻子”,这是不对的。他说:“我要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人。如果说这是“傻子”,那我甘心愿意做这样的“傻子”,人民生活需要这样的“傻子”,祖国建设也需要这样的“傻子”。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正是这句话,让我对雷锋深深地敬佩。现在我们的生活,难道不是靠雷锋那样的“傻子”?对!是雷锋那样的人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想到这里,我就深深地懊悔。那是一次全国注重“希望工程”的时候,我校举行了“希望工程”捐赠仪式,我的同学都非常关心“希望工程”,每人都捐了几十元钱,我却只为自己的钱财着想,而不顾别人的困苦,只捐了一两元钱。同学问我:“你怎么捐那么少呢?”我说:“又不关我的事,我为什么要捐那么多,捐个一两元钱就了事了呗。”同学无奈地走开了,我却一点而也不觉得什么。自从知道雷锋的事迹时,我才知道原来人们互相帮助,互相解决对方的困难是多么地重要。我们应该以雷锋那样的人做榜样学习,好好建设我们祖国的美好未来!可是,当雷锋应该接受人们的爱戴时,他牺牲了。可他那精神的火把,永远在我心中燃烧,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