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 人 新北江小学 五(2)班 王启樾
园丁是一个多么美丽的称号呀!的确,他们像种养花的人们,我们就像一朵朵小花一样。在他们精心培育下,茁壮成长。在我心中一直都非常敬佩一位老师,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黄老师。
黄老师有一头又黑又亮、缎子似的丰厚柔软的秀发。一张瓜子脸,脸色红润。她有两条弯弯的细眉毛,像那月牙儿。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黄老师的眼镜不但漂亮,而且练出了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她上课时,一眼就能看到是否有同学在开小差。黄老师还有一个鼻梁高挺的鼻子。黄老师的脸上有一张匀称的嘴,嘴唇在牛皮般白的牙齿上优美地张开。
黄老师虽然对学生非常严格,但她上课时总是面带笑容的为我们讲课。她有时也会非常幽默风趣的和我们讨论课后习题,我们有时被老是师幽默的语言逗得哈哈大笑。黄老师不但是我们的好老师,还是,我们的“好妈妈”。
一次,有一位同学吃了不卫生的食物。就闹肚子。又是吐,又是咳。黄老师就带着她到办公室的椅子上休息。又过了一会儿,那同学又一阵狂吐。黄老师急忙一边帮她捶背,一边温柔的对她说:“吃了不卫生的东西,吐出来就好。”黄老师还特地跑去为那位同学买药。很小心地给她吃药。还在中午给她打饭。那同学好后,黄老师还很关心的问她好了没?没事吧?以后要注意呀!
黄老师每天晚上为我们批改作业和备课。有时到深夜,她那盏灯发出像星星一样光线的台灯仍然在工作。那盏灯的光虽然很微弱,但是,我能感受到老师的责任感很强。有些同学却觉得黄老师对他们太严格了,还用不做作业来“气”黄老师。其实,黄老师改少一本作业会更加舒服。但是,黄老师现在是在尽一个老师的责任,她是为我们的未来着想。我无意间发现黄老师额头上有一颗颗黄豆般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淌下来。这一滴滴汗是为我们而付出的。
啊!黄老师,您在您平凡的岗位上为我们不辞劳苦的付出。您是我们最可爱、可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