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作文《友谊》
友 谊
友谊就像一棵参天大树,经受住风雨的考验,承受起时间的磨练,她会打破黑暗,重拾光明。曾经,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那美好的时光如同陈年老酒芳香扑鼻、香甜可口、情人心脾。
记得五年级寒假的前一天,要返校领通知书和作业。不巧我重感冒,无法去学校。老师说会让同学帮我把作业带回家,会是谁呢?我想应该是我的好朋友吧,便安心在家等着。
一个人静静的在家里耐心等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却始终不见有人来。外面的天空和我的心情一样开始阴沉起来。近中午了,空中竟然飘起了雪花,我有些失望,看来想象的好朋友没给我带来作业。突然,“叮咚”一声,我立刻兴奋起来,赶紧跑过去开门。门一打开,笑容立时从我的脸上消失了。送作业的不是我想的好友,而是那个让我天天怒目而视的死对头——住在一个小区的他。虽然我们之间的矛盾是因为一个小小的口角产生的误会,但顾及面子的我因为争强好胜,总是不肯与他言归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