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命中的惊喜
高三3班 何殷飞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年龄一天天的增长,对生命的一天天的感悟,我忽然发现:活着,真好,真的很好。
从出生到现在,每一天都是不同的惊喜在等着我。每一天对于我来说,都是生命中值得纪念的美好回忆。与其事后自怨自艾,不如现在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每一天,你会陡然。……世界仿佛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颠覆了,就这么鲜活起来,变得让你惊喜连连。
每一天的早晨对于我都是一天中最期待的一刻。因为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妈妈又为我准备了什么特别的早餐,一碗小米粥喝着喝着突然吃到了桂圆;荷包蛋里面居然还有一层小肉末;有时候,我还会吃惊地看到一个个中式的三明治,里面的配料也只有妈妈才敢这么搭……啊,那么惊喜的感觉让我一整天都心情灿烂,我知道,那花样百出的早餐中饱含了妈妈对我浓浓的爱意。
来到学校里,我也会觉得欢喜,因为这里有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看着他们,你也会有不小的惊喜。比如××老师今天的发型变了,更漂亮了。××老师今天上课的时候又在不停地说他的口头禅了;××同学今天下课的时候给我们讲了一个搞笑的故事;二楼食堂又推出新菜了……细细看来你会发现,原来枯燥乏味的校园生活,就这么七彩斑斓起来。对于我来说,这一切都是一个个小小的惊喜,都值得我放入记忆之匣。
每当放假的时候,我都要去外婆家小住一两天,一是去看望一下外婆,二来重温一下美好的童年生活。每一次去,外婆都会给我做很多好吃的,变着花样让我吃得开心。然而每一次去,我也会有不小的惊喜,外婆的头发染黑了,人显得更年轻了,菜园里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很多喇叭花的幼苗;老山羊的胡子不知给哪个调皮鬼剪掉了一撮,看上去好奇怪啊……那一个个温馨的画面真的让我由衷地感到,生命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东西。
每个人的生命之河长短不一,溅起的浪花也有大有小。不要总是皱着眉头想着那些不开心的事,让自己变得乐观一点,把双眼打(睁)开,把心胸打开,你会发现生命中可以称之为惊喜的东西原来这么多,生命也可以如此精彩,尽情享受生命中那些小小的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