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命中的惊喜
高三(16)班 朱新星
正所谓“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的,我们的生活本是一个美好的世界,生命中有好多好多的美妙故事由我们来编织,有太多的惊喜等我们来发现。生命本是一个绚丽多彩的万花筒,只要我们懂得去领悟,去创造,去发现,就能真正享受到生命赋予我们的每一个惊喜。的确,惊喜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它萦绕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当你去细细的品读一本书的时候,你收获了惊喜:原来我还有那么多从未了解过的知识,这本书使我懂得更多,它开拓了我的眼界,陶冶了我的情操,开阔了我的心胸,我从中明白原来还有这么一回事,这个问题原来还能这样解决……当你去诚挚地交识一个朋友时,你收获了惊喜:原来朋友之间的友谊是如此珍贵,人与人之间相处还有那么多奥妙之处,从此你学会了更加珍惜身边的每一位朋友,珍视每一份友情,也更加地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事……当你去快乐地接触大自然时,你收获了惊喜:原来大自然是如此美好,自己未发现的还有那么多。大自然中还有好多不为人知的秘密。自然界的生态系统、繁殖规律、四季更替、日转星移……这一切美好的事物将在我们脑海中定格。
学会享受生命中的惊喜。当你真正乐观快乐的心态去享受了你会收获颇多。享受生命中的惊喜,需要我们拥有快乐的心情,积极的心态。当你怀着“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的心情去享受时,你不难发现:平淡中有乐趣,烦恼中有快乐,艰难中有佳境。当你怀着“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心态去享受时,你不难发现:乏味的会变得生动,丑陋的也会变得美丽。秋日的余晖投下俏丽的身影,落叶如蝴蝶般缓缓坠落,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尽情演绎自己的美丽。春日里吹面不寒杨柳风,润物细无声的细雨,万紫千红的百花,给大地装点上绚丽色彩。夏夜繁星闪烁,有了星星作伴,一切烦恼也似乎销声匿迹。冬日里银装素裹的世界......这无不都时生命之惊喜!
让我们尽情享受生命赋予我们的惊喜吧!从此,我们的生命之花永不凋零,生命之树四季常青,生命之泉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