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命中的惊喜
人那短暂而又永恒的一生,经历过许许多多的沉沦,有时被抛在了风口浪尖,有时被打入冰冷的海水。明明有时已经山穷水尽,却又柳暗花明,寻得一条出路,我们就如此享受着生活中的意外与惊喜。
不要小看这生命中的惊喜。这一或许微小的惊喜,很有可能助成我们日后的成功。大家都知道小华盛顿砍樱桃树的故事。他向父亲坦白了他的错误,准备接受父亲的责备。可他父亲非但没有惩罚他,反而奖励了他的诚实。这一意外的惊喜使华盛顿明白了诚实的价值,这一品质使他成为了美国国父。同样,在东方的印度,圣雄甘地小时候为强壮体质而背着父母吃肉。但他十分后悔,向父母坦承,像华盛顿的父亲一样,甘地的父亲也原谅了他。而甘地从这意外之喜中认识到宽容比暴力更重要,这促使甘地用非暴力的方式,赢得了印度的独立。
或许历史已离我们太过遥远,让我们无法体会,但是当今的社会何尝不是这样呢。杰克·韦内奇刚进通用时,就因为一次实验,而炸毁了工厂的屋顶。就在韦内奇觉得自己要被开除时,通用的董事却表现出充足的善意,使韦内奇幸免于难。韦内奇从这惊喜之中,学到了理解。这使他在通用尽力工作,并最终成为了通用的首席执行官,并领导通用展现新的辉煌。如此种种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通过生命中这一意外的惊喜,从而掌握了一把通往成功的钥匙,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那么,我们该如何享受生命中的惊喜呢?首先我们要认清什么才是生命中的惊喜。这种惊喜应该包含着对人性的理解,以及人类品质的启迪。其次,我们要能够寻找出惊喜的价值,塑我们的品格,完善我们的精神,寻找出正确的人生奋斗方向。最后我们要学会享受,享受生命的惊喜带给我们的震撼与愉悦,去继承去创造生命的惊喜,为他人带来快乐,也为自己带来提升。而在这提升中,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收获更多的满足与成功,实现惊喜价值的统一。
惊喜,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上帝赋予我们的礼物,让我们在不经意间了解生命,即使人生遭遇了再大的苦难,也能奋勇向前。享受生命中的惊喜,细细品味,那终将成为我们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