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花
喇叭花,一种很坚韧也很美丽的花,所以,喇叭花是我最喜爱的花卉。
今年,在春暖花开的三月,我在一个直径只有10厘米的小碗里种下了我最喜爱的喇叭花。当时,我想它发芽就行,因为种子是捡来的。
种好以后,我经常给它浇水,还施过两次肥,从此,我就天天盼望它发芽。一天,两天,一星期,一个月„„两个月都过去了,连个芽儿的影子也没有,这可把我急坏了。七月的一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看见了喇叭花籽发的小芽儿,嫩绿嫩绿的,在阳光下,像一颗颗绿宝石。这时我高兴极了,于是我又开始奢望它开花。
它长到10厘米高,就再也不长了,有两三片翠绿的叶子,也许是营养不够的缘故吧。后来,叶子就慢慢变得枯黄了,我看它快死了,就扔到了我家花坛的旁边,以后我也没再注意它。九月里的一天早上,我偶然看到了一朵蓝颜色的喇叭花,开得又茂盛又鲜艳,仿佛有个可爱的孩子在吹着翠蓝的小喇叭。我想:我家怎么会有喇叭花呢?我走近一看,原来是我扔的那盆,它的根好粗,好结实,正在缠着我的月季花往上爬呢,喇叭花只在早上开一小会儿,到十点时就会枯萎,它的生命是极短的。当时,我一下子就感到了生命是如此的顽强,又是如此的灿烂、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