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青春作文 迷茫的青春
迷茫的青春——致自己正在经历的青春
青春迷茫,谁的青春不迷茫。也许有些人看到“青春”一词就会想到自己五彩斑斓、平凡或后悔的青春,就会引起无数美好的回忆。但对于我这个90后,正在经历青春的中学生,对“青春”一词还是那么陌生,那么迷茫。
叛逆期。每个人都经历过叛逆期,我也不例外。记得刚踏入中学校门的时候,自己还是一个对一切事物都充满好奇、乐观开朗的小男孩。但随着初中生活一天天的度过,当初那个乐观的我开始出现一些叛逆心理,与父母吵架、脾气变得暴躁、不顾父母反对去参加同学生日、闹着叫父母给自己买喜欢的东西?这些都是发生在青春期里的事,也许这就是自己迷茫青春中的一部分。
可能有些度过青春期的人会有一段难忘的记忆,那就是感情经历。可能对于我这么一个初中生来说,谈恋爱就是懵懂、无知的行为,但我不这么认为。我的初恋就诞生在初中二年级,那时班上有一位温和、沉稳的女生,她坐在我前面一桌,上课我时不时就会问她问题,她也微笑着教我,渐渐的我们两个都对对方产生了好感,于是就以大人眼里的男女朋友关系一起了一年。当时的我没有多想,也没有想过父母知道后会有什么后果,于是我们两个就走到了初三,这中间我们有过许多酸甜苦辣。但一开学,由于我们不想耽误自己的学习、自己的前程,于是就分开了。现在的我虽然心里还有点念念不忘,但我不后悔,因为赵薇导演的《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中主演郑微虽然与陈孝正相恋最后分开了,但她不后悔曾与陈孝正相爱过。自己经历的结局虽然是悲伤的,但我也收获了一段珍贵的记忆,至少我体会到了爱与被爱的感觉,知道了年少的我们会有什么迷茫的故事。
青春期间,还会有许许多多好与坏的经历,比如:上课爱睡觉、学会胡思乱想、产生厌学的心理等等,当然也体验到了与同学们互相相处的美好,与同桌上下课一起嬉闹的乐趣。一次次的逆反性行为、逆反思想都是一次成长,也都会成为青春存在的意义的符号。
青春糊里糊涂地来,又将要糊里糊涂地离去。迷茫的青春已留下了许多迷茫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