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夏天的乡村生活(1000字)作文
早上,我很早的起来(5点钟),把衣服穿完后,把鞋子一系,就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吸收着空气中的新鲜,看看窗外,有许多的村民起来了,但他们的孩子还蜷缩在被窝里,在做着美好而香甜的梦。 过了一会儿(7点钟),金鸡啼鸣,大家睡在被窝里的人都起来了,每个人家里烧着火,有的小孩怕冷,非要坐在火坑旁起来穿衣。 时间好快啊!(转眼间到了8点钟),大家吃完了早饭,都去河边洗衣:他们不用河水洗,他们会带一桶水和两个桶洗衣服,他们在河边的石头上洗衣服,他们边洗衣服边哼着歌曲,乐呵呵的洗完以后,回家去做中饭(9点钟),大家就一起回到了家中,回到家中,最想喝上一杯茶,休息休息,他们休息的时候,头发上会慢慢散发出一股浓浓的家乡味。 休息完了(12点),菜还没熟,不知道为什么,家乡人炒菜为什么这么快,挥挥手的时间,菜就熟了。我们肚子咕咕叫时,闻见菜的香气,到吃饭时,就会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如果还没有吃饭,肚子还在咕咕叫时,自己就会独享快乐--美味的菜。 吃完饭后(13点钟),在道场上会经常看见一些孩子在捕蜻蜓,听见孩子的欢声笑语。这时的大人已经上山采茶叶了。 采完茶叶(16点钟),整整采了3个小时,大家满载而归,唱起了一首首歌,他们的辛勤换回了快乐的心情,他们像吃了蜜一样,心情是那么的开心,已经没有词可以代替他们此时的心情。 采完茶叶后(18点钟),他们那茶叶买了一些钱,辛勤=心情,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所谓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就是这个意思:你付出了,上天就会让你得到应有的报酬,没有付出,你想得到什么,上天也不会让你得到。 开开心心回家勒(18点30),卖了钱,买了东西,该回家了! 回到家(19点钟),回到家,有的小孩听话,孝顺,他会倒上一杯茶或者给家人按按摩;有的小孩盼望着家人能买点零食,所以当家人回来时,他会将目光扫视着家长;有的小孩不懂家人的辛苦,当他们回来时,也若无其事,自己玩自己的。 做晚饭(20点钟),坐下来休息了1个小时,该煮晚饭了,他们才用了5分钟,短短的5分钟,就将晚饭弄完了,每家每户吃饭时,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有的坐在外面吃,有的坐在电视前吃,有的坐在电脑面前吃,有的对着天空&&大家的吃饭的形态各式各样。 睡觉(22点钟),离吃晚饭已经有一小时多了,大家吃完饭后,看会电视,就洗了睡觉。 乡村的生活真幸福,如果你不信,可以来瞧一瞧,我们这里的人都很热情,他们会欢迎大家的到来!五年级:卢明圆 篇一:作文:乡村生活(范文20篇)
人教版小学语文
乡村生活 你喜欢乡村吗?我想大家肯定会说喜欢,我也很喜欢,下面就让我们来游一游乡村吧!
在乡间的小路上,你会闻到瓜果的芳香;夜晚在池塘边,你会听到青蛙的歌唱;在辽阔的草地上,你还会看到成群的牛羊呢! 村庄的四周是巍巍群山。北面的一座山像天上的一盏灯,这个小村庄就在这座山脚下。这座山上有苍翠的松树和枝头挂满“红灯笼”的柿子树呢!远远望去,像一幅色彩明丽的油画。
快听,这一个小村庄开始沸腾了。家家户户的大白鹅,肥鸭子,小鸭子在叫着争食;孩子们正笑逐颜开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大人们,则拿着镰刀匆匆忙忙地向地里走去。
田边的小草地上,棵棵小草伸伸懒腰,仰起带着小露珠的脸蛋,甜甜地微笑。路边的小野花变得更加滋润了,一阵清风拂过,它摇摇身子就散发出一阵阵诱人的香味。
边的红霞,向晚的微风,头上飞过的鸟儿,都是他们的好友,它们和人们一起,绘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
村庄像一曲古老的歌。
“咯咯咯??咯咯咯??”随着一声公鸡的叫声,一缕阳光洒进了我的房间,随着微风吹来,像是在跟我打招呼。
我起来一看,乡村的早晨可真是太美了!山上的森林郁郁葱葱,村前的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也清新甜润。
这时,我忽然闻到了一阵清香,我便赶紧跑了出去,一看,原来是河水里面的荷花开了。那亭亭玉立,高雅清香的荷花,可真是令人赞不绝口呀!
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里冒出来。荷花的颜色有粉红的,也有乳白的。它们多么像是一个个小娃娃正在跟你热情地打招呼啊,而你也在用微笑来向它们问好。而且到了夜晚的时候,你还会听到青蛙在歌唱。
乡村好玩好看的景色实在是太多了,有山丘上的果园,有清澈的小河,有田里的庄稼,还有路边的花朵和野草,更有许多可爱的鸭子和鸡??光这些,我就已经看的眼花缭乱了。
到了傍晚,辛勤劳动了一天的农民们便纷纷回家了。傍晚的乡村可真是别有一番景色。家家炊烟缭绕,饭香扑鼻。还有些村民坐在石凳,说着一些生活的小事,看上去都非常高兴。
我喜欢这种乡村的这种祥和与安宁,但是我更加喜欢这种和城市风光大不相同的自然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