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日记300字:我喜欢的小动物
我喜欢的小动物它姓“黄”,哦,不要误会,不是“黄飞鸿”,而是小鸟“黄鹂”。它从头到脚一身黄,从远处看特显眼!一双小眼睛炯炯有神的东望西望,好像在说:我还要熟悉熟悉环境呢!毛绒绒的羽毛下面,缩着两个小红爪子。它呀,连睡觉都跟别的鸟两样儿。嘿!真可爱!
黄色的羽毛最令人惊奇。一般的鸟羽毛的颜色都是咖啡色的,显的很普通。可黄鹂的羽毛的颜色却是金黄色的,真奇怪!我想,它可能是去染过毛赶流行吧!
一双黑色的小眼睛嵌在那小小的头里,一眨一眨的。好像在说:“你们不要再伤害鸟类了!”说的那么凄惨与肯定!
小红爪子从那黄色的羽毛里伸了出来,一伸一曲,好像在领着大家做体操呢!“来,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红色的爪子在黄色羽毛的衬托下更加突出了黄鹂的美丽。怪不得说“红配黄,亮堂堂”呢!啊,太可爱了!
黄鹂鸟儿连睡觉都不跟别的鸟儿一样。每当夜幕到来时,黄鹂就飞到杆子上,把它那金黄色的毛绒绒的身子卷成一个大圆球。这个时候,你就会看到一个“小毛球”立在杆子上,我不说,你还真不知道那是小鸟黄鹂在睡觉呢!啊,贼可爱了!
黄鹂鸟的歌声也是远近驰名的。每天早晨,人家从不睡懒觉,早早的起床,还“叽叽喳喳”的把我也叫了起来。“叽叽喳喳”好像是在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呢!
每当我放广播的时候,小鸟也争着说、唱,把整个家都搞得鸡飞狗跳的。
我喜欢的小动物—黄鹂鸟儿有特点吧!其实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每一个动物都有它的特点和可爱之处。要保护动物呀!
可怜的小鸭子 我外婆家的一个小哥哥养了一只可爱又活泼的小鸭子。 这只小鸭子是小哥哥捡来的,它有一个特点,要是没事就会自己在跑来跑去,喜欢嘴巴不停 嘎嘎地唱着小曲自己找乐趣。 小鸭子很调皮,喜欢咬小哥哥和我的衣服上的拉链,还会可怜的小鸭子 小学生日记300字:螃蟹
我很喜欢这两只青蟹,顾不上刷牙就问妈妈:“螃蟹爱吃虾吗?”妈妈点点头。我想起冰箱里还有一盘大虾,就马上打开冰箱拿了一只。我刚想剥开虾壳喂螃蟹时,妈妈说:“熟的虾螃蟹不一定爱吃哟!”这时我看见厨房里外公在洗海带,心想:青蟹生活在大海里,应该爱吃海带吧!于是,我撕下一下片海带去喂它们,可它们的钳子被绳子捆住了,动弹不得,我叫外公把绳子解开,外公说:“青蟹很凶的,你吃完早饭我们再解绳子,喂它们吧!”我快速的洗漱,并吃完了外公早就为我准备好的早饭。
在外公的帮助下,帮助青蟹的绳子解开了,我看到一只青蟹立刻钳住了另一只的脚。我用筷子把他们分开后,又扔了一块海带片给它们吃,可它们看都不看,可是把我气坏了。外公告诉我:“它们可能是害怕陌生的环境,要不你先倒些水给它们喝。”我倒了几杯水到锅子里,只见它们欢快的喝起水来,一只青蟹还玩起了喷水呢!
又过了一会儿我再去看它们 时发现两个小家伙已经吃掉了一些海带,青蟹真是有趣的动物,我喜欢它们。